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打Contemporary Canadian Cuisine(加式現代料裡)的Hawksworth是我最近吃weekend brunch的首選,感覺不管何時去、跟誰去都不會出錯。

除了低調輕奢華的裝潢與氣氛很棒之外,食材跟服務的品質也都算穩定,更棒的是價格訂得很理智,非常適合假名媛(真大嬸)我前往。(溫馨提示:聽說晚餐是看到帳單會想報警的那種價位,我是還沒吃過啦,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只能貼心提醒)

主廚David Hawksworth偏愛農場直送的新鮮在地食材(我本身剛好也不愛譁眾取寵的空運食材,覺得超不環保),曾在世界各地工作過的他善將西海岸食材與歐亞飲食文化巧妙混搭,獨特的料理讓Hawksworth 2011年開幕至今頻頻蟬聯加拿大top10餐廳。

Hawksworth的Brunch菜單好像每周都會做一點更換,下面是桌面布置,挺雅致的,還有那顆鳳梨是真的。

去過幾次後,我覺的他家的東西愈簡單的愈令人驚艷,像下面這個麵包籃($12)就很不錯,有三種口味,份量都不小,也都不錯吃。

尤其是可頌做的最有水準,食量大點或是請客想讓桌面看起來豐富點的很推薦點這個。

Drip Coffee每杯$5,可續杯,美式咖啡每杯$7,不能續,老實說我覺得兩種都有點酸有點苦,不大對我的胃口,但加了糖跟奶後就好喝很多。

另一道讓我相當驚艷的是下面這盤看起來像幅畫的美麗燻鮭Bagel($16)。

好! 我承認16加幣是有點貴,但燻鮭是餐廳自製的,一點都不腥,而且非常嫩,熟度剛剛好,不太生,也不過熟,搭著酸豆,檸檬皮,細蔥,洋蔥絲,每口咬下都是種享受~~我最喜歡它!! 太好吃了!

拜託你們如果有去一定要試試看,真的會好吃到睜大眼!真心不騙!

因為Bagel太好吃、太有飽足感,才吃半片就導致我魂不守舍、後面的主餐班乃狄克蛋完全不想吃。

但不得不說班尼狄克蛋($21)這麽一般般的菜色也是做得很有水準,硬是讓你吃出他多收你五塊差在哪裡。首先,水波蛋完全沒蛋腥味,而且熟度剛好,荷蘭醬不膩口,厚度適中的燻火腿不死鹹,連旁邊的烤番茄水嫩的剛剛好。

點的時候服務生會問你蛋的熟度,我覺得softmedium最剛好。

下面這是只出現過一次不知何時會在出現的燉豬肉Taco (我亂翻的,原文是Ancho Braised Pork Shoulder Tostada $23)

燉豬肉很軟很入味,酸醬汁剛好解掉燉豬肉跟豆子吃多的膩,是道清爽版的西海岸豬肉Taco。

法式吐司($21)也算有新意,用的是吐司蛋糕,這道一定要趁熱吃,中間軟嫩口感相當特別,巧克力醬也不會太甜,不過一定要熱呼呼的吃,冷了就有點乾了。

最後是Steak & Eggs ($27),味道不錯,青辣椒醬跟薯餅很特別,尤其是薯餅,吃起來居然像蘿蔔絲餅,只是當天的肉不好咬,不曉得是常態還是那盤剛好筋多了點。

其實這種高級餐廳可以詢問服務生肉的狀況,我也忘了為什麽沒問,吃完覺得嘴有點酸後才想到應該問一下,但都吃完也來不及問了,大家如果遇到一樣狀況記得問一下,千萬別拿自己的咀嚼肌開玩笑。(腮幫子跟瑞凡一樣是回不去的!)

溫哥華現在跟台北一樣,只要稍有名氣的weekend Brunch都得提早好幾天預約,有的甚至不接受訂位只要你去現場排!(怒丟筆)  周末不就是慵懶的極致展現日嗎??? 有次週末想吃頓浪漫的Brunch,試圖找回新婚的熱火,結果只找到兩人一肚子火,還好聰穎的我突然想到台北只要貴一點的餐廳就不大會客滿的淺規則,立馬收尋溫哥華Top 10高級餐廳試試看,沒想到溫哥華也一樣耶,根據我多次的實驗,Hawksworth目前除了母親節當天訂不到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有位置,小小的訂位Tips跟大家分享一下,千萬不要因為吃飯而家庭失和啊,先生們~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開露ㄎㄧ就對了。

說到花錢維護婚姻,最近有個朋友講了句所有的先生都應該背下來的金句,讓我驚為天人啊!事情是這樣的,有天太太先斬後奏買了個貴包,本以為先生可能會叫她去退掉,沒想到先生居然搶著付錢,還很卑微的說:「拜託給我一個機會! 」因為在一起太久他已經不曉得要送什麽,這是什麽樣的黃鶯出谷、天籟之音~~~這樣的典範絕對可以放入教科書中!!! 請大家給他用力拍拍手!  所以為了讓Eric也有表現的機會,我決定最近常去逛街買包了!! 我最會給人機會了~~

離題了~總結就是這間餐廳的Brunch質感很不錯,有機會去試試吧!

 

***7/30/2017又去一次的照片,這次多試了 miso sablefish ricebowl barnston island greens 

barnston island greens,基本上就是很簡單的龍蝦沙拉,但味道跟口感卻一點都不簡單,龍蝦軟嫩的讓我差點在餐廳呢喃了,怎麼可能有那摩嫩又鮮的龍蝦?!龍蝦通常不是都很彈牙嗎?!這道真的很好吃。

barnston island greens ,也表現的不差,魚肉也很嫩,但跟龍蝦一比,還是龍蝦大獲全勝!

燻鮭貝果依然表現出色!

classic eggs benedict 也是依然優雅!

 

Hawksworth餐廳資訊:

官網: https://hawksworthrestaurant.com/

地址: 801 West Georgia StreetVancouverBC  V6C 1P7

電話:  604.673.7000

營業時間: Brunch 10:30am – 2:00pm, Saturday & Sunday
其他用餐時段:

Breakfast 6:30am – 10:30am, Monday to Friday
Breakfast 7:00am – 10:30am Saturday & Sunday
Lunch 11:30am – 2:00pm, Monday to Friday
Dinner 5:00pm – late, 7 Days a week*
Late night bar menu available until late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溫哥華美食實用文】超好吃隱藏版平價美食整理

【隱藏古早味的時髦早午餐  tuc Craft Kitchen溫哥華Gastown

【週末新吃法】溫哥華神秘鐵道鎮Belgard Kitchen微醺早午餐

【好吃又有晨鳥價的高CP精緻飲茶】帝苑皇宴溫哥華Richmond

【會讓人陷入回憶的美式蛋糕烘焙店  Cadeaux Bakery 溫哥華Gastown

【選擇障礙患者千萬不要去的點心店】 Purebread BiscuitScone超好吃!

【讓人一坐下就想放空的咖啡雜貨店】角落的Le Marché St Geo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