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平常在家養尊處優慣了,出門旅遊最怕兩件事,一是吃不好,二是住不好,只要吃好住好,剩下都好談,那還有什麼比郵輪上吃得更方便呢~~~

這就是我很推崇家族郵輪旅遊的原因之一,我們能亂吃或是跳一餐不吃,可天真兩老不行啊,不然行程排的再好也是枉然。(在排家族旅遊的朋友記得做筆記

但很多人卻因為不會用英文點菜,又不想每天吃buffet,就對郵輪拒而遠之,這也太可惜了~~所以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餐餐都讓你吃飽飽,帶爸媽出國沒煩惱的「郵輪餐飲篇」,讓你不用再害怕用英文點菜!  

不要怕,沒有要你背單字啦,只要會秀圖即可,有沒有超簡單~~趕快聽我娓娓道來~~~

 

這次發現一個小祕密,原來Celebrity所有的郵輪都提供一樣的餐點 (難怪點菜時很多菜都是熟面孔),只有一些食材可能在某些區域取得不易,會做些微調,因此不管你搭哪一艘,吃的東西都一樣! (不曉得公主郵輪是不是也是這樣?? 下次調查看看在跟大家分享)  所以這次我特地把每天的菜色都一一拍下來,只要就把這篇存下來,點菜時直接拿給服務生看(反正菜色都一樣啊), 就可以輕鬆點菜囉,夠簡單了吧!!!  搭郵輪就是要脫掉塑身衣,拋開羞恥心的吃啊!  (快把體重機那種拍咪阿拿去丟掉!)

這次跟去年一樣選擇了Celebrity 郵輪(台灣稱之精緻遊輪),除了日期,行程都符合我們的需求外,另一個主因就是餐點;先來看看Celebrity Reflection的包肥區~14樓的Ocean Cafe

Celebrity SolsticeBuffet也是長這樣(基本上他家的每艘船應該都長這樣),固定的有義大利麵區(自己選料,麵跟醬汁,現點現煮),Pizza區(有四五種口味可以選),熱炒區 (也是自己選料,現點現煮,只有醬油口味,但在汪洋大海中就夠療癒想家的胃,俗稱療癒區),沙拉區,前菜區,麵包區,熱食區,甜點區,水果區及飲料區(有咖啡,茶,跟4種果汁;汽水跟酒精飲料要付費)。

Buffet就是想吃什麼拿什麼,不大需要講英文,基本上每日三餐的菜色都差不多,只有正式晚餐那晚的菜色會比較好。

像下面這個巧克力塔,還有上面的青口,蝦子,壽司都是那晚才有提供,平常沒有。(不過這艘船上有付費日本料理,突然想吃飯還是吃的到啦)

雖然平時菜色都差不多,但郵輪還是會根據停靠的國家提供部份的主題餐點,像下面這張就是停靠土耳其那晚的布置,提供許多土耳其特色菜與甜點,所以就算不下船也可以在船上體驗到不同國家的風味餐。

不過我覺得讓精緻遊輪每年都在郵輪餐飲類拿下最高分的不是Buffet區,而是正式餐廳內的餐點;  下面這就是Celebrity Reflection郵輪的正式餐廳,Solstice也是長這樣,走現代奢華風,很美。

反而額外付費的餐廳比較普通,下面這幾間都是得額外付費的。通常透過餐廳服務生預定這些餐廳會有額外的折扣(例如原本每人要USD35,但透過他們預定就只要USD$25),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問問自己的服務生。

這麼多菜色中,我覺得Celebrity的前菜做得最出色,如果吃得下,建議都點一輪大家一起share,反正每份都小小的,兩三口就可以解決。

前菜中的凱薩沙拉,洋蔥湯,焗烤田螺跟雞尾酒蝦是每天固定都會有的經典菜色,剩下的則是每天更換。

主餐跟甜點也是一樣,有分固定的經典菜跟每日更換的新菜色,所以遇到喜歡的菜要當日加點,隔天就吃不到了喔。

因為時間跟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大部分的午餐不是在船下吃,就是在Buffett吃,只有一天sea day有擠出時間到正式餐廳吃午餐,下面這是某日的午餐菜色,也很不錯,懶得走來走去拿菜的人就可以多去這用餐。(下面這張的亮點是左邊中間那道豬肉飯,在地中海吃到亞洲風味很解鄉愁)

晚餐有固定用餐時間跟座位(預定郵輪時就會先選好兩個時段中的其中一個,桌次則是由船公司安排,可以選擇自己坐或併桌認識新朋友),不可以遲到太久,也不可以亂坐;早餐跟午餐則是由服務生帶位,且只要在規定用餐時間到達餐廳即可。(下面那道Prime rib牛排非常軟嫩,是一口咬下會瞬間增大眼的那種軟嫩感,不誇張,比勞倫斯還好吃  )

我本身也很愛喝湯(幾乎每天都會想喝的那麼愛),但地中海航線常會冷不防的出現西班牙冷湯 (我想是因為地中海的夏天很炎熱吧),冷湯通常都是用水果製作,炎炎夏日來上ㄧ碗應該很消暑,但我不愛啊,湯就是要喝熱呼呼的!!!!  所以跟我一樣的人,點菜前記得問一下是不是Cold soup ,免得喝不習慣喔。(不然就是把冷湯Gazpacho這個單字記熟,避開避開~)

雖然冷湯是我的地雷菜(也許是別人的天菜),但Celebrity不愧是郵輪餐點排名常勝軍(近幾年都是藍伯灣喔!!),烹飪手法與味道皆相當精緻,尤其是地中海路線的菜色,海鮮選擇非常多,每天都有一款嫩煎鮮魚。(下圖右上方的涼拌生鮪魚佐白飯也是前菜中的一大驚喜之一,看到必點!

而且道道都精彩,就算每天都點煎魚,味道也都不一樣,一點都不膩,很有驚豔感,比阿拉斯加路線的餐點還好吃

下面這是最後一晚正式晚餐的菜色,有龍蝦吃到飽,只要吃的下,隨便吃幾隻都可以;牛排跟布朗尼也好吃~

每隻龍蝦都厚實又飽滿,而且還有桌邊去殼服務,超貼心~~~(左下方那大的嚇死人的半隻鴨,也是軟嫩到不行,用叉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亞洲風的橘汁味道超好!

郵輪餐點除了好吃外,服務也是好的沒話說(Buffet區除外),正式餐廳裡每桌都會搭配兩名固定的服務生,一名是主要服務生,另一名是他的助理,他們會記住客人所有的用餐喜好,例如我媽只喝熱水,我喜歡喝去冰的水加檸檬等等這種綠豆小事,但就是這種枝節末微的小貼心讓滿意度達到滿分。

更加分的是這次遇到兩位服務生都相當幽默風趣,每天都把我爸媽逗的花枝亂顫。 (我爸媽英文普通,居然還聽得懂他的笑話,真的很厲害!!!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何他們聽得懂.......)

所以說英文點菜嗯免驚,只要會秀圖+比手畫腳就萬事OK!  (但限搭Celebrity,不然就是得等我再搭別艘船的分享,不過我暫時沒這計畫,哈哈)

對了,Celebrity有提供一個參觀中央廚房的活動,除了讓旅客參觀門禁森嚴的廚房,高高在上的大主廚還會在現場回答大家天馬行空的問題,我就是參加這活動才知道原來每艘船都吃一樣的東西,建議大家可以抽空參加,不加促咪喔。

最後再補充一下近期連搭數次郵輪的飲食心得好了:

 

我覺得公主郵輪勝在Buffet區,菜色多元,食材新鮮,動線良好(不混亂也幾乎不用排隊,連吃個Buffet也可以很優雅),服務貼心(點完現煮的東西後可以回位置上等,服務生會幫你去拿),所以搭公主郵輪時我比較喜歡在Buffet區用餐。

 

Celebrity則是贏在正式餐廳Buffet區有點弱(明顯人手不足,常常點完現煮的菜色要在現場等很久,三不五時會看到不耐煩的客人在跟服務生發脾氣),不管是前菜,主菜,甜點都好吃,幾乎沒有太多地雷,也不會太鹹,服務生也很專業,每天都吃得很開心,所以我會建議搭Celebrity要以正式餐廳為主,除非當天菜色都不喜歡再去吃Buffet囉。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怎麼從羅馬市中心到Civitavecchia碼頭登船呢?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造訪西西里山城陶米納/Taormina,歌德眼中的天堂小鎮

2016帶爸媽搭郵輪暢遊地中海-羅馬住宿推薦() 好像住在羅馬人家的Domus Praetoria平價旅館 (鄰近羅馬火車站)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羅馬住宿推薦(二)隱藏在巷弄間的低調精品旅館Palazzo Navona Hotel(鄰近納沃納廣場Navona Plaza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