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早看到前院積了不少雪,就做了兩隻超可愛的小雪人來跟大家拜年! 

但穿著睡衣蹲在門口做雪人還真是頭一遭,希望沒有鄰居看見

但老實說我也不是第一次穿睡衣出門,前幾天才剛參加完ㄧ個睡衣趴,去朋友家前,我還綁著超大Juju陪艾瑞克先去加油,真的是年紀愈大愈不在意他人眼光


好久沒用這麼熱血的方式趴迎接新年! 

往年都是吃著魯味賴在沙發看電視,今年居然可以這麼時尚的參加跨年趴?


這當然要感謝好友皮特小公主跟俏媽咪夏琳小姐的邀約,本來經過ㄧ個月的馬拉松聚餐,對於趴踢有點興區缺缺 (阿姨累惹.....),但聽到這次趴踢的主題是爛禮物交換,力馬答應!


這些年也是累積不少留之無味但棄之可惜的禮物,想到終於有機會給出去了,就非常的開心! (沒辦法,我是個隱藏版的大嬸,不喜歡浪費,朋友送又可以用的東西丟不下手啊)

看我痛苦的表情就可以知道我當天抽到的禮物有多爛,居然會有ㄧ個10幾年前的贈品馬克杯,是骨董嗎?! (但我也出清了兩樣,不算太糟)

不過艾瑞客抽到的禮物我覺得很好,是ㄧ盒巧克力,至少可以吃掉不占空間,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今年收到的爛禮物丟掉,可以留著下次辦爛禮物交換趴用,也許在你眼中的爛禮物是別人的寶呢,多經濟又實惠的Party Idea!


當天晚上就在超歡樂的氣氛下迎接2016的到來! 

真的好久沒這麼熱血,都半夜了還再狂歡,好不適應喔!(看我愈漸僵硬的表情就知道我很不常半夜跑趴了,呵呵~)

更熱血是參加完趴踢當晚,我跟艾瑞克還去追極光,都一把年紀了還學人家追極光,但新聞說當天很有機會在溫哥華看到極光 (通常極光是不會在這麼南方的地方看到),而且機會高達七成,不追不行!(想縮熬夜總比去一趟北極來的輕鬆吧)

但問題就出在我們沒有先做功課,只知道要避光害,不曉得看極光還要避開沿海氣候,直接就衝去Stanley park。這個公園正對太平洋,霧超大,(半夜待在霧這麼大的地方有點恐怖,超怕突然會有白衣女子出現攔車的畫面,根本無法專心等極光,一直在偷偷默念阿咪兜呼),看極光的首要條件就是沒光害+clear sky,所以就沒有看到極光啦!

雖然出師不大利,但用大笑+追極光的傻勁來迎接新的一年真的有種充滿希望與力量的感覺!


希望新的一年,我也能繼續用正面的態度迎接所有的挑戰,而且愈戰愈勇!(畢竟2015有點不大順,一度意志消沉,常以淚洗面,還好身邊有意志力超堅強的艾瑞克,幫助我挺過來,真的很感恩,3Q腦工,2016請再繼續多多指教)


最後請Homemade小雪人再祝大家ㄧ次新年快樂! 




★★★順便提供一下加拿大最適合看極光的地點地圖http://www.canadiangeographic.ca/magazine/jf13/map...

★★★極光資訊可以上這個網站上查詢,他會告訴你每日看到極光的機率有多少:http://www.aurorawatch.ca/

(溫哥華靠海,內陸城市比較有機會看到,但去年六月還是有一群人很幸運的在溫哥華看到了極光,超羨慕。)


我後來又查了ㄧ下(狠愛查),下面這幾個地方才是溫哥華(包含郊區)比較沒有光害,又遠離Coastal weather,較有機會看到極光的地方,下次新聞如果又通知溫哥華有極光,絕對不會再跑錯了!!

★Barnet Marine Park-在Burnaby,靠近SFU

★Burnaby Mountain

★Cypress Mountain-我覺得這個點很好,如果沒有看到極光,至少還有無敵夜景可以看

★Aldergrove Lake Park

★McDonald Parkthe official dark sky park無光害公園,但有點小遠

★Richmond的Iona Beach-這附近也比較沒光害,但附近有機場,可能會被飛機起降光線打擾到

★Pitt Lake

★Porteau Cove Park-在Squamish,確定無光害,但有點遠


對了~因為沒看到極光,所以沒照片分享,但有找到ㄧ個超美的溫哥華極光影片,很短但很美。

Northern Lights from Spanish Banks

Time lapse of a dazzling Northern Lights show from Spanish Banks. #VancouverVideo by: Paul Le Comte

Vancity Buzz 貼上了 2015年8月18日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