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騎士,隔日繼續前往此趟行程最其令人期待的希臘旅遊勝地-聖托里尼Santorini

對於聖托里尼,我有大於外太空的幻想,看著網路上的照片,回想曾經閱讀過的旅遊書籍,我的期待值隨著靠近日期,節節攀高。到了當天早上,我的心臟就像氣球ㄧ直被打氣那樣,有種大到快爆炸的膨脹感,恨不得趕緊開始,但又不希望太快結束,矛盾到不行!

聖托里尼就像個高不可攀的美麗女子,要接近她可不容易;儘管是個比米克諾斯都大上許多的島,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郵輪是無法靠岸的。(下圖是從郵輪上眺望聖多里尼費拉市的景色)

每艘郵輪都得停在岸邊附近,旅客得先換小船登島,接著再換搭纜車(或自己爬588個Z型階梯)上山,才能到達熱鬧的市中心。

有一種需要翻山越嶺才能靠近一點點的距離感,我想人間仙境都是需要揮灑點汗水才能碰觸的吧。(下圖右方的Z型錄就是上山的路,市區就位在山頂上)

除了搭纜車跟靠腳力之外,還有一個很復古的方法,那就是騎驢子! (驢子後方就是纜車)

對,你沒看錯,在21世紀的今日,還是有需要靠騎驢子才能到達的地方,我個人是覺得很夢幻啦,超喜歡這種原始感!

出發前上網爬了不少文,大家都說纜車要排很久(因為郵輪都差不多時間到港跟離港),因此建議提早上下船,不然就得有在大太陽底下大排長龍或是來不及只好自己爬樓梯上下山的心理準備。

所以我的計畫是早起趕第一批下船,避開人潮,騎驢子上山,到費拉(Fira)市區後先搭公車到隔壁的伊亞(Oia)市區逛逛接著回到費拉市區逛逛+用餐,最後再搭纜車回船上,這樣就可以半天逛完主要景點+體驗兩種交通工具。

當天總共有三艘郵輪造訪,預計會有超過萬人上岸,很幸運的是我們是第一艘,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搶搭第一班接駁船下郵輪,騎驢子去!

下接駁船後會有清楚的指標指示遊客前往纜車的方向,在前往纜車站的路上,會先看到右手邊有個驢子招牌,從那條小巷進去就是驢子站了。每人單趟五歐,纜車也是單趟五歐的樣子,都不貴。

聖托里尼的驢子比我想像中的高大,很多幾乎跟馬一樣大,所以他們不是想像中的小毛驢,是匹帥氣驢!(我弟騎驢子還挺帥的嘛~下次建議他改騎驢子代步好了,整個大安區他最瞎趴!哈哈)

騎驢子其實不大需要排隊,那為何我們要趕第一批騎驢子呢? 因為驢子很愛邊走路邊大便,如果不搭第一批,就會走在寧濘的大便石子路上,香氣撲鼻啊! 為了避開這濃濃的異國香氣,我們決定早起,騎小毛驢趕集去。(行人跟驢子是走同一條階梯上下山,因此選擇自己爬上山的人也要有跟驢子走在一起+沿路都是驢子大便的心理準備喔。)

這些驢子都受過訓練的樣子,都很溫馴,認識路,不需要人牽,但還是會有一個人跟著大家騎上去。

驢子速度不快,坐在上頭搖搖晃晃的欣賞美麗海岸風景,真的是一個特別又難忘的經驗。

但我的那匹小毛驢好勝心很強,一定要當頭,本來都是悠哉的慢慢走,但只要她發現被超越了,她就會突然加快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回首位,當下的狠勁會讓我誤以為自己回到羅德島,變成中古世紀的英勇騎士,帥氣度破表!

不過樓梯旁就是陡斜峭壁,我的小毛驢又特別的高大,加快速度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狂冒汗),騎士還真不好當,沒有強壯的心臟還不行。呵呵~

騎驢子上山大約花了15-20分鐘左右,因為是第一批,沿途空氣清新,無大便味,但手跟腿會有點酸。(我們好早就到,路上幾乎都沒人,店家也還沒開)

接著從費拉公車站搭車去伊亞。(纜車站跟驢子站都離公車站不遠,步行即可,單程車票1.8歐,上車直接給司機現金)

伊亞就是有「全世界最漂亮夕陽」之稱的著名拍攝地,許多聖托里尼的漂亮照片都是在這區拍的。(下方是公車地圖及時刻表,一樣建議早點去排隊,避開人潮)

大約過了20分鐘車程後,我們終於到達伊亞!!!  不過太早到,太陽先生還沒上班,藍天小姐也沒出現,照片都灰灰的,很可惜。

伊亞這有許多藍頂教堂,隨便走都可以看到幾個,而且觀光客很多,完全不需地圖,隨意跟著人潮走就好。

伊亞隨處可見蓋在峭壁上的純白小屋,一整片滿滿都是,非常壯觀。如果費拉跟伊亞只有時間去一個地方,那去伊亞吧,那才是印象中的聖托里尼。

這裡的住家跟旅館都是蓋在峭壁上,幾乎每棟都有無敵海景,感覺很棒。

下面這張就是伊亞最著名的拍照景點,也是印象中的聖托里尼。

在伊亞逛一陣子後,我們就搭車回費拉了,很怕太晚走會搭不上公車。

回到費拉後先隨意找了間有view的餐廳用餐跟休息。

餐廳的菜色不錯,但還不到值得推薦,不過景色卻是無敵!!!  (照片上那艘郵輪就是我們搭的那艘)

找餐廳的時候建議找離驢子大道遠一點的,免得吃飯還被迫加一味,變成驢子便便風味餐,因為我們就是這樣,哈哈。

費拉除了有許多餐廳外,也有好幾條的商店街,愛逛街的朋友一定要留點時間給她,如果不愛逛街,那就多留點時間給伊亞,因為漂亮景色都在那。(下圖是費拉某間餐廳的大門,在這都忙著逛街忘了拍點街景  =_=)

逛完街就差不多得準備下山囉,雖然纜車大排長龍,但移動的速度挺快的,不到半小時就輪到我們。

不建議下山騎驢子,因為挺陡的,騎在高大的驢子上,得花更多的力氣拉手把+挺直身體平衡,會有點累喔。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到的那天天氣不夠好,還是舟車勞頓翻山越嶺才到達目的地疲勞感作祟,還是我期待值擺的太高,總覺得聖托里尼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豔。

但不是說她不漂亮喔,她還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希臘島嶼,有蓋在峭壁上的獨特純白小屋,有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有美不勝收的天然美景,還好多好多逛不完的小商店,絕對是個值得一遊的希臘島嶼。

但我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不曉得是商業氣息太重,還是人太多,亦或是路途太遙遠,又是搭船,又是騎驢子,又是搭公車的,有一種「我這麼辛苦就是為了這個?」的小小失落感。

亦或許,如果我沒先去過米克諾斯,沒有先被那個閃亮純白小村莊收買了,也許我也會愛上聖托里尼。

這一切應該都是我的疲勞感作祟!! 其實聖托里尼的伊亞是很美的。

因為郵輪傍晚就要離港,所以沒機會欣賞最漂亮的夕陽,會想再去嗎?

絕對會!!!  因為騎驢子趕市集的經驗實在是太有趣啦。

 

I will be back~Santorini!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 美的讓人目眩神迷的純白希臘小島米克諾斯Mykonos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造訪西西里山城陶米納/Taormina,歌德眼中的天堂小鎮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Rhodes Island到時間凝結在中古世紀的羅德島尋找騎士精神

♥2016帶爸媽搭郵輪暢遊地中海-羅馬住宿推薦(一) 好像住在羅馬人家的Domus Praetoria平價旅館 (鄰近羅馬火車站)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羅馬住宿推薦(二)隱藏在巷弄間的低調精品旅館Palazzo Navona Hotel(鄰近納沃納廣場Navona Plaza)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怎麼從羅馬市中心到Civitavecchia碼頭登船呢?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郵輪餐飲篇: 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