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典是少數幾個我只去過一次就說我暫時不想再去的歐洲城市,不想去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沒那麼愛看遺跡,尤其是需要發揮巨大想像力的地方。結果人生就是這樣,愈不想要的通常愈容易遇到 (這算是莫非定律的ㄧ種嗎???),就這樣,才短短一年半,我又跟家人一起拜訪了雅典一次。

上次的遊記在這: [地中海郵輪第七站] 2014蜜月自助歐遊♥希臘雅典一日遊篇♥ 

上次沒經驗,灑了大錢參加Private tour(細節請看上ㄧ篇),這次可不能再當冤大頭,精打細算可是我旅行的宗旨之一。

在規劃前,我先迅速決定了想看的景點,包括衛城/Acropolis,憲法廣場/ Syntagma Square (看國會跟交換衛兵),哈德良拱門/ Arch of Hadrian,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Temple of Olympian Zeus, Ermou Street購物等。只有一天的時間,又帶著兩老,不打算塞太多行程,挑經典的看就好。

Piraeus碼頭到市中心有四種方法,最便宜的方式是搭捷運或express bus X80到市中心。X80一日卷為4.5歐,起迄站為Piraeus碼頭到憲法廣場,中間只停四站,候車停就在郵輪附近,當天還挺多人在排隊的。

捷運距離碼頭比較遠一點,大約要步行約20~30分鐘,每趟1.4歐 (公車票90分鐘內可轉乘捷運,如果會搭超過三次以上,那建議購買日票4.5歐比較划算喔)。你也可以從碼頭搭843或859公車到捷運站,但公車上不售票,所以還得先到附近的報攤購買公車票才能上車,如果不幸遇到完售,那就只好在走遠一點找下一間報攤。

第三種是搭計程車,Piraeus碼頭內到市區大約20~25歐,價錢要先跟司機談好,千萬不要隨便就上車,免得被亂抬價,爬文說走到碼頭外搭會比較便宜,只要15歐,想搭計程車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囉。

最後一種方式是搭乘Hop on hop off觀光巴士,沿途停靠各大景點,只要有設站的地方都可以隨時上下車,車上還附有Free Wifi跟導覽耳機,能邊聽便看邊滑手機,每人約22歐。(不過Wifi只有車子在高速行駛時才能使用,停下或是等紅綠燈時就會斷掉)

多方評估下,我選了 Hop on hop off,雖然貴了點,但想到捷運扒手多,還得先搭公車轉乘,計程車得分兩台,還有可能被噱一筆等種種的不確定因素,就決定這筆錢該花。

一下郵輪,往X80車站的方向走(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大家都是去同一個地方搭車),就會看到停車場上停了許多台觀光巴士。當地共有三間公司在做競爭(不記得名子,但記得分屬三個不同顏色,紅藍黃,很好認),我本來打算直接選紅色的City Sight seeing每人一日卷22歐,沒想到三間公司競爭相當激烈,尤其是又聽到我們有五個人,個個卯起來打折,就在我猶豫不決時,City Sight Seeing祭出超低折扣,所以我們只花了60歐就買到5張觀光列車票,超便宜!!!! 最棒的是過程中都不太需要講話,只要做做表情,他們三間就會一直降價吸引你的注意,所以大家要記得不要先在網路上購買,現場可以議價喔! (上車後每人會發一個拋棄式耳機跟一份地圖,語音導覽有中文的,都不用再幫爸媽翻譯超方便。)

大約20-30分鐘後就抵達第一站衛城,當天購票處大排長龍,大約排了30分鐘才買到票,建議大家還是愈早出發愈好,除了人潮少,太陽也會小一點,五月初的雅典好熱啊!!!  (衛城門票每人12歐)

我跟我媽都不想看(我是因為剛看過,我媽是因為不想爬樓梯山,衛城樓梯又滑又陡),最後只有我爸跟我弟進去看,我們就在下面遠遠眺望衛城+喝冰沙。

衛城還在整修中,近看其實會看到許多現代大型器具,其實沒有那麼震撼,而且裡面人超多,密密麻麻的很恐怖。我覺得遠遠看,保留一點想像力,更有味道,但沒看過的還是值得進去看一次囉。(更多衛城介紹及照片可以看這一篇:[地中海郵輪第七站] 2014蜜月自助歐遊♥希臘雅典一日遊篇♥)

離開衛城後,我們就繼續搭hop on hop off 準備前往憲法廣場,上下車都在同一個車站,只是需注意的是跑碼頭的是綠線,跑市區的是紅線,在這要換搭紅線才能到憲法廣場,不要搭錯了喔。(車頭都有註明路線,如果看不懂,問一下司機即可)

沒一會就到了憲法廣場,剛好遇到衛兵交換,但剛剛在衛城的無敵大太陽把大家曬的頭暈目眩心力交瘁,因此就選擇待在車上吹冷氣,沒下車了(我們一家人好隨性,哈哈)。這時已經接近中午時刻,就決定在奧林匹亞宙斯神殿站下車。

這站可以同時看到西元131年為羅馬皇帝哈德良所建造的哈德良拱門,拱門就佇立在路邊,不需門票,拱門以東是哈德良所建的新城區,以西則是舊城,走到拱門的另一頭往回望,還能看到衛城被包在拱門裡的有趣景象。

下面這張則是奧林匹亞宙斯神殿,神殿區禁止喧嘩喔。

上次導遊也是帶我們到這來用餐,附近有許多餐廳跟一些小店家,算是一個相當方便的步行區。

hop on hop off車站就在哈德良拱門旁,從拱門前的巷子進去就能到達步行區。

中午隨意選了間人比較多的餐廳用餐,點了最著名的Gyro希臘捲餅試試。

捲餅配上烤的微焦的雞肉跟豬肉很香很好吃,水果沙拉很清爽,啤酒很好喝,但烤魚有點材,烤牛肉串則是普通。吃多少錢也忘了,但印象中一份大約都是10~15歐左右吧。

飯後就在附近隨意逛逛,這附近有許多紀念品店跟服飾店,還在這的雜貨店買了不少橄欖,橄欖油,跟無花果乾。

本來還打算購票參觀宙斯神殿,但早上的衛城山梯+無敵大太陽讓爸媽都累了,就放棄入內參觀。(突然想到我媽根本也沒上山啊,是在跟人家累什麼???)

大家都覺得這次搭觀光巴士的玩法很輕鬆,在炎熱的雅典,能吹著冷氣看景點真的很舒服!

大家下次搭郵輪到雅典可以考慮看看這種玩法,花一點小錢就能玩得輕鬆又自在,更棒的是,車上幾乎都是郵輪旅客,遇到扒手的機率比搭捷運低很多喔!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 美的讓人目眩神迷的純白希臘小島米克諾斯Mykonos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聖托里尼騎驢子趕市集去!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Rhodes Island到時間凝結在中古世紀的羅德島尋找騎士精神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造訪西西里山城陶米納/Taormina,歌德眼中的天堂小鎮

♥2016帶爸媽搭郵輪暢遊地中海-羅馬住宿推薦(一) 好像住在羅馬人家的Domus Praetoria平價旅館 (鄰近羅馬火車站)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羅馬住宿推薦(二)隱藏在巷弄間的低調精品旅館Palazzo Navona Hotel(鄰近納沃納廣場Navona Plaza)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怎麼從羅馬市中心到Civitavecchia碼頭登船呢?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郵輪餐飲篇: 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