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是快樂的,但準備行李是痛苦的。

回憶是無價的,但整裡照片不是人幹的。

 DSC02553  

 

休息個幾天後,我終於願意提起沉重的手臂開始整裡照片,但ㄧ整裡就整個阿雜起來,是沒出過國嗎,才去個ㄧ個禮拜,我們五個人就拍了幾千張照片,光是整合大家手機裡的照片就花了超多時間+一手啤酒。(不是我愛喝,是不喝一點真的會崩潰) 

 

下面這艘就是我們這次搭的Celebrity Solstice,船真的很漂亮。(但艾瑞克同一個角度拍了幾十張,是手指抽筋吧。)

 

 DSC02539  

 

上次有說過我們是選擇西雅圖出發的船,因此一大清早我們就得從溫哥華出發,驅車南下直奔outlet。對,我沒打錯,不是碼頭,是outlet!!!  還不是因為團員都不好好整理行李,害我們上船前得先去買衣服,然後再趕在中午抵達碼頭登船,當時的情況只能用分秒必爭、火燒屁股來形容,因為郵輪是不等人的,晚到就得自己想辦法到下個城市登船,拼了命也一定要趕上船。還好團員們還算守時,準時登船,鬆了一口氣。(登船時有請喝香檳,我當下都想狂乾三杯惹,你們看看帶團壓力有多大)

 

下面是短短兩小時團員部分戰利品。還有一堆我拍到一半就放棄了。(我弟跟我爸是蜈蚣嗎.....)

 

IMG_6200IMG_6198IMG_6201  

 

西雅圖有兩個碼頭,一個在市中心,另一個在市中心北邊,Celebrity的船是停在北邊的那個,車直接停在碼頭即可。(七天費用約美金180,有人巡邏,還有免費接駁車,還算方便)  

 

 IMG_5901IMG_5907

 

當天除了我們之外,旁邊還有一艘Royal Caribbean,跟他們的人龍比,我們這邊check in速度快很多。

 

IMG_5903

 

郵輪跟搭飛機一樣,要先check-in,差別在於搭飛機只能坐在位置上,但搭郵輪可以趴趴走。我們一上船就先到房間放手提行李(大行李在一下車的地方就會先被拿走,直送房間,所以不用自己扛),接著就直奔接下來七天我們最常去的包肥廳-Oceanview Café,這裡提供吃到飽buffet。看的出來購物消耗了團員很多體力,大家狂掃了很多盤才願意離開。

 

IMG_5937IMG_5793

 

菜色跟之前去歐洲搭的Princess比,我覺的好吃很多,可能是亞洲菜比較多,不然就是這次廚師比較厲害,所以吃得很開心,但缺點就是帶了不少顧人怨的紀念品(脂肪+肥肉)回來,丟都丟不掉真的很煩。Buffet菜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熱炒區,能在船上吃到用醬油做調味料基底的熱炒真的很撫慰人心,上次歐洲郵輪就是少了這一味,讓我到第五天就好想回家啊

 

IMG_5797IMG_5800

IMG_5796IMG_5801

 

第一天通常沒有太多活動,主要就是讓大家到處走走,了解一下船上的設施。我會建議大家登船放完行李後就趕緊去吃東西,因為下午4點左右還得趕去參加一場演習,讓大家了解所有的逃生方式以及救生衣怎麼穿,不先吃飽真的會很沒耐性聽他講,但人命關天啊,所以還是吃飽飽專心聽比較安全。(結果我們吃太飽,聽講解的時候都睡著了)

 

下面是我們這次住的房間照片,空間沒有很大,但也是夠用啦。床是兩張Twin size bed,可要求合併或分開。除了床邊有一整面衣櫥之外,床頭上方也是置物櫃,置物空間沒有公主郵輪來的寬敞,行李廂得塞在床底下,這是一個小缺點。不過Celebrity的廁所感覺還挺寬敞的,兩個女生同時擠在洗手台前一個刷牙一個化妝也不會太擠。

 

IMG_5914IMG_5916

IMG_6275IMG_5918

 

我弟堅持的海景房出現了,無死角的view真的很讚~~ 

 

IMG_6681

 

接著是Inside房,就是沒有窗戶的,空間也不小,而且廁所跟海景房一樣大,也一樣有張沙發。所以海景房多付的錢好像就是那扇落地窗?至於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囉。

 

(想訂奢華海景房但又想省錢的可以看我後來寫的這篇-->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IMG_5922IMG_5920

(更多Celebrity房間細節可以看這篇-->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教你怎麼挑好房間!)

 

 

再來是船上的設施照。

 

硬體設備來說,我覺得Celebrity比Princess時髦很多,但軟體(例如服務跟活動)就略遜一籌。今天這篇大家就先看圖吧,因為整裡照片就已經快把我榨乾惹。。。。改天再細寫。

 

(更多細節跟兩間郵輪公司比較可以看這篇-->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郵輪餐飲篇: 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好吃?)

 

船上的游泳池幾乎都位在最高樓層,讓你躺甲板上就可以看view。我其實很討厭曬太陽,因為從小媽媽有交代一白遮三醜。但阿拉斯加的太陽曬起來真的很舒服,暖暖的不刺痛,再搭配上微涼的海風,躺一下就會舒服的想睡了。但缺點就是一不小心就會變超黑!!! 因此要審慎為之,千萬別被太陽給騙了! 

 

IMG_6279IMG_6292

IMG_5944IMG_6288

 

這艘船其中一個亮點就是有真正的草皮!一樣位在最高樓層,甲板躺膩了就可以來這躺草皮,點杯調酒曬著太陽真的是天堂啊~~但跟剛剛一樣!一不小心就會變包公,大家要謹慎~~~

 

IMG_5931IMG_5943

 

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室內游泳池,5月底的阿拉斯加其實還是很冷,尤其是船在動的時候,海風刮在身上會超想標髒話 (是說沒海風時也沒少罵)。因此這時候有個室內游泳池可以泡泡水+看view真的是很素細。尤其時這裡還有區分開成年人跟小朋友的使用時間,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設計很貼心,不然我在優雅泡水時旁邊有個野孩子玩瘋狂跳水,我應該會想推他下海吧!所以我們最常在這打發時間。

 

IMG_5928IMG_5926IMG_6258

 

在來就是正式餐廳,晚餐才在這吃,但其實早午餐也可以在這吃啦,但我們不是早上起不來,不然就是中午玩到來不及去吃,所以我們早午餐都在buffet吃,有點可惜。挑高式屋頂跟整面酒窖真的很漂亮。晚餐菜色都很好,改天再特別寫一篇分享。

 

IMG_5812IMG_5813

 

這艘船有許多挑高的設計,除了餐廳之外,中庭大廳也是採挑高設計+玻璃電梯,搭電梯時就可以看到每個樓層的公共區。

 

IMG_6324IMG_6323

 

除此之外,船上最多的就是喝酒的地方,走到哪都可以找到酒吧,如果沒有酒吧也有服務生一直問你要不要點酒,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呢~ 真希望家裡也有醬的設計。

 

IMG_5782IMG_6707

 

總結~就是這艘船真的很不錯,尤其是餐點,硬體設備跟設計風格,很適合年輕的家族,但服務跟活動就沒有像Princess那麼到位。

 

 

Anyway~今天就先寫到這!  最近有種在經營民宿的感覺,上週才剛送走爸媽,這週又迎來公婆,光是床單就洗了三輪,是house keeping….....但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還是快樂的啦!  明天要換陪公婆去西雅圖一日遊,我排了一個超緊湊的獨家行程,改天再分享出來。 (我是想討好公婆,不是想累死他們,請不要誤會我ㄋㄟ),因此今天就先分享到這,改天再繼續。。。 

書香酒香咖啡香:  不一樣的西雅圖一日遊行程   (帶公婆去的就是這個行程)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2015郵輪第二篇Sea Day郵輪Sea Day都在幹嘛? (Princess&Celebrity船上活動比較)

2015郵輪第三篇Ketchikan逛阿拉斯加第三大港都科奇坎買超好吃鮭魚罐頭

2015郵輪第四篇Juneau朱諾怎麼排才輕鬆又好玩? 念念不忘的崔西冰河峽灣/棉田豪冰河

2015郵輪最終回】造訪北美小瑞士「史凱威」阿拉斯加必買紀念品推薦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OMG這麼多哪艘好啊?! 七艘阿拉斯加郵輪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的小技巧分享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三週自助歐遊(兼蜜月)總行程規畫】 輕鬆愜意自助歐遊第一次規劃就上手之行程安排

【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