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延續雪人拜年追極光迎新年那篇~

跨年追極光失利後,我們一度更熱血的決定元旦要去雪山上迎接第一道曙光!!

覺得追完極光,追曙光,好年輕好熱血好好玩! (講的好像是兩個老人一直拼命想抓住年輕尾巴的奮鬥故事!)

但這怎麼可能呢(兩手攤手),熬夜傷身,所以當然是昏睡到日上三竿,把肝膽腸胃腎都補好了才悠悠起床,曙光這位大姊老早就走人了。

不過一旦做了決定,就要執行,這可是我2016其中一項新年新期望,努力達成自己設下的目標,計畫絕對不再只是用筆劃掉這麼簡單!  (所以我今年計畫寫得很深思熟慮,怕隔年劃掉太多太難看)

雖然看不到曙光,可還有白雪,夕陽跟夜景啊,元旦就是要做點特別的事情來激勵自己,吃完豐富的早餐後就準備出門囉! 

溫哥華因為北溫山脈的地形優勢,一個城市就有三座雪山滑雪場,而且這三座雪山距離溫哥華市中心都非常近,大約只要30-40分鐘車程,當地人也太幸福了。

之前已經去過Grouse mountain(就是艾瑞克生日吃大餐那次),這次決定拜訪最大的Cypress雪山,主要也是方便,開車就可以直達,不用再換纜車。

第一站先到Lookout point看夕陽灑在溫哥華市中心上,元旦人潮還真不少,一路上小塞了一下下,但能看到下面這種美景,花點時間是值得的! 

夕陽真的很美,淺淺的橘紅色有種淡淡的優雅。

但現場好冷好凍啊,根本無法久待,我大約待個五分鐘就上車了,而且鼻水直直流,一點都不浪漫,哈哈。

看完夕陽後就繼續往山上開,打算先到滑雪場走走,等天黑再回來lookout point看夜景。

搭啷~這就是Cypress 滑雪場! 大約在開一下下就到了,想不到可以在距離市中心這麼近的地方看到這麼大片的冰雪奇緣場景,好興奮!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五點,停車場還是停滿了車,這裡有提供夜間滑雪,艾瑞克說有很多滑雪愛好者會在下班後衝來滑個雪再回家。

停車場的後方就是遊客中心,購票,租雪具,吃東西,廁所等都在這裡。

下面這是比較初級滑雪道,有許多小朋友在練習,等我脖子好了,我也一定要來學一下! 住在雪山附近不會滑雪像話嗎?!    

這的雪偏硬,尤其是很多人走的地方,都被踩的硬梆梆,變得很滑,所以走的時候要小心點。

就因為降,我在拍照的時候有個小男孩在我身邊跑來跑去,正在想說好危險喔,下一秒就看到他飛撲滑趴在地,呵呵!  但他真的很可愛,摔倒的第一反應居然是大喊:I am OK! so~~~~Cute!!! 

我還不能滑雪,也經不起再摔一次 (還在復健哩),在這走走,拍拍照後,我們就離開去看夜景了。

 

噹啷~無敵百萬夜景出現!!! 溫哥華的夜景好美喔~~~ 

如果不要這麼冷,這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看夜景地點,但一定要挑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前往,不然就只會看到雲海,看不到夜景喔。

狠開心猴年元旦當天可以玩到雪,賞到夕陽,還看到閃亮亮夜景,下山後還吃了一碗好吃的熱呼呼拉麵,我想以我這樣的決心跟執行力,2016應該會是一個元氣福氣都滿滿的好年! 

*沿路上艾瑞克幫我上了很多滑雪場的知識,我整理一下在跟大家分享。

 

【溫哥華滑雪場總整理】Cypress Mountain柏樹山、Grouse Mountain格勞斯山、Mount Seymour西摩山

【冷颼颼的溫哥華聖誕節哪裡好玩】療癒系活動溫暖你的心

【只暖你心不暖你手的聖誕活動】溫哥華聖誕市集 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

【超有意義溫哥華兒童醫院聖誕樹展公益活動】一次看完超過40顆超可愛聖誕樹!

【溫哥華滑雪場總整理】Cypress Mountain柏樹山、Grouse Mountain格勞斯山、Mount Seymour西摩山

【溫哥華採藍莓初體驗】Emma Lea Farm 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溫哥華運動趣】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到溫哥華藝術家大本營逛市集】Granville Island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加拿大國民運動 到溫哥華一定要看場冰上曲棍球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