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瑞克一直抱怨我的文章字太多懶得看,所以我只好把一篇文章拆成兩篇,然後多塞點照片。有時候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有閱讀障礙...... 這樣字有很多嗎?! 都說是經驗分享文了,當然要資訊豐富才有意義啊,不然是分享心酸的膩......真是不懂得欣賞 

 

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所以我還是順從旨意拆成了兩篇。這篇就是上一篇首圖(比較表)擷取出來的重點分享~阿拉斯加郵輪特色的重點介紹。最近如果沒有打算搭船的看到這即可(反正我只是想寫幾行抱怨的話.......哇哈哈哈哈

 

 


 

 

根據我們預計出發的時間來找,大約有七艘船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溫哥華或西雅圖來回,7晚行程,至少看一個冰川,中船或大船,有一定的口碑)。

 

1. Holland America Volendam 

小船,大約6萬3千噸的船,可載客約1400人。服務生比例1:2.2。裝潢偏比較復古的拉斯維加斯金碧輝煌風,復古這兩個字是重點,意思就是有點舊啦!雖然船本身有點舊但2011年重新整理過。聽說對於正式晚餐穿著比較嚴格一點。行程會看兩個冰川,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以及 Tracy Arm (Twin Sawyer Glacier)。三個游泳池,其中ㄧ個是溫水,所以我想就算阿拉斯加很冷應該也可以下去游一下吧。Holland America的另外ㄧ個特色就是東西好吃,這是根據我美食家婆婆的經驗,我婆婆很懂得吃,所以通常她說好吃的都不會是地雷! 

 

2. Holland America Noordam

中小型船,大約8萬1千噸的船,可載客約1800人,服務生比例1:2.39。裝潢跟Volendam大同小異,只是比較大一點,2010新整理過。也有三個游泳池,其中ㄧ個也是溫水,行程也會看兩個冰川(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以及 Tracy Arm Twin Sawyer Glacier)。由此可見同公司的船會很相似,只會差在出發日期而以!

 

3. Celebrity Infinity

中船,大約9萬1千噸的船,可載客約2170人,服務生比例1:2.17。Celebrity的船裝潢都比較偏現代時尚感一點 2011年有重新整理過。行程只會看ㄧ個冰川,Hubbard Glacier ,但這是阿拉斯加最長的浪潮型冰川(冰川直接入海),也是北極圈外最大的浪潮型冰川。船上有兩個游泳池。

 

 

4. Celebrity Solstice

這艘就是我們最後選擇的船啦 選擇的理由很膚淺…..就是她最大 。(早知道我家這麼隨便,我當初直接比大小不就好了ㄇㄟ…..) 約12萬2千噸的船,可載客約2850人,服務生比例1:2.3。裝潢跟上面那艘差不多,但更大, 2008年的船。行程只會看ㄧ個 Tracy Arm (Twin Sawyer Glacier)冰川,然後最後一天會去維多利亞玩。船上有三個游泳池,其中一個是室內的。我覺得有室內游泳池很加分,畢竟阿拉司加6月還是冷,如果遇到壞天氣至少還有一個室內的可以用。另外這艘船也是全世界第一艘船上有真正草皮的船,感覺可以在海上坐在草皮上曬太陽真的挺特別的! 這艘船是西雅圖來回,我們得先開車到西雅圖搭船,其實比溫哥華來回的麻煩很多,但因為我家人是購物狂,因此大家相當期待去程跟回程都可以順便停一下outlet這個計畫! (我家人一直把促進社會經濟當成自身的責任,像我媽最近去日本就在一家睡衣店狂掃了10件,以她照三餐都要瞇一下,多準備幾套睡衣是不為過,但我弟堅持在颱風天前去買了一盆放室外的盆栽,才一天花就快掉光了,這應該就是再拼經濟了吧)    

 

♥這艘船的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  郵輪設施詳細介紹

Sea Day都在幹嘛跟晚餐都吃啥可以看這篇:  2015阿拉斯加郵輪之旅第二篇

 

 

5. Princess Ruby

大船,約11萬3千噸的船,可載客約2850人,服務生比例1:2.69。裝潢跟我們之前去歐洲搭的Regal很像, 走經典傳統設計,但舊一點,2008年首航,2011年重新整理過。行程會看ㄧ個 Tracy Arm (Twin Sawyer Glacier冰川,最後一天也會去維多利亞。船上有四個游泳池,其中ㄧ個是溫水。最特別的是有mini golf跟 golf stimulator,很適合我熱愛小白球的阿爸 (如果要形容我爸愛小白球的程度~應該可以說如果我跟他心愛的球具同時掉到海裡,他應該會先救他的球具)。另外一個優點是Princess的房間普遍大一點,如果你們是三個人,可以考慮他的Balcony,房間比其他船都來的大。本來已經訂這艘了,但後來發現Celebrity Solstice更大折扣更多,日期也比較適合我們,就變心了。

 

 

6. Norwegian Jewel或是Pearl

中型的船,大約9萬多噸,可搭2376人, 2005年首航但2014年才全部重新裝修過。亮點是有滑水道,感覺超high的!! 還有golf driving net,保齡球跟三個游泳池,餐廳選擇也很多。點這個連結可以看到船的照片跟介紹:http://www.ncl.com/cruise-ship/jewel#gallery

NLC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nrpFLstbo

如果喜歡活潑年輕一點的氣氛跟裝潢, 可以考慮這艘船~但缺點就是房間比較小一點。本來我超想選這艘的,好想在海上玩滑水道~~~但因為船太小只好忍痛放棄!

 

 

7. Royal Caribbean   Radiance of the seas

中型的船, 大約9萬多噸, 可搭2502人。裝潢用比較多顏色比較活潑,就是有點熱情的加勒比海風的感覺。亮點是船上有許多獨特的設施,例如攀岩牆,Mini golf course,百老匯style的秀。不挑選的理由是得從安克拉治搭飛機回來,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以上大概就是挑選阿拉斯加郵輪的一些重點。至於Celebrity Solstice好不好就得等我回來才可以分享啦!  希望我家土地公會看在我這麼認真做功課的份上讓我不要挑到地雷船! 土地公拜託拜託了~

 

 最後附上這張上次搭Princess遇到的鋼琴演奏家Ray Coussins照片,他曾經幫Frank Sinatra伴奏過很多年,現場彈的My way讓我不用喝酒就微醺了

 IMG_5643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Travel Light阿拉斯加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

【搭郵輪要辦簽證嗎?!   到美國搭郵輪辦簽證須知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2014蜜月自助歐遊】三週暢遊13個城市不是夢之行程規劃

【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2015郵輪首發篇】郵輪設施介紹Celebrity Solstice漂浮在海上的移動城堡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