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母親節FB上有好多人在寫關於感謝媽媽的文章,看完後突然很有感覺也想分享一下我的媽媽,因為她真的很獨特(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冷門款),今天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媽媽。

主題:我的阿母 (好像小學作文喔)

我的阿母是一位完全看不出年齡的媽媽,人生的終極目標應該就是追求讓人猜不出來她的年齡。每次去醫院看到護士或是醫生驚訝她年齡的表情,她就會沾沾自喜立馬傳line跟我說。(有圖有真相,看照片就知道我沒有誇大)

59

但我阿母的年輕貌美不是天生的(如果是,我就不會長這樣了) ,她是我看過最認真努力在保養的女人。每天不管多累,就算累到眼睛張不開,講話都大舌頭了,她還是會躺在床上把臉部的保養程序都走完才會安心的睡覺。(保養很自律,但看她吃東西倒是沒有在忌口的)

 1914

不過除非我想跟我媽斷絕母女關係,不然我是絕對不會把我媽的實際年齡寫出來的。認識我媽的人都知道這可是大忌!!! (就像柿仔跟螃蟹一起吃會落賽一樣的大忌,絕對不可以透露!  ) 所以我最多只能說我今年已經35歲整了,然後我媽是很晚婚又晚生的,大家自己推算一下吧。(我可是以死首四平倉庫的態度死守我的嘴,但想知道的可私訊)

11

為何我會說我阿母是冷門款的媽媽…….這得聽我娓娓道來…..

 

我阿母在她的年代可是叱咤風雲的女強人一枚!  除了在幼稚園當園長之外(不是那種小小幼兒園,是ㄧ間有1000多名小朋友+50幾名老師,畢業典禮都辦在輔大的大型幼稚園),晚上還會兼差當別人公司的會計幫忙記帳,等我們年紀大一點又開始到處投資做生意,沒天沒夜的工作讓我跟我弟可以衣食無缺的長大。而且雖然她每天都工作到半夜,還是會早起幫我們準備早餐,週末還是會做家事,真的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媽媽。現在都退休了還是每天忙著上課進修,是ㄧ個一刻都閒不下來的媽媽。

81615  

但說到生活瑣事……她可是一樣也不會而且非常糊塗。(老實說我跟我弟可以平安長大真的要感謝土地公的保佑)

不知道該說她很糊塗還是特立獨行?  遙控器跟車鑰匙喜歡放冰箱,牛奶喜歡放櫥櫃;買完東西喜歡放在門口或是留在店家不拿 (我曾經好幾次下班回家在門口撿過一大袋水果或在門把上找到家裡鑰匙)。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小時候帶我跟我弟去美國時曾經把我弟忘在電梯裡過,那棟大樓有好幾十層,上去下來花了很久的時間,我弟當時只有4歲就跟著一堆老外來趟電梯之旅,出電梯時還笑嘻嘻的沒有哭,現在想想難怪我弟可以在工作上那麼出色,他可是4歲就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啊。

621  

還有一次開車跟兩位朋友出門,結果一個沒注意,只帶回一個,另外一個被留在停車場(當時那個年代還沒有手機)。自從我們會自己找路回家後,最近比較誇張的就只有常把胡立歐忘在門外惹,我想這應該也算是有進步了吧。

10

我媽也不大會洗衣服,但我剛說過她是很努力型的那種媽媽,所以很愛幫我們洗。白的洗成粉紅,黑的洗成深灰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說洗縮水,洗變型,垮褲洗成Legging,毛衣洗成緊身衣的一籮筐。我弟現在為了不讓我媽幫他洗衣服,他還會用對諜的方式把髒衣服全都藏起來讓我媽找不到,週末在自己拿出來洗,畢竟臭掉總比被洗壞掉好吧。

2012  

我媽也不大會煮飯,但她一樣很努力想煮給我們吃(不屈不饒的精神跟國父有得拼)。我跟我弟曾經被問過出國留學時最想念媽媽的哪一道菜,我跟我弟超震驚的,因為沒有,我們只記得哪幾道還能吃。小時候跟她去市場,我媽也會一臉愁雲慘霧滴站在菜攤前發呆,然後亂買一通,當時為了不傷她的心,我們還會硬吃,現在除非颱風天無法出門,只要她說要煮,我跟我弟會立馬提議出門去吃或是買外帶,就算是暴風雨也無法阻止我們外出的心情。

下面這兩張是我媽煮的-看起來很像貢丸湯的湯圓跟找不到湯的薏仁湯,找台階給她下,問她是不是想煮薏仁飯,她堅決的說是湯......34

雖然我媽跟一般的媽媽很不一樣(尤其是煮的東西),但在我們心中她還是最好的媽媽啦!

  18

儘管成長的路上我跟我弟要很努力的自己安全長大,但看到她因為我生病一夜之間白了髮就可以知道她是用生命在愛我們的。在過幾天就是我阿母的大壽(年齡跟哈利波特的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的),僅以此篇文章提前祝賀我阿母生日快樂,真心感謝她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13

阿母~你一定要身體健康甲罷二!!!  沒有你在我們的生活中繼續製造挑戰+搞笑,我們的人生是黑白的啊,而且我們的個性也不會這麼的獨立有韌性!   請繼續做自己,儘管冷門,但還是最好的阿母啦! 

 1

 

 

 


營養健康又省時的超好用冰箱常備菜1涼拌蓮藕、海帶芽小黃瓜、木耳金針、炒牛蒡、南蠻茄子拌彩椒

【吃得飽又吃不胖 冰箱常備菜2香炒豆干,榨菜肉絲,梅粉彩椒或番茄

【抗熱大作戰之冰箱常備菜3消暑百搭日式雞肉味噌醬,拌飯拌麵拌菜都好吃!

Homemade小雪人來拜年】用笑聲不斷+追極光的傻勁來迎接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