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採藍莓。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IMG_7076

因為是人生中第一次,所以我決定寫下來紀念一下,順便把採藍莓的資訊分享出來,醬以後要再去也比較方便。(不然其實好像也沒啥好紀念的

IMG_7072IMG_7065

IMG_7062IMG_7067  

我們這次去的果園是Emma Lea Farm,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的一個小地方。溫哥華近郊有許多果園,為何選這間哩,還不簡單,朋友邀約ㄇㄟ。

IMG_7079    

這是一個從1885年經營到現在的家族果園,除了販售新鮮水果之外,還提供「自己摘」的選項。我們是城市鄉巴佬,當然是選自己摘。

IMG_7082

溫哥華的天氣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我們到的時間快12點,本來很擔心透中ㄟ到的太陽會很恐怖,沒想到還涼涼的,一直到下午兩點我們要離開時才開始變的有點熱。雖然不熱,但紫外線無所不在,建議還是要帶頂帽子喔,像我忘了帶帽子就是一種很蠢的行為~現在整個臉歐罵罵的好想哭......

IMG_7054

IMG_7075

這個果園跟阿拉斯加郵輪一樣,不是一年四季都有,每年的六月初開放到八月中。除了藍莓之外,還有其他種水果可以摘,像我們當天除了藍莓外,還有覆盆莓可以摘。以下是今年每種水果開放摘採的日期。每年應該都會不大一樣,要去前記得要先上網查詢一下。(官網貼在最下方)

草莓Strawberries June 14 - July 10 
覆盆莓Raspberries July 1 - July 25 
Boysenberries July 15 - August 1 
Tayberries July 5 - July 20 
Black Currants July 15- August 1 
Blackberries July 15 - August 20 
Blueberries July 15 - August 20

IMG_7077

到的時候得先去櫃檯報到,店員會先將你自己帶去的箱子秤重,貼上標籤,等你摘完在拿著裝滿水果的箱子給店員秤重,這樣就可以知道你摘了多少,要付多少錢。如果沒有自己帶箱子也沒關係,現場有賣,ㄧ個ㄧ加幣。覆盆莓很容易壓壞,所以建議要帶平一點的盒子來裝,才不會都壓壞了。

IMG_7083IMG_7066

至於藍莓就沒差啦,算耐壓,所以各種大小的紙箱或塑膠桶皆可,像我朋友就是帶小朋友的沙桶來裝~

IMG_7078

至於費用怎麼算哩?

藍莓自己摘每磅$1.75,直接買2.5$5.7510$21.5
覆盆莓自己摘每磅$2,直接買一小籃$3.510$39

由此可知自己摘沒有便宜多少啦,但就是圖一個有趣跟爽!

IMG_7081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適合親子一起來的農場,除了可以體驗摘水果外,還有小朋友最愛的playground跟冰淇淋店。另外農場還有提供可愛的小拖車,讓客人可以拖著自己摘的水果或是摘累的小朋友,糾大心ㄟ~ 

IMG_7053

Emma Lea Farm資訊:

地址:2727 Westham Island Road in Ladner, British Columbia

電話: 604-946-8216

網址:http://www.emmaleafarms.com/

 

再分享一個小插曲好了~~

去的時候巧遇朋友B小姐的兒子跟公婆,立馬跟小朋友拍照傳給朋友看。

我:看看我遇到誰啊?!

B小姐:哇!怎麼這麼巧! 不過你們在哪啊?

我:=_=

居然問我她的小孩在哪也太逗了吧………但我這個朋友也不是第一次醬,記得有次一起出去吃飯,她也是在抱怨她兒子的臉總是髒髒的擦不乾淨,覺得很煩。我聽完差點把嘴裡的那口茶噴出來。因為連我這個沒生過小孩的都看得出來那是曬傷,不是髒啊! 只能說這位兩個孩子的媽還真是逗趣啊~~

(我剛剛才發現我雖然沒把B小姐的全名打出來,但我把她兒子貼出來耶~哈哈哈哈哈哈~oops! )

 

 

 


【當地人才知道的賞楓小祕境】Deer Lake Park 溫哥華Burnaby

【原來新鮮的聖誕樹園長這樣啊】 H&M Christmas Tress Richmond

【溫哥華也有Outlet了】McArthurGlen Vancouver Designer Outlets

【溫哥華運動趣】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到溫哥華藝術家大本營逛市集】Granville Island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加拿大國民運動 到溫哥華一定要看場冰上曲棍球

【溫哥華滑雪場總整理】Cypress Mountain柏樹山、Grouse Mountain格勞斯山、Mount Seymour西摩山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