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17

遊完科奇坎,隔天郵輪帶我們來到阿拉斯加的首都--Juneau朱諾。19世紀尋礦者在這找到大量金沙,因而快速成長,全盛時期時金礦產量甚至高居世界第一。

沒來之前一直以為阿拉斯加的首都是安克拉治,原來是朱諾。這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的血淋淋實例!!  我就是小時後太少出去玩了,書才會念不好,所以家長不要再逼小孩念書惹,趕緊帶出去玩咖實在! 

IMG_6111

朱諾有很多很棒的戶外活動,例如:爬山,健行,搭快艇補魚,划獨木舟,騎腳踏車,搭雪橇,叢林飛行,雨林漫步看野生動物等。說到這就不能不提一下我家是一群有多愛說隨便但意見又很多的人。

 

我:這是下船的活動表,大家看一下有沒有想體驗的活動。

大家:隨便啊~你排就好!

我:你們自己看啦,不然到時候又說不要。

大家:不會不會,我們都隨便,你排就好!

我:那我們去玩叢林飛行。

我爸:麥啦,懼高啦~

我:那爬山。

我阿母:麥啦,傷膝蓋啦~

我:那划獨木舟。

我弟:麥啦,剛下船又上船不要啦~

我:吼~那你們自己挑!

三位異口同聲:麥啦,你挑,我們隨便~

 

!!! 不是說隨便!!! 是中文不好膩!!! 就降玩了好幾天隨便啦~麥啦~隨便啦~麥啦,最後才選定冰川健行(其實不是我選,而是其他都被推翻,不然我真的很想玩叢林飛翔當泰山一下)。一開始就說只想散散步就好啊,還讓我挑….

DSC02906

我們在朱諾的一天是降安排的~

早上6點到10點看崔西冰河峽灣,這段無法下船,所以直接在郵輪甲板上觀賞。郵輪會慢慢駛近崔西冰河峽灣,然後再慢慢退出來,全程會有兩三個小時慢慢觀賞的機會。大家都會建議到船的最前頭看,但船頭風大而且很冷(冷到船員會發小毯子跟風大到會站不穩的那種),吹兩三個小時下來很像瘋婆子,所以如果你的房間跟我們一樣在船頭,那我會建議在房間的陽台看就好,反正船會掉頭,所以一定會看到。

下面這幾張就是崔西冰河峽灣的照片~超美!

DSC02770  

DSC02791

DSC02785

接著郵輪會停靠在朱諾的港口外,不曉得是因為我們的船太大,還是沒有租到港口,我們得搭小船才能上岸 (小船很像電影怒海劫裡搭的那艘救生艇,只是在大一點,但沒有帥氣壯碩的美國SEAL海軍可以看,不過也還好沒得看啦,不然我一定會一直來回搭接駁船)

DSC02923

下船後先去看棉田豪冰河Mendenhall glacier。我覺得這是搭阿拉斯加郵輪的必看景點,因為它是唯一步行即可到達的冰川,能近距離欣賞冰川,大推!

DSC02953

棉田豪冰河公園在碼頭搭shuttle bus即可直達,來回每人$20美金,約每20分鐘就有一班車,可網路上先預定,但我發現在現場買更方便,運氣好還有機會遇上折扣。像我們這次就遇到商家主動降價 (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多想搶生意,還是艾瑞克很對他的味?! ),每人只要$15美金。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可以購票的地方,一下船就可以看到了。

DSC02949

買完票在附近的站牌等車即可,大約2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冰川公園門口,走完整個公園大約只需要一個多小時,但拍照大概要預留30分鐘,因為會不停狂拍直到記憶體不足。

DSC02996

DSC02993

棉田豪冰河是北美第五大朱諾冰原的一部份,最寬處達800公尺,最深達550公尺,聽司機說以前的棉田豪冰河更大,然而全球氣候暖化,冰河後退嚴重,我們現在所見到的冰河與1960年代相比已經後退了3公里!! 沒有親眼所見真的無法理解地球暖化的嚴重性,所以我現在都會很認真做垃圾分類,出門自己帶水,盡量少製造汙染,反正就是盡一己之力努力愛護地球,希望大家能一起愛地球ㄋㄟ~

DSC02958

DSC02970

DSC02985

DSC02978

看完冰川約莫還有四個小時才開船我們就去吃網路推薦的Tracy’s King Crab Shack(餐廳就在碼頭邊,回船上很方便,但人很多要排隊,建議這裡要預留兩小時才夠)。我家人真的很愛吃吃喝喝的懶洋洋行程,儘管在郵輪上都吃到快吐了,下船沒吃還是會覺得不輸湖,我想這是一種怕甲輸郎的概念吧!  (如果沒有過人的腸胃,請不要嘗試!)

DSC02998 

DSC03011

本來以為在帝王蟹的產地吃應該很便宜,結果這頓居然花了快$170美金!  (份量是下面那張照片) 但還是挺好吃的啦,雖然不是季節,每隻腿還是很多汁飽滿又Q彈。

DSC03018

只是四個人我會建議單點蟹腿就好,像我們就是貪心點太多 (我們點了一桶套餐,又在單點一份帝王蟹腿),最後根本是推來推去吃不完。而且套餐的麵包很乾不好吃。建議主攻蟹腿即可~

DSC03033

吃完帝王蟹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又去找間可以上網的酒吧。朱諾的一天就在透心涼的阿拉斯加啤酒+划唉鳳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如果你跟家人一樣喜歡輕鬆慢遊(我們是樹懶一家),就可以參考這個行程囉。

P.S. 這間酒吧有Free WIFI,啤酒一大杯才5美金,而且裝潢很不錯,大推!

IMG_6122IMG_6130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2015郵輪首發篇】★郵輪設施介紹Celebrity Solstice漂浮在海上的移動城堡

2015郵輪第二篇Sea Day郵輪Sea Day都在幹嘛? (Princess&Celebrity船上活動比較)

2015郵輪第三篇Ketchikan逛阿拉斯加第三大港都科奇坎買超好吃鮭魚罐頭

2015郵輪第四篇Juneau朱諾怎麼排才輕鬆又好玩? 念念不忘的崔西冰河峽灣/棉田豪冰河

2015郵輪最終回】造訪北美小瑞士「史凱威」阿拉斯加必買紀念品推薦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OMG這麼多哪艘好啊?! 七艘阿拉斯加郵輪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的小技巧分享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