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瑞克在上週六滿36歲了,這意味著我也即將滿36歲,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要面對40歲大關?! (Shoot!!光打40這兩個數字我手指頭就在抖了

為了這個令人發抖的36歲生日,我老早就在想要怎麼慶祝,本來想偷偷邀朋友來家裡幫他慶祝,大家一起熱鬧一下,看能不能忘記自己即將年老色衰這件事(又不是我過生日,重點好像擺錯)。但想到我因為受傷無法開車,就只好打消這個念頭,總不能約朋友來,還要客人自備餐點吧,這麼蝦的邀請我說不出口(沒了少女心,羞恥心還是有的)。

所以為了給他一個不一樣的生日,我開始上網找資料,我們平時就有外食的習慣,三不五時會挑些新餐廳去試試,所以一般餐廳已經滿足不了我的需求,我想找個不只是吃飯的餐廳。看來看去,位在Grouse Mountain山上,號稱全溫哥華最浪漫的The Observatory景觀餐廳(聽說還是熱門求婚地點),完美滴結合了吃喝玩樂,最適合我這種想要一網打盡的懶人需求,所以儘管價錢有點貴,還是決定就這間了。

一早起床,我們先直奔Danny’s享受壽星的免費生日餐,這好像已經變成一種傳統,只要有人生日,就想去Danny's吃個東西,上個月老王生日也有帶她去吃,只是上次比較糗,我記錯日子,只好趕在半夜12點前衝去吃(讓老王當了一晚熱血灰姑娘,糾拍謝)。

只要在生日當天去吃Danny’s,都可以獲得醬一份免費早餐,只要在半夜12點,前何時去吃都可以,如果想要吃別的也ok,只要補差額就好。

吃消夜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很普通,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近期內最熱血的一件事,因為阿姨我12點就想睡惹(我是灰姑娘~~~~的阿姨來著啊),下面這份是我點的。

吃起來有點像豪華版的美而美早餐。

吃完Brunch後,潔癖狂人艾瑞克堅持要先回家,週末是他的打掃日,不給他做一下,他好像會全身不舒湖,所以只好順著他的意,畢竟是他生日嘛,只好中斷慶生行程先回家,等衣服洗完曬完我們才又出發,準備上山。

The Observatory位在Grouse Mountain,一個離溫哥華市區很近的滑雪勝地,開車上山後還得再換纜車才到的了。

平常纜車來回一趟就要價$46.15(含稅),但如果事先訂位就可以免費搭纜車上下山,所以一定要提早定位比較划算。

當天霧真的很大,在纜車裡會有種在雲裡的不真實感。

上山前要先到Guest Service領取免費的纜車票,櫃台小姐會詢問你的訂位大名,再打電話去餐廳確認,然後就會把來回車票印給你。

Guest Service前的小廣場挺漂亮的,在這領完票就準備上山囉。

The Observatory官網說餐廳內可以俯瞰溫哥華全景,為了可以保證坐到窗邊的位置,我預定五點用餐(因為餐廳說只有這個時段可以保證窗邊位置)。

到的時候餐廳空無一人,只有我們兩位,瞬間有種土豪包場的快感,但其實當天天氣很差,山下下大雨,山上起大霧,跟本不用為訂窗邊而早到,因為沒啥人,也啥都看不到。

下面這是餐廳外的大廳入口處。

本來因為天氣不佳看不到view有點失望,但一看到山上已經積滿了雪就又興奮了起來。

The Observatory主廚Dennis Peckham把菜單設計的很簡單,前菜五種,每份$16,主菜六種,每份$39,甜點四種,每份$13,看似選擇不多,但我其實挺喜歡這種簡單又價錢劃一的設計,至少讓用餐者不用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還要閱讀冗長的菜單,真的輕鬆愉快許多 (肚子餓的時候真的很不想看漏漏長的菜單)。

但最吸引我的不是這些,而是他家的Prix Fixe Tasting Menu套餐 (每人$157.5 含稅+20%小費)。一般餐廳提供的套餐都只會搭配一種酒,但Observatory的套餐卻是請專業侍酒師幫五道菜分別配上五款不同的葡萄酒,讓食客有機會體驗到食物與餐酒的配搭藝術,這點真的很用心又別緻。

一開始會先招待(一人一口)燻鮭魚起司前菜,還不錯,連艾瑞克都敢吃。

接著是上烤得熱呼呼的麵包,我們當天的位置真的很好,如果天氣好一點,View應該會超美。

第一道是Burrata cheese沙拉,waiter介紹Burrata cheese有點像是Baby Mozzarella Cheese,搭配的是法國白酒LES HAUTS DE LAGARDE BLANC-SEC,單吃沙拉就是清爽而已,但配上侍酒師挑選的酒後,味道變得很不一樣,我還是初學者,說不出來差異性,但就是覺得很搭。

第二道是鵝肝醬配Riesling甜白酒,我跟艾瑞克都不愛鵝肝醬,本來想換,但waiter說不行,但他也說他們家的鵝肝醬是搭配辣巧克力醬,味道很特殊,值得嚐嚐,本來還半信半疑,沒想到加了辣巧克力醬後真的比較不腥,而且跟甜白酒真的超搭。我就醬一口鵝肝醬,一口甜白酒,不知不覺滴把以前完全不吃的鵝肝醬默默掃光。我酒喝得很慢,所以我有試著用第一款白酒配鵝肝醬,沒想到味道變超腥的,就是醬,讓我整個對Food and wine pairing大改觀,算是當日讓我最驚艷的一個搭配! 

第三道是烤鴨肉配Napa Valley的Pinot,艾瑞克覺得這道很有亞洲風味,但我們都說不出來像哪一道亞洲菜(有說等於沒說)。反正鴨肉很嫩,跟紅酒也很搭。我有試著搭白酒,結果跟鵝肝醬一樣,味道變好怪,所以佐餐酒真的是門學問啊。

第四道是他家最有名的牛排Beef Tenderloin,配的是義大利的Modus Toscana Ruffino 2010紅酒,牛肉真的好軟,只是配菜跟上一道有點像,有點扣分。

其實喝到第2道的時候我已經有點醉了,所以主餐的兩杯紅酒我都只有淺嚐,有點可惜縮。

最後一道甜點檸檬幕思是配上Okanagan的Riesling Icewine,單吃甜點我覺得很普通,但配上冰酒後味道居然變了, 冰酒跟檸檬幕思超搭的,一邊吃一邊覺得自己有氣質了起來,因為好像開始懂一點食物與餐酒的配搭藝術。

吃完甜點後又招待了兩顆馬卡龍,看過我之前寫的文章就知道我有多不愛馬卡龍,但沒想到他家的馬卡龍居然只有微微甜,吃完一點都不膩。

就醬,我們足足花了三個小時才把這餐吃完,但酒本來就是要慢慢品嘗啊,而且第一次試food and wine pairing,每樣都讓我們兩個針咖熟驚呼連連,所以難免多花點時間。

飯後步出餐廳居然開始下雪,微醺+初雪,頓時浪漫指數破表。

而且餐廳外還有個戶外溜冰場,就在我轉身想要跟艾瑞克來段老夫妻版的冰雪奇緣時,他居然給我在門邊抖到說不出話來, 只好打消let it go的念頭 。

其實結婚快三年,我們已經有點進入老夫妻的相處模式 (怎麼好像有點快.....),但那天在山上的晚餐,卻讓我意外找回久違的心動感,不曉得是喝醉還是下雪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突然覺的艾瑞克又變帥(驚) ! 我想夫妻生活就是醬吧,不管在一起多久都要花點心思在小地方上,才不會讓一成不變的生活變得壓垮婚姻的稻草,期許幾年後的自己不要因為習慣就忘了付出。

The Observatory絕對是一間會想要再去一次的浪漫節慶餐廳,只是下次我一定要挑個好天氣再去,傳說中的無敵百萬夜景還沒看到哩!

 

餐廳資訊滴加

官網:  The Observatory

地址: 6400 Nancy Greene Way North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7R 4K9 Canada

電話:  604-998-5045

交通方式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s://grousemountain.com/location-hours (暑假市中心有提供free Shuttle bus喔)

 


補充一下: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Grouse Mountain另外兩間casual餐廳(Lupins Café 跟Altitudes Bistro )有提供聖誕節早餐活動耶,叫做Breakfast with Santa,顧名思義就是聖誕老公公陪你吃早餐啦! 成人每位$64.34,五歲以下小朋友只要$10.29,費用含纜車票,buffet早餐吃到飽,稅金還有小費。除了吃飯外,網頁上說還有魔術秀,臉部彩繪等等,而且光是想到可以在雪山上跟聖誕老公公吃早餐就超有過節氣氛的!!! 不過看起來好像比較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參加,所以我還再考慮要不要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頁囉:  Breakfast with Santa @ Grouse Mountain @ Grouse Mountain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溫哥華美食實用文】超好吃隱藏版平價美食整理

【會讓人陷入回憶的美式蛋糕烘焙店  Cadeaux Bakery @ Gastown

【選擇障礙患者千萬不要去的點心店】 Purebread BiscuitScone超好吃!

【讓人一坐下就想放空的咖啡雜貨店】角落的Le Marché St George]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