close

最近都沒時間開電腦,忙著過節聚餐+復健,根本抽不出時間寫文。

今天趁著老公出門上班,終於有點閒暇時間,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歡樂馬拉松聚餐。

北美的12月就像是台灣的農曆新年月,人人都無心上課上班(還是只有艾瑞克不想上班?),大街小巷瀰漫著ㄧ股歡樂氣氛,家家戶戶都等著過節大吃大喝。

既然我都搬來這了,當然也要不例外的想辦法融入當地生活,盡情體驗異地文化!  

因此我決定拋開羞恥心,不管體重機的盲吃盲喝 (以前念書都沒這麼有決心)!! 

而且今年還扛了一顆真的聖誕樹回來,花了這麼多心思布置,當然得讓愈多人看到愈好,不然不是白做了嗎我?!   

所以我決定努力辦聚餐,在這歡樂的節慶廣邀好友們來家裡聚聚,順便賞賞我可愛的迷你樹

先分享一下我今年收到的禮物,這大概是我收到最多聖誕禮物的一年吧,想不到都這個歲數了,還有禮物拿,真是受寵若驚,看來辛苦辦聚餐還是有好處的,禮物拿不完?  (呵呵)

謝謝小公主Peter & Charlene送的超豪華茶葉禮盒,茶葉裡面居然有西洋蔘,好養身,超讚!

謝謝Kelly & Michael送的好酒,這是我最愛酒莊的酒,超超超喜歡,我一定會好好品嘗的

謝謝Kelly姐姐Ivy送的白色戀人,這間餅乾好好吃。

謝謝小姑一家人送的Godiva巧克力跟甜蜜蜜電影票,電影票居然還附飲料跟爆米花,貼心度破表

謝謝大衛先生送的手工餅乾跟果醬 ,超可愛。

謝謝帥氣神醫Raymond & Teresa送的一大袋德國零食,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馬拉松聚餐第一場,由艾瑞克朋友布萊恩跟大衛先生登場,餐點我準備了小肥羊麻辣鍋,這餐分享過,細節可以看這篇

用小肥羊麻辣鍋宴客真的是好看又簡單,口味也跟一般麻辣鍋不一樣,完全不用再沾醬汁就很好吃。

馬拉松聚餐第二場,由爆笑小公主Peter & 漂亮孕媽咪Charlene夫妻登場。(下圖是邊吃火鍋邊賞樹的概念)

這餐我準備了非常養身又元氣十足的滿滿蔬菜番茄火鍋,Charlene還帶了號稱全溫哥華最好吃的甜甜圈來,真的好吃,(如果不考慮熱量) 吃完真的好滿足!

(但如果一不小心恍神想到一晚吞下的熱量,會有種想衝去廁所催吐的罪惡感,所以千萬不要想,閉著眼睛,泯滅良心吃就對了! )

馬拉松聚餐第三場聖誕夜,由每次聊天都可以聊到半夜的Michael & Kelly Ivy姐妹花登場!

這餐大家一起準備了暖呼呼鴛鴦鍋,紅的是麻辣鍋 (Ivy準備的好好吃),白的是蔬菜鍋(我準備的),麻辣鍋裡有滿滿的超嫩豬頸肉,豆腐跟豬血,還有港仔捧由狂推的炸魚丸,好好吃。Kelly還帶了瓶超好喝紅酒跟我最愛的Purebread甜點來,還沒吃完就有人忍不住要鬆褲頭了(哈哈,就說褲子不要買這麼緊啊)。

BTW 我家廚房這面牆好空,所以最近買了個新玩意想布置一下,但得自己手工再加工一下的東西,完成再跟大家分享,如果沒分享就是失敗了,請不要再追問,哈哈! 

馬拉松聚餐第四場,艾瑞克同事兼好友大衛先生又登場了,為了不讓他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過節,聖誕節又約他來一起吃飯。

 

吃什麼呢? 

還能吃什麼?! 

一樣吃火鍋啊……..這就是零廚藝爛草莓主婦的心酸啊….. 

我雖然會煮飯,但其實只有大班的程度,總不能端蔥花蛋,炒青菜,瓜仔肉這種家常菜宴客吧,端出來會臉紅,所以只好打腫臉不停的吃火鍋。(說到這只能怪我家廚藝好的是爸爸,不是媽媽,因為爸爸只會煮不會教,而媽媽是沒有東西可以教啊.......如果忘記我媽廚藝有多差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還好主婦們尚有火鍋這個好朋友來著 ,澎派又不會出錯 (還可以順便幫我們消一點冰箱裡像山一樣高的火鍋料,謝謝大衛先生,呵呵)。

吃到這時候,我們其實還有兩場的聚餐,但我已經到了再吃火鍋就會翻臉的地步,光是從嘴裡吐出火鍋這兩個字我都有點想吐惹

所以馬拉松聚餐第五場--冬至,上場的剛好是自己人,小姑一家人,我就厚臉皮的提議還是去Costco買,外加煮個熱呼呼雞湯跟甜膩膩湯圓應景就好。

所以這頓我們吃了許多Costco加工品,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太好吃,沒想到我小姑根本是Costco達人來著,推薦了好幾款都很不錯,這餐就在小朋友打打鬧鬧的混亂中開心的結束囉。

馬拉松聚餐最終場,由艾瑞克多年好友Raymond & Teresaㄧ家四口登場!

本來又提議要吃火鍋 ,但我真的無法再吃火鍋惹 (再吃火鍋我應該不用打就真的會變腫臉),立馬提議改吃日本料理。

但我哪會做日本料理,所以這餐我點了日本料理外帶,然後自己煮了最簡單的味增湯+涼麵+毛豆,朋友還帶了芋圓豆花來加菜,結果意想不到的超豐富! 

 

所以這篇除了告訴我們聖誕節聚餐很歡樂之外,還告訴我們什麼呢?

就是爛廚藝的下場,那就是餐餐吃火鍋的宿命,所以大家還是加減練一下廚藝吧。

最後來一張我們這個月吃的火鍋拼圖........(艾瑞克沒痛風真的是奇蹟來著)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期許自己明年的聚餐月可以端出不一樣的菜色,不要再吃餐餐吃火鍋惹!!! 

同時希望我的家人,好友,當然還有我自己,在新的一年都能身體超健康,心想都事成,天天好開心!! 

 

Happy 2016 新年快樂!!!

 

【元旦到白雪皚皚的Cypress Mountain賞超暖心夕陽+閃耀耀夜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聚餐 火鍋
    全站熱搜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