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前天那篇「我的阿母」回響那麼大,原來大家這麼愛看我的冷門款阿母,那下次在跟大家分享更多我的阿母。(我昨天可是擔心字太多被嫌棄,怒刪了3000字)

deep cove 6  

今天先聊聊溫哥華的天氣。

 

在溫哥華住了幾個月之後,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老外見面就愛聊天氣+這裡長年被票選為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原因了。

 

之前怎麼想都想不透,一直在懷疑他能上榜的原因,該不會是送紅包走後門吧?  

 

聽說我阿母小時候成績差,都是靠這招當上班長的,導致我後來每次想到走後門,我就會想到送紅包,然後就會連想到我阿母當班長這件事,阿母對我的影響好深遠喔! (不過這樣的影響算好嗎?

 

這裡的秋冬陰雨綿綿,尤其是冬天,下雨下到好像整個城市泡在水裡一樣。那幾個月能看見太陽的機率就跟中樂透的機率是一樣的,低到會想哭。記得有好幾次長達一個多禮拜不是雨天就是陰天,下雨下到我頭頂都要長出一片蘑菇園,真的很阿雜。因為實在太灰暗太憂鬱了,我只好每天借酒消愁。但艾瑞克一直念我說這是我自己愛喝的藉口,你們評評理他這樣說對嗎?  我可是從熱帶國家台灣來的耶,下雨會阿雜很正常吧,所以會想喝一點也是很正常的,可以說喝酒是為了生存啊。(雙手緊握拳)

 

 flower 1

 

雖然最近天氣好我還是在喝~但心情好也是想慶祝一下啊,所以說現在喝酒是為了享受人生,某港某港喔!

 

 flower 2

 

經過數月的抗憂鬱療程(每天喝一點小酒),最近終於迎來久違的春天,天氣真的是差超多的!! 溫哥華的春天好舒湖~好舒湖!  

 

 flower 3

 

每天打開窗就是無止境的鳥語花香跟暖呼呼的太陽。鄰居家,公園裡,甚至是路邊的花圃都長滿了各種花草,看了就心曠神怡。如果想來溫哥華玩,絕對要選5-10月來,光是天氣就大加分  

 

sun 3

 

sun 2

 

 那天氣好可以幹嘛哩?! 當然就是去戶外走走!  

 

sun 1

 

連我這朵溫室裡的花朵(以前走路都只挑百貨公司的人)最近也迷上爬山跟曬太陽這件事。溫哥華有許多漂亮的公園(但如果是冬天去會覺得很普通,就像女人化妝前後的差異性這種感覺,降形容有懂嗎?),裡面幾乎都有不同難度的健行/登山步道可以走,揮灑完汗水後還可以躺在草皮上泡一下陽光浴,真的很舒湖。

(但躺之前記得要先確認一下草皮上沒有鵝大便,這裡野生鵝很多,而且她們的大便跟狗一樣很大一條,總不希望帶著一身鵝大便回家吧!)

 

burnaby mountain 5    

分享幾個最近去過的公園給大家參考,其實目前我也才走過三個,以後有多走在分享:

 

Deer Lake Park : 步道沿著湖走,風景是屬於電影清秀佳人安妮的那種,走小清新路線。非常非常非常簡單的步道,全程幾乎都是平的,只有一小段有上下坡,不用吃維骨立就可以去走走。 

 

deer lake 1

deer lake 2

deer lake 3

deer lake 4

deer lake 5  

 

 Burnaby Mountain: 這個就比較難一點了,比Deer Lake大上很多,不過雖然在山上,全程是上坡下坡交雜著,所以也沒有到無法駕馭,但要走完要有點耐心就是了,畢竟是座山,像我就沒爬完。

burnaby mountain 1

burnaby mountain 2

burnaby mountain 4  

 

Deep Cove : 這個公園心機很重,在網頁上說是簡單的登山步道。X哩(excuse my language,我自己消音)不是她們寫錯就是我們對簡單這兩個字的定義不一樣,還沒走完我就已經快要感覺不到我的兩隻小短腿跟小豬心(半路還得對他們信心喊話才走得完),爬完都覺得快往生了。全程的路都不平,幾乎都得走在錯綜複雜的樹根上,真的很難走。但也有可能是我平常沒在運動啦,因為一直有小朋友很輕鬆的就超越我,速度快到我以為我眼花……只能說年輕就是本錢阿~~ 害阿姨我下山後只好怒吃發洩兼回憶自己逝去的青春! (山都白爬了我…….)

deep cove 1

deep cove 2

deep cove 3

deep cove 5

deep cove 4  

 

總結就是~難怪老外都很愛聊天氣,就像你中樂透會想跟朋友分享一樣的道理啦,就是想聊個幾句。(但這裡舉的例是中一兩千塊的那種,如果中頭獎你不隱姓埋名躲起來,是傻了吧)。所以說~想打入老外的圈圈,一定要學會怎麼聊天氣喔~ ~(好爛的結論

 

跳一下~重寫!  

 

應該說,人生就像天氣一樣,晴時多雲偶陣雨,三不五還會來場暴風雨,但總是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所以不管天氣或是心情如何,都應該開心的過生活+喝一杯啦,因為這就是人生啊

活在當下,開心就好

’est La Vie~Cheers~  (降有沒有比較好?)

wine 3wine 2  

P.S. 希望艾瑞克會看在我為了想要喝

一杯寫了一篇長篇大論,就不要在念我,

讓我盡情的喝吧~~~

 

 

 


【當地人才知道的賞楓小祕境】Deer Lake Park 溫哥華Burnaby

【溫哥華也有Outlet了】McArthurGlen Vancouver Designer Outlets

【溫哥華採藍莓初體驗】Emma Lea Farm 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到溫哥華藝術家大本營逛市集】Granville Island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加拿大國民運動 到溫哥華一定要看場冰上曲棍球

【原來新鮮的聖誕樹園長這樣啊】 H&M Christmas Tress Richmond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