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溫哥華認識的第一個新朋友是B小姐,她除了是兩個孩子的媽,一名職業婦女(跟老公一起開了間公司),更厲害的是身材臉蛋也都維持得很好,而且還有辦法常常推薦我好餐廳,真的是讓我很崇拜,所以認識沒多久就讓我決定把她列為口袋好友名單之一 (我好不要臉喔,但美食家朋友在生活中真的是不可或缺啊)。

不過我想B小姐最近應該也是到了ㄧ個臨界點,以前很愛拿生小孩是甜蜜的負荷那套跟我動之以情,叫我早點生,但現在卻是三句不離想把小孩送去day care或是想丟給公婆後就偷跑(我想這應該就是一個小孩剛剛好,兩個孩子想落跑的心情吧),而且那天明明是約吃brunch,卻一直想找可以喝酒的地方,真的很好笑,而且到底是誰會套炸就開喝啦?!  哈哈哈~~

上上週末,老王還住在我家的時候,我們就是跟著這位快崩潰的美食家朋友一起去試了tuc Craft Kitchen,一間很不錯的餐廳。

tuc Craft Kitchen是一間由三個好朋友一起創立的餐廳,網路上評價一直都很高,尤其是Brunch,更被許多部落客稱為溫哥華最好吃的Brunch之一,這麼厲害的餐廳,當然要約難得來加拿大的老王一同前往。(當時老王正處在因為找不到大白山住所憂鬱中,約她外出都提不起勁,但我認識她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要說最好吃,最厲害等Key word她就會很心動,完全被我制約了呢

下面這杯是老王點的水果茶,用竹籤掛茶包這個小巧思挺可愛的,老王說不錯喝。

這杯是我點的美式咖啡,不能續,但挺香挺好喝的。

Tuc的裝潢走時下很流行的鄉村+輕工業風,從外面看很不起眼,但一坐下去會有種cozy的感覺。

菜單很簡單,就正反兩頁,所以我們很快就選定自己要的菜色。

老王點的是下面這道Pork Hock & Eggs($15),有一大片火腿,兩顆雞蛋,一點點沙拉(其實就是葉子幾片),一點馬鈴薯塊跟鬆餅兩大片。老王很誇這兩片鬆餅,一直說怎麼冷了還是很好吃,我也覺得她家的鬆餅算做的好吃,QQ的。

我點的這份算是她們的招牌之一,叫作elevated Diner ($12),有兩顆蛋 (Any style you like),三片酸麵包, 一堆馬鈴薯塊,一點沙拉(一樣幾片葉子),主菜則是炸豬五花肉,本來覺得早午餐吃炸五花肉很怪,但就是這幾塊看起來乾乾材材的炸五花肉讓我回憶起兒時台灣的古早味啊! 

這個五花肉真的炸的非常非常的酥,一口咬下會有種瞬間回到小時後的感覺,味道有點像是小時後阿嬤炸豬油炸剩的豬肉渣,愈嚼愈香,沾點附的醬汁也別有風味。真的想不到在這麼時髦的溫哥華早午餐店裡會吃到阿嬤的味道,好懷念ㄋㄟ。

除了讓人回味無窮的阿嬤古早味,下面這道炸雞鬆餅餐($17)也很驚人,有兩塊鬆餅跟兩塊巨無霸無骨炸雞。

這兩塊炸雞真的是有夠大塊,就連男生也要花點時間才吃的完,份量十足。

我當天還加點了一個培根炸蛋,就是白煮蛋裹著培根,然後再拿去炸。我明明就是個不吃白煮蛋的人,但一聽說是她們家的人氣商品,二話不說立馬加點 (我也被制約了,聽到人氣商品就忍不住要點,剛剛憑捨麼笑老王,我們根本是同一種人啊)。

上面那份炸過熟,廚師不滿意說不算錢 (人怎麼辣模好啦~),又再炸了一份來,說蛋黃要醬留下來才是完美的,我不愛吃水煮蛋,但我喜歡吃這個,更欣賞他們家不隨便妥協的專業廚師,讚!

這間隱藏台灣古早味的時髦早午餐真的很不錯,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很多,最棒的是還讓我想起已經離開我很久的阿嬤,有種帶點微酸的幸福感。

餐廳資訊滴加:

官網: tuc Craft Kitchen

地址: 60 West Cordova St. Vancouver, BC, V6B 1C9

電話: 604-559-8999

附近其他推薦好店: Purebread 跟Revoler Coffee

 

 

 

【選擇障礙患者千萬不要去的點心店】 Purebread BiscuitScone超好吃!

【會讓人陷入回憶的美式蛋糕烘焙店  Cadeaux Bakery @ Gastown

【讓人一坐下就想放空的咖啡雜貨店】角落的Le Marché St George]

【離田納西很近的爵士藍調烤肋排】 Memphis Blues BBQ 溫哥華市區

【沐浴在閃亮陽光下的河岸漢堡餐廳】 Romer’s Burger 溫哥華River District

【溫哥華食尚新據點】料多到都滿出來的超奢華海鮮蓋飯Raisu 吃過一次就難忘! Kitsilano

【週末新吃法】溫哥華神秘鐵道鎮Belgard Kitchen微醺早午餐

【溫哥華最划算的用餐時間】下午茶新選擇,到Joe Forte喝杯白酒、嗑盤生蠔,一起午後微醺吧!

【開到半夜的加拿大療癒系料理】Timber 溫哥華市中心 West End

【主打烤雞的高顏值法式小酒館早午餐體驗】Homer St. Café and Bar溫哥華Yaletown

【好時髦的越南餐廳】Anh and Chi溫哥華最潮的新興東區

【溫哥華最浪漫景觀餐廳】 Grouse MountainThe Observatory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