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在溫哥華吃盤泰式打拋豬的難度就有如我想趕在暑假前擠進年初一才買的新褲子一樣的難。(好難好難,還是把褲子丟了比較簡單)

這明明有不少泰國餐廳,我也不懂為何討ㄍㄟ都堅持不賣打拋豬這麼經典的菜色。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我的尋覓之下,終於找到間有賣打拋豬的泰國餐廳了!

BAI BUA Thai Cuisine位在溫哥華的老華僑區East Hasting 上,主打泰式街頭小吃,我還沒去過泰國,不清楚泰國小吃有什麽,我只知道我想吃打拋豬、三魂七魄就被牽進去了。

附近都是破舊的老商店,只看外貌一樣會有點怕怕的,不過一看到裡面用餐的客人都是時髦的年輕人後就放心很多,有種就算不好吃、至少時髦的安心感。

餐廳裝潢很普通,不過沒關係,好吃才是重點,貼心的是「菜單用圖式」,我真的受夠只寫食材的樂透餐單, 每次上菜都像樂透開獎一樣,幾家歡樂幾家愁。

光速點了朝思暮想的打拋豬(Pad Gra Pao $11.9)跟白飯。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正統泰式打拋豬的味道(因為我沒吃過),我只知道這不是夠兄(這兩字一定要用台語講才有家鄉味)的打拋豬,這只是一盤加了很多很多四季豆的辣炒豬絞肉耍我嗎!! (丟筷子)。

雖說這不是夠兄的味道,但它是好吃的,味道夠,很下飯。

為了飲食均衡還點了份牛肉沙拉,想多吃點菜,結果整盤幾乎都是肉,整個爽到Eric

只點兩盤是為了留胃吃甜點,因為她家居然有賣FB常客芒果糯米飯,去過泰國的朋友都狂推薦說超好吃,我這個人沒什麽優點,就是食慾跟求知慾一樣旺盛而以,所以儘管我很怕椰奶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嗯。。。。。味道跟我想的差不多,加了椰奶一起蒸煮的糯米飯上再淋上椰奶,然後跟著芒果一起吃,濃濃的椰奶味。

我想泰國的應該會比較好吃,因為溫哥華的芒果都是假芒果來著沒芒果味,但喜歡椰奶跟糯米的人會喜歡,因為就是這兩種味道、很純粹。

簡而言之,我覺得這是間表現尚可的泰國餐廳,雖然口味偏甜,但至少終於不是北美泰國菜那種都師出同門的味道。除了打拋豬之外,還有咖哩類,炒飯類,熱炒類,湯麵類等,中午也有lunch special,每份都不超過十加幣,反正是間下次還會想再去試的餐廳 (是說我也沒其他選擇啦)。

跟我一樣熱愛與思念打拋豬的朋友們去試試看吧,如果你不介意吃偏甜的打拋豬的話啦。

 

BAI BUA Thai Cuisine餐廳資訊:

地址:1-, 2443 E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V5K 1Y8

電話:(778) 379-9699

營業時間:午餐11AM~3PM,晚餐5PM~9:30PM周一公休

 

 


溫哥華美食實用文】超好吃隱藏版平價美食整理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超暖胃的復古小食堂日式拉麵】溫哥華市中心Motomachi Ramen元町食堂

【滿滿膠原蛋白暖身又美顏的雞湯拉麵】 丸玉拉麵Marutama溫哥華市中心

【週末新吃法】溫哥華神秘鐵道鎮Belgard Kitchen微醺早午餐

【溫哥華最划算的用餐時間】下午茶新選擇,到Joe Forte喝杯白酒、嗑盤生蠔,一起午後微醺吧!

【開到半夜的加拿大療癒系料理】Timber 溫哥華市中心 West End

【主打烤雞的高顏值法式小酒館早午餐體驗】Homer St. Café and Bar溫哥華Yaletown

【好時髦的越南餐廳】Anh and Chi溫哥華最潮的新興東區

不出錯的低調奢華Brunch加拿大Top10餐廳常勝軍Hawksworth

【溫哥華最浪漫景觀餐廳】 Grouse MountainThe Observatory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