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nifer 1  

搭郵輪要辦簽證嗎?

從台灣來北美搭郵輪需要辦簽證嗎?

我本來以為這是屬於「常識」範圍的問題,沒想到我爸我媽我朋友接二連三問我這題,我才驚覺原來這題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就連我這個自稱南陽街簽證類最強的遊學顧問(我真的臉皮很厚,哈哈)都得double check一下才能確定,既然都查了,那一樣分享出來。

持有台灣護照到加拿大,只要不待超過6個月以上就不需要辦理任何簽證,只需要拿我們台灣的晶片護照就可以來玩或是遊學了。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下面這幾樣:(2016/07/25新增: 雖然不用簽證,但今年九月開始需要多申請一個ETA才能入境,線上申請即可,連結附在下方)

1.   晶片護照上要有身分證號碼

2.   護照效期還有超過六個月以上(要以回程日期來看會比較保險)

3.   要有回程機票

4.   免簽入境加拿大注意事項參考連結 

5.  ETA線上申請連結 (ETA效期為五年,但如果護照過期,那ETA就會跟著過期喔,另外需注意的是現在有許多假網站,使用起來一模一樣,但最後付錢時會出現一個更高的價格,只要不是加幣七塊都是騙人的,要多注意)

 

 

美國雖然也免簽了,但根據你入境的方式,還是會有不同的要求。

如果你是搭飛機或是船入境美國,這種就需要申請ESTAESTA只需要在AIT的網頁上就可以申請,每次的效期是兩年,可重複使用,但每次最多不可以待超過90天。申請的費用為美金14塊,線上申請完成後將文件列印出來即可。我會建議每次出入境美國都要隨身攜帶這份紙本文件在身上。更多的ESTA常見問題可以在AIT網頁找到: http://www.ait.org.tw/zh/vwp.html (ESTA也有許多假網站,建議一定要使用AIT官網上的連結來申請會比較保險)

如果你是搭車入境(例如從溫哥華開車去西雅圖),這種就不需要ESTA,只要在入境美國海關的時候填寫I-94表格即可。填寫完後海關會請你現場繳交美金6塊,然後問幾個問題,通常沒有問題就會讓你過了。(但根據我的經驗,若是有ESTA過海關時速度會快很多,因為許多基本資料都已經內建在系統裡)

 

所以如果你是搭飛機到美國搭郵輪,那就簡單,只要辦ESTA就好。

那如果是像我爸媽這種搭飛機來溫哥華,然後再搭車去美國搭郵輪到阿拉斯加,這樣要辦ESTA?

我會說要辦。雖然郵輪是到美國的阿拉斯加,感覺都在美國裡,但郵輪中間會停加拿大的維多利亞,接著再從西雅圖入境美國,等於是搭船離開美國又再入境ㄧ次,因此還是多辦一個ESTA會比較保險喔。

 

我是參考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官網:

I am a citizen of a VWP country and am visiting the U.S. from Canada or Mexico?

If you are coming by land, you do not need to have ESTA authorization, however, you should return your green I-94W card upon departure. If you are arriving by air or sea, you do need to apply for ESTA.  You should return your green I-94W to the airline representative prior to boarding your flight.

 

所以你們說,這是不是一個看似簡單但非常狡猾的問題,超級Sneaky的啦!!! ㄧ個不注意很有可能就會發生站在岸邊跟大家揮手say good bye或無法下船的慘案。因此大家還是要注意ㄋㄟ~

 

2016/07/21 新增

補充一下地中海郵輪需要辦簽證嗎?

只要是歐盟國家,拿台灣護照去旅行都不需要再辦簽證囉。

我目前跑過的國家都不需要辦簽證,包含:義大利,希臘,西班牙,法國,土耳其。

土耳其的狀況比較複雜一點點,雖然郵輪旅客可以免簽進入土耳其,並且停留 72小時,但是只限過境,如果你是搭飛機到伊斯坦堡/Istanbul 登船,或是下船後要搭飛機離境,那就需要預先辦好電子簽證 。聽說手續很簡便(我沒辦過只是上網爬文),網路上申請即可。只是還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是伊斯坦堡上船跟下船,等於進出兩次,所以要辦兩次的電子簽證喔。

 

不過最近土耳其很不平靜,許多郵輪都暫時取消土耳其站了。

更多申根簽證可以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查詢申根簽證規定及相關注意事項 

 

 

 


Travel Light阿拉斯加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

【三週自助歐遊行程規畫】 輕鬆愜意自助歐遊第一次規劃就上手之行程安排

【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Celebrity到阿拉斯加  郵輪設施詳細介紹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OMG這麼多哪艘好啊?! 七艘阿拉斯加郵輪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