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我的超可愛鄉村Juju製作方式,連我這個復健中的手殘懶人都可以完成,不分享實在是太小氣了!

材料: 只需要緞帶!  就醬~沒別的了!  是不是真的狠星剖?!  

juju要好打,只有ㄧ個重點,那就是緞帶不要買太粗的,下圖左邊的那幾捆比較好打,右邊的則是太粗了。

我陸陸續續總共買了8綑緞帶,只花了$20加幣,所以說我這個方式不只星剖還很省錢呢 。   

我大約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把下面這些juju綁好,總共七十個。

看起來好像要做很久,但如果不是一開始買錯緞帶( 太寬的緞帶不好打,只好退掉重買),加上有一個豬一樣的隊友(緞帶長度都隨性亂剪,搞到後面愈短愈難綁),我應該一個晚上就可以做完。(為了保護當事人,豬的隊友就不公布了) 

整個過程很容易,就是打很普通的蝴蝶結,不用擔心蝴蝶結不正,或是大小不一,因為擺到樹上根本就不會注意到,所以只要大約就可以了。

以前課本不是有說過數大就是美嗎~就是醬的ㄧ個設計概念 (而且龜毛中帶點隨興才不會真的把自己逼瘋)。

Juju的大小我覺得10公分最剛好,再大就會太大了,小一點沒關係,也很可愛。

10公分寬的juju,緞帶要減38-40公分才夠長, 我的樹很小一顆,大約才140公分不到,所以小一點比較可愛。

顏色設定以最應景的聖誕紅為主,剩下的就是看現場賣的,以可以搭配就好,反正只要顏色統一,數大都會美 (課本都醬說,所以不用擔心,放手做就對了)。 

Juju都做完後,就剩下擺放的藝術。

第一步驟是先放燈,接著在把jujuㄧㄧ放上去就可以了 (Juju不用在綁繩子或是掛勾,直接擺再樹上就可以,並不會掉下來)。有沒有真的給她很星剖?! (我不是跳針,是真得很星剖)

顏色的部份,我會建議從重色系開始擺,然後再接著擺淡色系,邊擺要邊注意有沒有平均,如果沒有就趕緊調整一下,而且看的時候要站的遠一點,醬才會準喔。

我是第一次布置根本沒經驗,光是買燈就跑了三次,第一次買錯,第二次買太短,第三次才買齊。

一開始店家建議一條(有50顆燈的)就夠長了,夠長是夠長,但不夠滿不夠亮就不好看啊,所以只好再買一條。下面這張是只有50顆燈泡的,有點心酸。

下面這張是100顆燈泡的,如果不是怕壓垮我的小樹,再多一段應該會更好看。

但後來加了禮物就好一點,所以對於聖誕樹來說,禮物看起來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對了,燈泡的部份我是買美國佈置大師Martha Stewart 阿姨設計的,她雖然被抓去關了,但不得不說她真得很有品味。

我喜歡這種圓圓白白的燈泡,跟我的Juju狠搭 (最ㄧ開始是想找圓型的燈泡,但找不到只好退而求其次用這種形狀的)。

IMG_8625  

我真得很喜歡這顆迷你聖誕樹,所以不想over decorat it,希望還是可以看到樹的原樣,因此juju就要擺得有點滿又不會太滿。

同時間還要注意到顏色有沒有平均分布,醬才不然會愈擺愈亂。

下面是ㄧ層一層擺上去的感覺,其實只有放紅Juju時就很可愛了。

我的鄉村風Juju聖誕樹是不是好簡單好可愛?! 

尤其是晚上點燈,真的超美超溫馨! 

下週再去買個幾株聖誕紅,我想我家就布置完畢了,準備迎接我在溫哥華的第一個認真聖誕節囉! 

所以說懶人還是可以認真過節的,只要找對方法就好!

然後我也終於決定聖誕大餐的菜色了............想了ㄧ個週末...............就是決定再吃火鍋啦!  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笑我)

先預祝大家聖誕狠快樂喔!!! 

 

 

正宗珍妮花風格 我的超可愛迷你聖誕樹布置分享

【原來新鮮的聖誕樹園長這樣啊】 H&M Christmas Tress Richmond

【冷颼颼的溫哥華聖誕節哪好玩】暖心療癒系活動總整理

【溫哥華聖誕哪好玩】稀有免費燈展閃亮亮登場 Stanley Park Bright Nights

【只暖你心不暖你手的聖誕活動】溫哥華聖誕市集 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

【超有意義溫哥華兒童醫院聖誕樹展公益活動】一次看完超過40顆超可愛聖誕樹!

【元旦到白雪皚皚的Cypress Mountain賞超暖心夕陽+閃耀耀夜景

【溫哥華滑雪場總整理】Cypress Mountain柏樹山、Grouse Mountain格勞斯山、Mount Seymour西摩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樹吊飾 聖誕節布置
    全站熱搜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