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美從11月底開始,就處處洋溢著一股濃濃的聖誕風

每個店家都會認真布置,大肆販售聖誕禮盒,還會無止境的輪播聖誕歌曲,讓你想忽略也忽略不了

今年本來也想跟去年一樣,不打算布置,也不搞大餐,只打算靜靜的過就好 (不是因為不喜歡聖誕節是因為我懶)

但今年扛了棵真的樹回來,就只好布置一下,總不能擺顆光禿禿的樹在家裡吧。 (還是其實可以? 關於聖誕樹的來源可以看這篇: 原來新鮮的聖誕樹園長這樣啊)

既然都要花心思布置,就想說那邀朋友來家裡看看好了(不然也太可惜),順便連絡一下感情,一種摸蛤蠣兼洗褲,一兼二顧的概念。

所以最近開始陸續邀朋友來家裡聚餐,但說到聚餐,我可以端出來見客的就只有火鍋,每次約朋友來家裡都是吃火鍋,目前已經試過清湯鍋,番茄鍋,蔬菜鍋,還試過石頭火鍋跟壽喜燒。正在煩惱還有什麼簡易版火鍋我還沒試過的,就讓我發現了這個新的秘密武器! (冰冰姐口氣)

我發現這東西真的是主婦宴客的好幫手,輕輕鬆鬆就可以變出一鍋看起來超~~厲害的麻辣鍋,讓外國朋友嘖嘖稱奇,嘿嘿嘿,所以縮,不分享行嗎?!  

這東西就是超市就有在賣的小肥羊麻辣鍋底!!!

包裝一打開長降,總共有四包不同的醬料包,畫面上的蔥根蒜頭是我照著說明另外準備的。

作法真的超級簡單,只要把醬料包都倒進鍋裡

接著下蔥蒜,然後再加1.5公升的水煮滾就完成了!!! 有沒有給它真的很簡單?! 整個鍋底準備過程不到10分鐘!  (給自己拍拍手一下)

重點是,它看起來好像花了很多心思準備,打開鍋蓋時韓國朋友還小小驚呼一下,讓人覺得超有面子! ( 一種主婦的虛榮心作祟~哈哈) 

小肥羊的麻辣鍋底是蒙古火鍋的味道,有很濃的孜然味,我本身沒很愛這味,但它家的我可以接受。鍋底是屬於重口味,但沒狠辣,我覺得不需要再沾醬,直接吃就很好吃了,不過我有模仿之前在台灣某間餐廳的吃法(我忘了是哪間,只記得醬吃過,是太和殿嗎?),準備切的細細的蒜苗跟香菜,加一點湯後,當成醬汁跟著肉片一起吃,降吃起來真的很清爽,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但這湯不大適合直接喝,我覺得會太鹹,如果真的想喝湯,要多加點水會比較好。(不過為了健康,還是少喝這種湯啦)

溫哥華這除了蛋餃,豬血糕跟貢丸我買不到之外(應該是有賣只是我這個newbie找不到),大部份的火鍋料都找得到,我準備了下面這幾種給我們的韓國朋友吃!

肉跟海鮮是必備,韓國人真的很愛吃肉,兩大盒一下就吃光光。我覺得這個鍋底跟牛肉,還有豬肉片都好搭好好吃,尤其是這包肥牛真的好滑嫩.。

海鮮則是魚片比較搭,我覺的蝦子吃麻辣鍋有點可惜,吃不出甜味。

接著是健康的綜合菇菇盤,我非常愛吃菇類,總共準備了三種,這三種也都跟麻辣鍋很搭。吃那麻多肉也是得吃點菇類均衡一下。

再來是蛋豆腐,一般板豆腐,迷你油豆腐,跟蒟蒻絲,找不到凍豆腐跟手工豆皮,不然這兩樣也超搭! 

青菜則是準備了北美高麗菜(耐煮),火鍋的好朋友茼蒿,這的茼蒿跟台灣款長的很不一樣,偏細長,但味道差不多,還有白蘿蔔,白蘿蔔一定要記得一開始就放,然後等到最後都入味了才吃,醬才好吃!

丸子類準備了小魚丸,炸魚丸,魚豆腐(這個好好吃),甜不辣等。我跟艾瑞克都不愛餃類,超怕朋友吃不完剩一堆,所以就乾脆不準備。

最後一個絕對不能少的就是這味啦! 少了王子麵,就不是麻辣鍋,所以絕對不能少!(溫哥華的大統華超市真的很厲害,連王子麵都有賣)

降滿滿一桌宴客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請客請的很有誠意?! 我還順便夾了兩樣冰箱常備菜放桌上當前菜,這樣等東西熟的時候就不怕太乾,還有點小菜可以先吃。

 

最棒的是主人很輕鬆(只要洗菜跟擺盤),省下來的心力跟時間就可以放在跟朋友好好聊天, 一起享受美食,大家都開心!

跟我一樣有聚餐/宴客煩惱的主婦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請朋友吃這種火鍋,然後一定要記得準備蒜苗+香菜 (這是重點),大家一定會愛上來你家作客的 

(唯一缺點就是吃完家裡會臭一陣子,那個孜然味真的太強大了,久久不散,所以不能常吃)

台灣的好朋友們,我下次回台灣會帶個幾包回去,大家再來我家吃喔。(還是其實台灣有賣但只有我不知道?!!!)

真的是~聚餐宴客用肥羊,主婦輕鬆喜洋洋 (連廣告詞都幫廠商想好了,哈哈) 

 

然後我要來繼續煩惱接下來要準備什麼給其他朋友吃了……...

這次聚餐都會擠在12月,總不能餐餐都吃火鍋吧 (更別提艾瑞克有痛風),所以我現在不曉得該怎麼辦,好Panic 

 

還有我的聖誕樹也還沒布置好........只用了一半.........

 

喔,對了,我還得復健哩.........

 

 

 

 

 

 

【當地人才知道的賞楓小祕境】Deer Lake Park 溫哥華Burnaby

【溫哥華也有Outlet了】McArthurGlen Vancouver Designer Outlets

【溫哥華採藍莓初體驗】Emma Lea Farm 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溫哥華運動趣】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到溫哥華藝術家大本營逛市集】Granville Island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加拿大國民運動 到溫哥華一定要看場冰上曲棍球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