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內文跟最下方都有2017年新增的資料喔】

文章一開始先上給大家看我當初做給我家人的郵輪比較表 

4

5

 

只是家庭旅遊我搞成降,我是不是得去看心理醫生啊………….. 

但我過去八年都是降在幫學生規劃,現在叫我改我改不掉啊,我就是忍不住想作表格。

 

 


 

目前市面上跑阿拉斯加的郵輪霸霸窘,但並不是上一篇講的每間船公司都有跑,因此挑選上就沒有那麽的困難。根據我降看下來,我覺得以9萬噸的中船跟12-13萬噸的大船居多,小小船跟航空母艦那種size的比較少。

                                                                                                                  

阿拉斯加大部分都是87夜的行程居多,行程主要在安克拉治,溫哥華跟西雅圖這三港口在跑,只有天數比較長(10-14天)的航行會跑到舊金山或聖地牙哥。如果時間有限,Princess好像也有4天的行程,這應該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IMG_5663

 

大部分船公司的阿拉斯加行程都分成兩種路線:

第一種是同港口往返的內灣航道行程 Inside Passage(roundtrip)通常航行往返於西雅圖或溫哥華,行程中會停靠3個阿拉斯加港口(通常都是停JuneauSkagwayKetchikan)跟看至少一個1個冰川。如果是從西雅圖出發的好像都還會停一下維多利亞。(如下圖)

 

2


另外一種則是不同港口往返的阿拉斯加灣行程 Gulf of Alaska (one-way):這種通常是溫哥華和安克拉治間七夜北上或南下單向的航行,例如溫哥華上船然後安克拉治下船。阿拉斯加灣巡航行程停靠的城市更多,也會經過內灣航道,而且通常會看超過一個冰川(如下圖)。 時間充裕又想多看看阿拉斯加的人可以選這種。

 

1

 

2017年新增資料:

時間更充裕、想看更多的朋友可以考慮PrincessLand and Sea Package,這是在郵輪行程的前或後再加上ㄧ個內陸行程,上船前或下船後搭著Princess專屬的景觀火車前進阿拉斯加內陸,住在一樣是Princess專屬的小木屋。這種行程通常都是七天郵輪加上3-8晚的陸上行程,共10~15天的行程。很多人會以為這種行程的費用包含每天的港口行程,一樣不包含喔,每天的下船行程得另外訂,所以抓預算的時候別忘了把每日港口行程這筆也算進去。下圖是目前公主郵輪有提供的Land and Sea Package選項,最熱門的是Denali Explorer,最經濟的是On your Own (很明顯這個最便宜,都On your own了),最深度的是Off the Beaten Path,Connoisseur則是最無微不至的照顧,因為多個tour director,還有陸上含餐的數量最多。(below photos credit to www.princess.com)

 

 

我們要在溫哥華會合照道理說應該是從這出發會比較方便,但我發現從溫哥華出發的船以小船(4萬噸)跟中船(9萬噸)為主,大船(12-13萬噸)都是從西雅圖出發, 所以最後就挑了西雅圖出發的船。本來有考慮溫哥華上安克拉治下的船,但安克拉治的碼頭跟機場都離超遠的啦,大約要2-3小時的車程,光是想到還得再安排飛機跟接送機就覺得躁鬱症要發了! 但如果你不介意多安排一段行程,可以考慮阿拉斯加灣行程,船的選擇會更多!

 

 IMG_5550

 

在來是~阿拉斯加的航線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不是想搭就有喔~艾注意)每年5月才開始,9月底就沒了,其他月份太寒冷不開放,所以安排時間時要注意。

 

阿拉斯加7晚行程的費用從每人5006000美金都有,根據房型費用不一樣。像無窗房(inside)就是最便宜的,如果挑選窗戶海景房(Oceanview),陽台海景房(Balcony)或是高級套房(Suite)則會更貴。我這次訂了一間 Inside跟一間Balcony,儘管我說破嘴我弟還是堅持要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海的房間,所以就訂了一間貴桑桑的海景房 (我的小豬心又糾了一下)Inside兩人USD$2158.6Balcony三人 USD$4057.9,平均下來每個人大約是US$1244,約台幣38 (如果都住Inside每個人應該只要3萬出頭)

下面這幾張是Princess Ruby Inside的照片,最多可睡到四人,有看到牆上那張收起來的床嗎?傍晚管家會過來把床拉開鋪好,然後早上他會再回來把床收起來。

 

IMG_5543

 

我覺得兩人住空間算夠,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玩耍,在房間的時間真的很有限。但我弟的腦子已經硬化的很嚴重,沒在聽堅持要海景房。(我覺得目前我家只有胡立歐可以跟我弟溝通,因為胡立歐也是屬於沒在聽人家說話的腦硬化重症病患,想拉在哪就拉在哪,所以兩個腦硬化的常吵架

 

IMG_5544

 

inside的衣櫥平放一個中型行李箱也還很寬敞

 

IMG_5545

 

對了~5月通常還很冷,因此這個月的價錢一般而言會比6-8月出發的便宜,如果想撿便宜可以注意5月的船,通常折扣會比較低。像我這次就是挑選5月底出發的船,晚一週出發每人要多3~5百美金。下面這幾張是上次去歐洲搭Regal Princess 住的Obstructed海景房,view有被檔到一點比較便宜,我弟這次交代要訂無死角海景房。6月玩回來再分享無死角照片~

 

 

被檔到view的陽台長這樣。

 

 

 

 

 inside跟海景房的廁所都差不多。

 

 

總結~

我覺的不管選哪一種阿拉斯加行程都好啦,反正郵輪會停靠的城市都很值得去逛逛,所以我真的覺得不用太侷限停靠哪些城市。 搭郵輪不就是要體驗「慢遊」的美好嗎所以行程真的不要挑太滿的那種,重點放在「船的設施,活動跟價格」即可。不然每天都透早丟出門,那郵輪上的活動跟美食不就享受不到了?! 

 

最後附上兩張郵輪上的美食照~不待在船上吃這個不是很冤大頭嗎?!! 

 

IMG_5630IMG_5528

 

 

2017年新增】

今年我們又搭了一次公主美加西郵輪-Princess Emerald號,一樣訂了一間Inside,預定時可以request兩張單人床,像下圖這樣,就不用跟朋友擠一張床,房間的空間感也比較大。

 

 

Emerald Inside房的廁所,一樣小小滴。

 

這次另外一間訂了mini suite,比balcony再高一個等級。

 

房間比Balcony大很多,有個小客廳,我覺得這間更適合三人,因為會有一張Twin size的沙發床,睡起來超舒服,而且這間還有免費的迎賓香檳。

 

還有浴室也大了點,最棒的是淋浴會變成浴缸!!! 我超愛泡澡~~~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Travel Light阿拉斯加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

【搭郵輪要辦簽證嗎?!   到美國搭郵輪辦簽證須知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2014蜜月自助歐遊】三週暢遊13個城市不是夢之行程規劃

【2014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2015郵輪首發篇】郵輪設施介紹Celebrity Solstice漂浮在海上的移動城堡

2015郵輪第二篇Sea Day郵輪Sea Day都在幹嘛? (Princess&Celebrity船上活動比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