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82

 

最近又荒廢了部落格幾天,不是我懶 (好啦~其實我也是挺懶的),是因為嫁人前阿母有交代~「揍郎心補丟栽豆理」,所以最近都在當吼心補陪公婆到處趴趴走,上山下海累到快歪腰哪還有體力寫。但很弔詭的是都沒寫,昨天居然還有250個點擊量?!!!  我哪有這麼多朋友啊,到底是誰在看?? 細香?細香?超好奇der!!! ㄟ尼威~不管你是誰,謝謝你的捧場ㄋㄟ!

 

ok~該進入正題了。(我是廢話王)

 

經過一天半素細的Sea days,第三天我們終於抵達阿拉斯加第三大港都Ketchikan/科奇坎。這裡以漁業和觀光業為主要經濟來源,豐富的鮭魚產量為其贏得「世界鮭魚之都」的美名。

IMG_5985

IMG_5983

DSC02668

 除了盛產鮭魚之外,這裡也是阿拉斯加特領吉族印地安人的老家,到處可見原住民歷史遺跡及圖騰文物。

IMG_6020

IMG_6016

IMG_6006

 講到這是不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厲害的城市?!  

其實它就是一個小~小~小~鎮,著名的觀光景點只有一條小溪街CREEK STREET。

DSC02615  

DSC02619

DSC02630

 聽說夏末的時候可以在這看到鮭魚回流,但我們這次只有看到一隻超大的假鮭魚(下圖)。也還好沒看到鮭魚本人啦,不然看到我爸站在岸邊流口水能看嗎?!  (記得有一次跟我爸去水族館,看到一半他就飢腸轆轆,還沒看完就一直吵說他想去海產店,根本是把水族館當成現撈阿在看吧!!!)

DSC02626

但小溪街有名不是因為有鮭魚,而是因為它曾是當地名氣響叮噹的紅燈區,就跟台灣以前的艋舺一樣,是許多工人尋歡買醉的吼搜栽。當時鎮上最有名的酒店是由一位名為Dolly的女子所經營的Dolly House,知名程度應可媲美今日台中金錢豹。就是下面這棟綠房子~只是以前的酒家好像是走溫馨路線(?)

IMG_6008

目前的小溪街已改為商店街,以餐廳跟紀念品店為主,多麗之家也早已改為博物館,但老房子都還在,而且色彩繽紛,因此挺值得逛逛囉。(多麗之家要另購門票,我們沒進去,所以無法分享好壞喔)

DSC02637

DSC02643

除非你是參加台灣的旅行團,不然郵輪費用是沒有包含岸上行程。你可以選擇自己安排,向當地旅行社購買或參加郵輪公司包套行程。郵輪公司的行程都會比較貴,但好處是船一定會等你,不用擔心發生突發狀況回不來搭不了船的窘境。

我本來也是考慮都參加船公司行程,帶著兩老出門不想冒險,但Ketchikan實在是太小惹,郵輪都直接停在市中心的港口(走下船就是市中心,連接駁車都不用搭),所以我最後決定自己帶著團員逛逛就好。後來也覺的醬的安排是對的,因為連我用中文講解紅燈區的歷史我阿爸阿母也懶得聽,不是飄走就是狂打哈欠!因此強烈建議這個城市自己走就好,千萬不要參加船公司的行程。

DSC02677

IMG_6421

逛完小溪街後,我們就開始在市中心閒晃,是縮難怪阿拉斯加航線這麼熱門,行程也太輕鬆愜意了吧。我們的船是早上7點到港,下午4點離港,本來以為時間會不夠,結果市中心逛完居然只需要兩個小時,所以剩下的時間我們就隨意逛逛街+試吃鮭魚罐頭+找咖啡廳上網。這裡不愧是世界鮭魚之都,到處都是賣鮭魚加工品的店家,鮭魚罐頭也真的都好好吃,有去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再重也要扛個幾罐回來! 

 IMG_6428

IMG_5987

總結就是~這個小鎮小歸小,但還是挺漂亮的啦,然後要記得扛些好吃又便宜的鮭魚罐頭回來喔。

DSC02678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下午陪公婆爬山我的小短腿要斷了,先去抬腿啦~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2015郵輪首發篇】★郵輪設施介紹Celebrity Solstice漂浮在海上的移動城堡

2015郵輪第二篇Sea Day郵輪Sea Day都在幹嘛? (Princess&Celebrity船上活動比較)

2015郵輪第四篇Juneau朱諾怎麼排才輕鬆又好玩? 念念不忘的崔西冰河峽灣/棉田豪冰河

2015郵輪最終回】造訪北美小瑞士「史凱威」阿拉斯加必買紀念品推薦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OMG這麼多哪艘好啊?! 七艘阿拉斯加郵輪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的小技巧分享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