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4)

昨天寫了如何預定跟挑選郵輪航線後,今天來分享如何挑船公司。我覺的目前主流郵輪公司可以分為三大類型:Contemporary充滿現代感的年輕熱鬧遊輪,Premium經典品味郵輪and Luxury Cruise奢華尊榮燒錢不眨眼遊輪。簡單來說就是平價,中價位跟高價位啦!

Contemporary充滿現代感的年輕熱鬧遊輪大概有這些:MSCCarnivalCostaRoyal CaribbeanNorwegian特色以多元活動+平價的費用最吸引人,inside平均每晚約US$100~150美金左右。這幾間公司的船通常也都比較大一點,大部分都可以載客4000-6000人,我覺得適合家裡有比較多小朋友或是年輕人的。通常會選擇這幾間的都是比較年輕點的家庭,所以如果你很怕跟一堆老人擠在一艘船上,希望船大一點,有趣的設備多一點,能提供較多動態活動氣氛熱鬧點 (聽說夜生活很豐富),然後又不希望存款一下縮水太多到心臟會糾一下,那可以考慮這幾間。(對了~我個人不喜歡Costa,因為之前發生過翻船船長落跑事件!!)

下面這艘是Norwegian,聽說特色是走Free Style用餐方式,一般上船前都要先選好想要用餐的時段以及是否想要與其他旅客併桌,一但選定通常就不可以改了。但Norwegian不用,可以隨興決定何時去吃以及跟誰坐。但其實Princess跟Celebrity也可以,只要選擇free dining option就好了。這樣講一講好像Norwegian沒啥特色耶.....

IMG_0189

下面這艘是Royal Caribbean的Liberty of the sea,Royal Caribbean船的特色就是大~大~大。目前市場上許多超大船都是他們家的,再來就是還有許多很獨特的設施,例如旋轉木馬, 溜冰, 沖浪,攀岩, 連zip line(叢林滑翔)都有。

IMG_0190

我記得在找資料的時候有看到一艘Quantum of the Seas,還有碰碰車,類似摩天輪的登高景觀車跟模擬高空跳傘哩, 在郵輪上玩高空跳傘也太high了!!  尤其是看完介紹影片, 都想訂一訂出發了......

 

Premium經典品味郵輪有這些:CelebrityPrincessHolland America (船身偏舊但活動跟餐點聽說很好所以排在premium)Disney(有米老鼠跟唐老鴨陪你搭船當然會貴一點)Cunard等。大部分都可以載客1000-3000人,inside平均每晚約US$150~250左右。這幾間都有不同的特色,食物擺盤也精緻點,服務人員比例高一點,客人少一點,所以我覺得可以獲得的服務會更貼心點,也因為這樣價位當然也是高一點的啦。我覺得適合35歲以上的夫妻或是不喜歡太吵太熱鬧,想好好度假休息的人。我度蜜月那次是挑PrincessRegal,這次是挑Celebrity Solstice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在Princee Regal的Piazza(算中庭吧)拍,金色的挑高設計很閃亮亮,剛上船的時候都想戴起太陽眼鏡了。Piazza常常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參加,例如: 現場演唱,樂器演奏,蔬果雕刻秀(這個最無聊....可以跳過不用看),跳舞,甚至連猛男秀都有 (這個很不賴而且不用給小費~哈哈) ! 沒有表演的時候也有活動可以玩,例如香檳套圈圈,套中就送你一瓶香檳之類的。

5 (1)

5 (8)

7 (26)

7 (23)

7 (9)

我研究最少的就是Luxury Cruise奢華尊榮燒錢不眨眼系列,因為價錢真的很驚人,每次看都會倒抽一口氣!  毎晚平均US$400-1000起跳,所以我幾乎沒啥研究! 但大概是這幾間公司:Regent Seven SeaSilverseaOceania等。通常這麼貴的船幾乎都是小小船,大約700人左右,以超高服務生比例為傲,走到哪服務到哪,適合預算無上限的人, 但聽說客人的年齡層相對的高很多,應該是以已經吃很多年的銀寶善存的人居多喔

當然還有更多的郵輪公司,但如果沒跑阿拉斯加或是歐洲我就還沒有研究過,因為沒去過,以後有去再繼續分享。下面這幾張也是去年去搭Regal Princess拍的,大船真的很很素細啊~~~都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

5 (14)

6 (4)

6 (5)

6 (19)

每一間船公司都會推出許多不同的產品()供顧客選擇,但其實仔細比較後就會發現儘管選擇多,但同一家船公司的裝潢風格跟船上活動都會很類似,只是船的等級(大小),新舊跟跑的航線會有差異。每個等級都會推出好幾艘一樣的船,只差在船的新舊程度。

Princess為例Royal 跟上次我搭的Regal是同一個等級的船,幾乎一模一樣,都可以搭載3600人,但Royal比較舊(2013)Regal比較新(2014),剩下都一樣。其他船像是Sun Princess, Dawn Princess, Sea Princess都是屬於同一個等級的船,都可以搭載 1,950 ~ 1,970 旅客。Caribbean Princess, Crown Princess,  Sapphire Princess Ruby Princess 是同一等級,可以搭載2,594 3,080旅客。因此挑選的時候就不用這麼辛苦上船公司官網一艘一艘看,只要是同一家船公司的都先看船的大小,接著在看新舊即可,反正內裝跟活動都會是大同小異啦。像下面這幾張是Ruby Princess,跟上面的Regal Princess風格幾乎一模一樣,只有幾酥酥啊不一樣, 所以真的不用加麻環比較了。

DSC02506

DSC02514

DSC02510

說到翻船就順便提一下,第一次搭郵輪前我也很擔心鐵達尼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儘管我老公一直跟我說地中海是撞不到的不用擔心,但我只會不換氣的水母漂跟不移動的仰式(應該說漂浮會比較貼切),怎麼可能不緊張?!! 結果他就跟我說他很會游泳(還拿出獎牌跟照片佐證)保證如果翻船一定救我,當時看他那麼誠懇就信了,現在想想他好久沒有游泳了耶,還很容易閃到腰跟扭到腳,壓力一大還會痛風 (簽字結婚那天他就突然痛風發作,壓力有沒有這麼大……),最好是翻船還可以救我!!!  =_= 我看我還是把救生衣學好怎麼穿比較實在…………..

明天再繼續分享到底阿拉斯加郵輪該怎麼挑~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Travel Light阿拉斯加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

【搭郵輪要辦簽證嗎?!   到美國搭郵輪辦簽證須知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2014蜜月自助歐遊】三週暢遊13個城市不是夢之行程規劃

2014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2015郵輪首發篇】郵輪設施介紹Celebrity Solstice漂浮在海上的移動城堡

2015郵輪第二篇Sea Day郵輪Sea Day都在幹嘛? (Princess&Celebrity船上活動比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