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今年家族郵輪旅遊的最後一篇-羅馬/Rome。

這是我第二次拜訪羅馬,上次也是搭郵輪去,但上次只有一天的時間,非常非常的倉促,看景點時都是快步走,隨便拍個幾張照就得準備前往下個景點,匆忙到行程結束時還搞不清楚自己當天到底看了哪些景點 =_=。有了上次的恐怖經驗,這次特地安排在羅馬下船,讓大家有多一點時間認識羅馬這個充滿歷史的古蹟之城。

先來看幾張厲害的羅馬競技場,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但應該還是看得出震撼感吧? 

 

之前已經分享過羅馬一日遊記:2014蜜月自助歐遊♥義大利羅馬+梵諦岡一日遊篇♥

也分享過羅馬市區到碼頭的交通:怎麼從羅馬市中心到Civitavecchia碼頭登船呢?

羅馬住宿的部份分享在這:隱藏在巷弄間的低調精品旅館Palazzo Navona Hotel(鄰近納沃納廣場Navona Plaza)

這篇就不再寫遊記,改分享我是如何安排適合家中有老弱婦孺的私人行程,還有如何預定Private tour才划算,中間會穿插這次拍的照片,給之後也想挑戰帶家人遊羅馬的朋友參考。

 

(聖彼得大教堂前合照)

(下面這幾張攝於聖匹德大教堂外的廣場)

兩次我都是參加Private tour,這就像台灣的包車旅遊,第一次只有兩人,所以跟同船的其他歐美旅客湊團參加,印象很好,所以這次我們有五人,就決定自己訂,讓行程更自主。

首先:羅馬包車我會推薦Rome in Limo這間旅行社。

Rome in Limo是第一次去羅馬使用的公司,網路評價高,不過價位也偏高,2014年8人包車$550歐,今年詢問的報價已經變成6人$550歐(這還是一次報羅馬跟拿坡里兩團的折扣價格,單一團更貴),服務包含小巴,司導(司機兼導遊的簡稱)及8AM~5PM的服務,車子會到碼頭接你,也會保證準時送你回船上,沿途司導會邊開車邊做介紹,但需要門票的景點都不會陪你進去(除非幫他買門票),車款幾乎都是賓士,司導的穿著很正式,看的出來他們對於這份工作的重視及專業度。

但如果想省錢,那建議這間:Rome  Limos Tour

這次我改訂Rome Limos Tour,6人報價$450,這間網路評價也很高,內容一樣,但便宜一百歐就訂了。

不過羊毛真的是出在羊身上,雖然兩間服務態度都不錯,但Rome in Limo的車子跟司導素質明顯好很多,一邊是專業司導,一邊則是內勤但因公司忙不過來偶而兼差,一名穿西裝,一名穿牛窄褲T-shirt,一台是新穎賓士,一台是有點舊的Volkswagen。

所以這兩間我會建議貴一點點的Rome in Limo,素質好很多,但如果想省錢那訂Rome Limos Tour也可以(尤其是已經去過比較有經驗,只是需要車子而已的人),我們第二次也是玩得很開心,只是要有可能會有突發狀況的心理準備,像這次我還加訂了送機服務(單趟$70歐),結果遇到半路車子拋錨,當時超怕無法及時到機場,還好有緊急叫來另外一台車。

對了! 跟Rome Limos Tour包車還有另一個省錢密技, 我最後訂到的價格其實只有380歐,如何省下這70歐,細節下方再分享^^。

(下面這是萬神殿)

(許願池今年剛修好,整個閃亮亮的很美)

我當時還有考慮找一間華人經營的大陸國鳳旅遊,報價也不貴只要$450歐,但找不到評價,Email又回的很慢(我當時還有連繫其他華人旅行社,但沒人回,有沒有這麼不缺生意啊),再來是預定時就得繳交全額費用(其他間都不用或是先繳一部份而以),預繳也無所謂,但繳費方式也太麻煩了,居然只能匯款到大陸帳號,不然就是給信用卡資料(無法線上自己刷),完全沒有其他方法,讓人很不安心的感覺,儘管本來很想訂這間(本來打著讓爸媽聽中文解說我就不用翻譯的如意算盤),但實在是太麻煩了就作罷。

(下面這幾張是羅馬的文藝復興百貨公司,很漂亮但沒太多店可以逛,只是剛好在飯店附近就去走走)

我覺得郵輪+包車是一個很方便的旅遊方式,不用再煩惱還要研究大眾運輸系統、或是找路、或是遇到扒手,尤其是帶著爸媽,要他們在石子路上跟著我們奔波也太累,推薦給想安排家族旅遊的朋友囉。

今天先分享到這,下一篇在繼續分享羅馬三天兩夜的行程安排。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郵輪餐飲篇- 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造訪西西里山城陶米納/Taormina,歌德眼中的天堂小鎮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 美的讓人目眩神迷的純白希臘小島米克諾斯Mykonos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Rhodes Island到時間凝結在中古世紀的羅德島尋找騎士精神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聖托里尼騎驢子趕市集去!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 Hop on Hop off輕鬆遊古城雅典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 土耳其Kusadasi港口簡易攻略篇

♥2016帶爸媽搭郵輪暢遊地中海-羅馬住宿推薦(一)  好像住在羅馬人家的Domus Praetoria平價旅館 (鄰近羅馬火車站)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羅馬住宿推薦(二)隱藏在巷弄間的低調精品旅館Palazzo Navona Hotel(鄰近納沃納廣場Navona Plaza)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怎麼從羅馬市中心到Civitavecchia碼頭登船呢?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