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幾天寫完拿坡里遊記後,就讓Eric一直對那的噴汁Pizza念念不忘,睡前念、起床念、連晚上看電視也在念,想吃的心情就有如柵欄內的鬥牛般蠢蠢欲動,但溫哥華怎麼可能吃得到正統拿坡里Pizza? 就叫他死了這條心不要再想,沒想到又碰上Food Channel在介紹拿坡里Pizza,這個節目就像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Eric瞬間點燃鬥志,下了非吃不可的決心。(如果練腹肌能有這種決心就好了,我好懷念之前的六塊肌ㄚㄚㄚ~~~)

就這樣,他開始爬文,誓言找出溫哥華最正統拿坡里Pizza(通常這種瘋狂舉動都是我在做,他以前對吃沒太多想法,沒想到去趟歐洲變了這麼多)。在經過多重交叉比對過後(其實也就只是Google一下而以,但這樣講感覺比較厲害有迷有? 我阿母有交代 維繫婚姻感情的第一步就是要幫老公留面子,但我這樣說破有用嗎,哈哈哈哈哈,算了),終於讓他找到溫哥華最多人推薦、最認同評價最高的正統拿坡里Pizza店,然後當晚我們就衝去吃了。

下面這是餐廳入口。結果超好吃的啦,雖然還是跟拿坡里吃到的有點不一樣,但真的算好吃的了!這麼好吃的餐廳當然得立馬跟大家分享,所以最後一篇羅馬遊記先延期~

餐廳名子Via Tevere Pizzeria Napoletana位在溫哥華東區住宅區的一棟老建築物內,門口有台黃色金龜老爺車,街道兩側有許多大樹,外牆上還有80年前的復古油漆廣告,就像一間座落在林蔭大道上的古拙餐廳、挺可愛的。

對街上停著一台Food Truck,每週二~週五固定停在市中心Burrard Pender Street街口,如果不想排隊,去那買外帶應該也不錯。

店裡的氛圍是很輕鬆而且有點吵鬧的那種,沒什麼裝潢,是一間不會讓人有壓力,可以不顧形象、跟朋友輕鬆自在大吃大喝大聊的pizza店。

前菜我們選了最能代表義大利街頭小吃的綜合炸物Frittura Napoletana (single order $8)總共四種,每樣都兩個,再加上一點只灑上點鹽巴的炸節瓜。

下面這是炸蕃茄起司飯糰,有濃濃的蕃茄味,在加上會牽絲的起司,怎麼可能不好吃!

炸麵團有一點像我們的炸雙胞胎,只是是鹹的,也不錯。

炸白醬空心粉味道也很特別。

前菜的味道都很足、非常下酒,所以我就忍不住加點了一杯house wine($6),喝一口會有嘴角忍不住上揚的滿足感,但如果能在大杯點就更好了。

Menu上說他家的pizza都是純手工捏製,絕對不用橄麵棍或是其他器具,接著在900度高溫的柴燒窯烤不待超過90秒即出爐。

正統的拿坡里Pizza上桌時一定要有碳烤香氣,直徑不能超過30公分,厚度不能超過0.3公分,麵皮外圈要烤得酥脆,中間則要溼潤Q軟到能輕易的對折食用,上桌時這幾個基本原則幾乎都有達到,我給85!!

Pizza挑了最能代表拿坡里PizzaMargheritaFiletto,這兩款Pizza料都很簡單(其實他家的Pizza口味都很簡單)Margherita($13)只有cheese,羅勒跟番茄醬,番茄醬是清爽那種,沒有過多調味料,吃得出新鮮蕃茄的天然香氣,很棒。

Filetto ($16)更簡單,只有新鮮蕃茄塊,起司,大蒜,羅勒跟大量的橄欖油,濃濃的蒜香氣非常迷人。

雖然還是比不上在拿坡里吃到的那種噴汁pizza,中間如果可以更濕潤一點會更好吃(我猜是因為番茄品種不同? 也有可能家族口味做法不同?),但算是非常好吃的薄片碳烤pizza

我們三人(加婆婆)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八分飽,但為了留胃吃甜點,就把剩下半個Pizza打包。

甜點雖然只有三種(提拉米蘇,炸甜甜圈佐肉桂粉及榛果巧克力醬,柳橙巧克力蛋糕),但我有選擇障礙症候群,所以點了綜合拼盤(Tris di Dolci $13),每種來半份,都可以吃到,也不會過多,很棒的設計。

柳橙巧克力蛋糕有厚實的口感,加上淡淡的柳橙味,濃郁不過甜,是大人口味的巧克力蛋糕。

現炸甜甜圈熱呼呼的,吃起來綿綿黏黏帶點微微Q的口感,再沾上榛果巧克力醬,雖然有點甜,但一口咬下舌尖跟胃都一起被療癒了。

我很怕奶味太重或是太甜的甜點,很多提拉米蘇都有這個問題,所以我不大敢吃,但這個不會,有淡淡的酒味跟咖啡味,平衡感很好。

Eric問我最喜歡哪一個甜點,我通常都可以很快選出最愛款,但這盤我想好久,因為各有各的特色,真的很難比較,硬要說我應該會挑甜甜圈,熱呼呼的微Q口感實在是太滿足了,是一款咬一口眼睛會自動咪咪笑的溫暖系甜點。

我覺得Via Tevere Pizzeria Napoletana是一間很不錯的Pizza店,從前菜到甜點都做得很用心,難怪會有高人氣,下次在溫哥華想吃正宗的拿坡里Pizza可以試試看這間,真的能吃到一點拿坡里的味道喔!

 

2017/1/31新增:

後來又跟朋友去吃了一次,一樣好好吃!這次試了三種不同的口味的Pizza跟義大利麵。

第一盤是當天才有的特餐羅勒青醬義大利麵,羅勒香氣十足,麵條Q彈,沒有任何其他配料,卻簡單的好吃。

加了Kale跟sausauge的紅醬Pizza,有種成熟大姊姊才會懂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蕃茄跟Kale混搭在一起的味道,但不愛吃苦苦kale的朋友就不愛了。

加了prosciutto的Margherita Pizza,他家的番茄醬汁真的做得很棒,每口都吃的出天然蕃茄的酸甜味,但prosciutto本身是很鹹的生火腿,所以適合喜歡口味重一點點的朋友。

最後這個白醬Zucchini Pizza最出乎我意料,本來以為白醬吃起來會很膩,結果一點都不會,濕潤的口感搭配上QQ的餅皮,超~好~吃~~~~~

 

Via Tevere Pizzeria Napoletana餐廳資訊

地址:1190 Victoria Dr., Vancouver

電話:604-336-1803

官網:http://viateverepizzeria.com/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5:00PM10:00PM (週一公休)

備註:

*唯一的缺點就是每桌限時用餐兩小時而且不接受預約,建議早點到才不用等太久。

*這裡只賣 pizza,義大麵只有一款,而且每天都不一樣,得問服務生才知道,當天好像是奶油筆管麵之類的。

*前菜有八種選擇,都是最經典的義式前菜,例如番茄羅勒莫札瑞拉沙拉(Caprese $12.5),醃製橄欖(Misto di olive$6),燻肉起司炭烤青菜拼盤 (Antipasto misto $18),油炸玉米粥 (Polenta Fritta$8) 等,下次都想點一輪試試看

 

 

 

【會讓人陷入回憶的美式蛋糕烘焙店  Cadeaux Bakery @ Gastown

【選擇障礙患者千萬不要去的點心店】 Purebread BiscuitScone超好吃!

【讓人一坐下就想放空的咖啡雜貨店】角落的Le Marché St George]

【隱藏古早味的時髦早午餐  tuc Craft Kitchen溫哥華Gastown

【溫哥華食尚新據點】料多到都滿出來的超奢華海鮮蓋飯Raisu 吃過一次就難忘! Kitsilano

【週末新吃法】溫哥華神秘鐵道鎮Belgard Kitchen微醺早午餐

【溫哥華最划算的用餐時間】下午茶新選擇,到Joe Forte喝杯白酒、嗑盤生蠔,一起午後微醺吧!

【開到半夜的加拿大療癒系料理】Timber 溫哥華市中心 West End

【主打烤雞的高顏值法式小酒館早午餐體驗】Homer St. Café and Bar溫哥華Yaletown

【好時髦的越南餐廳】Anh and Chi溫哥華最潮的新興東區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