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今天受邀去看NBA,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本來他也有約我,但想到上次去看棒球賽的不愉快經驗,我就有陰影,所以決定乖乖在家就好,反正偶而ㄧ個人也很清靜 (降寫好像艾瑞克很吵一樣,哈哈)。

既然都提到那件事了,就順便提一下最近開始做的物理治療。我的療程包含熱敷,按摩及教我一些復健動作,醫生說得配合復建才能完全康復。但每次去,我都好想要直接跳到按摩那段,然後全程都只要「按摩按摩按摩」就好~~~因為好舒湖啊!  但物理治療師居然說還不行,按摩只是輔助,可惡, 只好再等等了。不然按摩跟物理治療才差10幾加幣,當然得選按摩才划算啊。

喔! 還有加拿大的健保不包含物理治療的費用,每次$70加幣(每次約1小時)都要自費,再次見證台灣健保的美妙。

但今天不是要分享物理治療,是想分享我昨天看到的美麗楓葉啦。

搬來溫哥華也快一年了,一直到昨天才有「哇,我真的在加拿大」的感覺,因為我終於看到楓葉了!

對我而言,去日本就是要看櫻花,來加拿大就是要看楓葉啊,不然要幹嘛?! (加拿大還有很多美麗的風景,沒有一定要看楓葉啦)

但我居然等了快一年才看到....

地點就在我之前分享過可以去Hiking and Kayaking的Deer lake公園。

公園外圍的樹在這幾天都陸續變紅了,有夠美的啦!

但只有外圍的樹才會變顏色,公園裡的幾乎都是長青樹,所以如果要看,在外圍散散步就好,裡面看不到喔。

我覺得看楓葉跟賞櫻花一樣,不是計畫好,想看就看的到,這都是要看運氣的。因為一年只有短短的幾天有,而且期間只要下場雨,就會把樹都清空,空虛的像場夢一樣,所以如果想來溫哥華看楓葉,建議9月底10月初會是不錯的時間(如果是去東岸看,可能要在早一點,因為那裡比較早冷,但每年氣候不一,還是要再查一下比較準喔),然後要把時間抓的寬鬆點,還要先查好氣候,才不會撲了空喔。

這個公園除了可以野餐,烤肉,hiking,跟Kayaking之外,想不倒還可以賞楓,真的是個很有內涵的公園ㄋㄟ,重點是離我家才不到10分鐘車程,我喜番~

公園網站連結(英文):Deer Lake Park

 

 

 


【溫哥華也有Outlet了】McArthurGlen Vancouver Designer Outlets

【溫哥華採藍莓初體驗】Emma Lea Farm 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溫哥華運動趣】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到溫哥華藝術家大本營逛市集】Granville Island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加拿大國民運動 到溫哥華一定要看場冰上曲棍球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