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各式各樣的花園,果園,菜園,但就是沒聽說過有聖誕樹園這種東西。

上週末天氣真的很差,一直下大雨,半夜風還大到我一度以為房子都要被吹垮了(這兒都是木造房子,很像三隻小豬蓋的),但溫哥華本來就是個常下雨的城市,這也是為何Vancouver也被戲稱為Raincouver 。就是在這樣月黑風高,狂風暴雨的日子裡,我跟艾瑞克去聖誕樹園扛了人生中第一顆「真的」新鮮聖誕樹回家。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天氣有多差,當時可是正中午,天居然灰成醬。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一顆聖誕樹,也從沒想過要買顆聖誕樹。原因有二,第一,我不想為了一個節日就砍下一顆寶貴的樹木(世界暖化很嚴重,北極熊都變瘦皮猴,地球需要更多的樹木,沒種樹就很糟了,居然還砍樹,真的是大逆不道)。

第二,我有強迫症,東西沒有照我的方式擺放跟收納,我會阿雜到睡不著,光想到要布置,布置完還得在一一拆下來收箱就覺得很麻環,所以當艾瑞克說基金公司今年要送我們一棵「真的」聖誕樹時,我可是猶豫萬分,覺著真的要降整自己嗎?!

但想想人生中能有幾次在家擺棵真的聖誕樹呢 (後來發現其實很容易,因為連超市都有賣,買蛋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扛棵樹回家),再加上聽當地白人朋友說,其實真的聖誕樹是很環保的,因為丟棄後並不會變成無法分解的垃圾對地球造成傷害,他們其實很提倡用真的聖誕樹,所以不用太內疚,想想很有道裡(腦波很弱),就決定去扛棵樹回家,陪我們認真過ㄧ次聖誕節。而且為了紀念這棵壯烈犧牲的寶貴樹木我決定好好記錄今年在溫哥華的聖誕節,也同時分享這難得的異國文化體驗。

當天我們是到Richmond的H&M聖誕樹園,這個園子分成兩區,一區是由園方幫你砍樹,你只要負責挑就好,很輕鬆優雅。

這區都有鋪上木削,比較好走,樹與樹之間還掛上許多燈飾,布置的很有fu。

新鮮的聖誕樹原來是有香味的,走在樹叢裡都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青香味,好舒服,真的是天然的尚吼ㄋㄟ。

這區的樹也都已經標好價,挑好請工作人員幫忙即可。

 

這區還有養兩隻羊ㄇㄟㄇㄟ,超可愛。

 

另外一區是U-cut,顧名思義就是自己砍自己想要的聖誕樹,這區寬敞很多,但沒什麼布置,就是一個農場的感覺,下方這張是U cut的入口處,這園子超大的,幾乎深不見底。

所以不建議走太遠,因為砍完還得再把樹扛回入口處算價錢跟打包。

我們當天是體驗U-cut,U-cut聖誕樹的費用都是以高度來算,例如6尺高的樹就是$55加幣,只有特殊品種會貴一點點,每呎$12,6尺高的樹就會是$72加幣。

園方會準備鋸刀,挑一把就可以出發去挑聖誕樹。

我們不打算把聖誕樹綁在車頂(像下面降),再加上我家不大,沒地方放,因此一開始就打算挑棵小棵的,以能塞的下後車廂為主。

挑來挑去,不是太大,不然就是小的太心酸,不然就是大小剛好,但它不是等腰三角形,再加上當天風雨交加,整個園裡到處都積滿了水,泥濘難走,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建議還是挑個好天氣再去會比較好。

還好沒多久,我就看到一棵很可愛的小樹,它跟其他樹很不一樣,因為它的綠是帶點白的,在加上它特別的矮小,附近都被砍光了,只剩下它孤獨的站在那,所以在一整片綠油油的聖誕樹園裡很獨樹一格,我一看到就立馬愛上,確認一下高度Ok後就決定是它了。

接著就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拿起鋸刀開始慢慢鋸,不過整個過程比我想像中的快,大約花個不到10分鐘就鋸完了。

剛砍下時還被基金公司的人笑我選的樹榮登當天最好笑的一棵(可能它又矮又胖又白吧,等等,這不是在形容我自己嗎???? 但跟別人的比好像是真的) ,不過我不在乎,我就是喜歡這棵,覺得它超有北歐風,大小也適中,可愛的不得了。

回家google後才知道這棵樹其實是比較貴的品種之一,稱為Concolor Fir,因為顏色帶點白帶點青,也被稱為White Fir,其實是很棒的。現在想想,我覺得挑樹就跟挑老公一樣,挑對眼了就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儘管當下你的選擇可能會被質疑,但也許它其實是塊璞玉啊,想當初艾瑞克的外形也是有目共睹的,細節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挑樹跟挑老公一樣,不要怕被笑,相信自己的直覺就對了。我好喜歡我們這棵與眾不同的迷你聖誕樹 

砍完樹後,要自己扛到入口處量身高算價錢,我們挑的這棵4.5尺高,費用為$54加幣,別人的樹都好大棵。

接著工作人員會問你需不需要包起來,我們要放在後車箱,所以就請它包了,包裝要額外付費,$5加幣,許多放在車頂的人都選擇不包,只用繩子綁一綁而以。

 

包完變得更小一棵。

我們還順便在Cashier的地方買了個架子($20),這樣才能把樹立起來。

這個架子也算是花瓶,架上去後要趕緊放滿水,工作人員說樹砍下後要在兩個小時內趕緊餵它喝水,這樣才能讓它活的久一點。

把樹順利擠進後車廂後,就可以到園方準備的營火旁取暖+烤熱狗。

雖然當天下著大雨真的很冷,但在火堆旁真的很溫暖,只是雨水一直打在我的熱狗上,讓我不經懷疑這樣吃真的乾淨嗎? 但入境隨俗,大家都醬吃,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事的。(後來證明沒事,我沒有拉肚子) 

 

如果風雨不要那麼大,ㄧ家人在園子裡慢慢尋找那棵最完美的聖誕樹,努力砍下後,再一起窩在溫暖的營火旁喝杯熱呼呼的Apple cider,大家天南地北的閒聊ㄧ定能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熱狗跟Apple cider雖然是免費提供,但還是建議捐點錢,幫助其他人。

當天我還看到許多外國家庭帶著小小朋友(大約3-5歲)在雨中一起尋找,剛開始會質疑怎麼會讓這麼小的小朋友在這麼大的雨中出門玩耍,不怕感冒嗎,但後來看到他們一家人一起努力完成一份工作後的歡樂,那種團隊感跟凝聚力真的很棒,難怪很多外國家庭會一直保有這種自己砍聖誕樹的傳統,我想為的就是讓小朋友長大後能因為有這種家族傳統而感到溫暖吧。

以上就是我的鋸樹初體驗,雖然風大雨大很狼狽,但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文化體驗,接下來就要準備布置事宜啦~

目前因為沒看到喜歡的,我打算自己做聖誕吊飾,希望這個idea不會太瘋狂導致逼瘋自己,如果沒被逼瘋,之後會在陸續分享的。

 

完成囉!! 成品看這篇-->【自製超簡單可愛鄉村風啾啾】 超可愛迷你聖誕樹分享

 

 

 

【冷颼颼的溫哥華聖誕節哪好玩】暖心療癒系活動總整理

【溫哥華聖誕哪好玩】稀有免費燈展閃亮亮登場 Stanley Park Bright Nights

【只暖你心不暖你手的聖誕活動】溫哥華聖誕市集 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

【超有意義溫哥華兒童醫院聖誕樹展公益活動】一次看完超過40顆超可愛聖誕樹!

【元旦到白雪皚皚的Cypress Mountain賞超暖心夕陽+閃耀耀夜景

【溫哥華滑雪場總整理】Cypress Mountain柏樹山、Grouse Mountain格勞斯山、Mount Seymour西摩山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