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我還好多地方沒去過,但Kusadasi這個小港口我就去了兩次,我也好想去其他地方瞧瞧(像是棉堡),但地中海郵輪就是愛跑一樣的點。

不過也還好今年帶家人去過了,不然現在恐怖分子猖獗,很多郵輪都暫時停駛伊斯坦堡,想去還沒辦法,所以說玩樂真的要即時啊。(大家快衝!)

我覺得喜愛歷史或研究古建築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土耳其Kusadasi港口旁的超老古城艾菲索斯Ephesus,這篇的照片幾乎都是在古城內拍的,而且只用Iphone而已就很美;愛歷史,愛建築,愛攝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城市,只要天氣好,幾乎是隨便拍隨便美。

之前分享過遊記,文章在這:[地中海郵輪第六站] 2014蜜月自助歐遊土耳其古城艾菲索斯篇(下) 這次不想再寫遊記了,因為歷史遺跡不會改,內容再寫都一樣,但我又很想把這次拍的照記錄下來,所以改分享Kusadasi港口行程規劃,因此這又是一篇郵輪旅行實用文囉。

 

第一次選擇private tour,第二次改包車,這篇就把兩種的優缺點一起跟大家做分享。

 

 Private tour我是參加EKOL Travel的EKOL Travel  KUS Tour 3行程 

 

我們一團12人,2014年的團費為USD$690,平均每人的費用為USD$57.5+小費,我們當時是一次訂兩團(伊斯坦堡跟庫薩達西),所以有給點折扣。團費包含一名導遊,一名司機,一台一定有冷氣的小巴,以及所有景點的門票。行程大約5小時,景點包含聖母瑪利亞之屋,古城艾菲索斯以及裡面的博物館。我覺得這間的服務品質還不錯,車子不舊,導遊的英文也算流利,全程講解用心。參加private  tour的優點就是有導遊講解,行程跟時間都由他妥善安排,全程只要跟著走即可,缺點則是要人多才划算,而且時間不彈性。

 

 

包車我是直接跟Can Taxi的Mr. Yücel Bor 預訂,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再留言跟我要他的聯絡方式

我上網爬文找到他的,本來還有點擔心網路預定會有風險,結果服務品質出乎意料的好,郵件往返相當的順暢,很多時候都是隔天就回覆我,預定也不需要預繳交費用,結束後再付現金即可,讓人很是安心;雖說車子沒有Private tour來的新穎,但還是可以接受,反正也只是2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是照片上這台)

我家人只想看古城艾菲索斯,大約2.5~3小時的包車費用為50歐,下船後步行5分鐘至碼頭旁的計程車站找他即可,車子可以坐5-6人。如果沒有預定,現場看起來車子也很多,應該可以直接叫車,只是別忘了先議價,網路上眾說紛紜,從60~75歐都有。

古城門票到了再購買即可每人40里拉(2014年去的時候才25里拉,漲價好多),約10歐,如果不想換土耳其幣,也可以刷卡。

雖然沒有導遊講解,但有提供中文語音導覽的租賃,每台七歐+押金20歐,歸還機器時就會退回押金。

我非常建議租語音導覽,帶著耳機邊聽邊看會讓行程豐富許多,不再只是走馬看花。(看我弟聽的多認真啊,雖說他不帶腦,但他的確是我家腦子最好使最求知若渴的一位了)

整個行程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才走的完,結束後司機會在出口處等,回程若是想停一下便利商店或是星巴克,Yucel也都會配合,只要事前告知即可。

所以比較起來,Kusadasi這個港口我會建議包車+租借中文語音導覽,尤其是帶父母去,與其聽英文解說再忙著翻譯,還不如讓爸媽直接聽中文語音導覽來的清楚。

唯一需注意的就是回船時間,千萬不要把時間抓得太緊,搞得太緊張啊!但如果你們只有兩人,那可能在網上湊團參加第一種會比較划算。

不愛看石頭遺跡的人也不用擔心這個港口會很無聊,因為港口旁就是市集,步行即可,這的東西很好買,不管是色彩繽紛的器皿,觸感柔軟的大方巾,亦或是繡工精美的織品小包,都會讓人在小店中流連忘返,而且價格便宜到會讓你買得不亦樂乎,恨不得全都扛回家。不過這裡也有許多賣仿冒品的店家,遇到這種店就可以避開了,免得被騙。下手前記得貨比三間,而且一定要殺價,就連郵輪發的港口簡介都提醒旅客殺價,所以光是在港口附近逛街就可以消磨掉許多時間。對了,土耳其還盛產紅石柳,離開前別忘了喝杯現榨紅石柳汁(一杯兩歐),有豐富的維他命C喔!

以上就是我的土耳其Kusadasi港口攻略,雖然目前暫時不大適合去土耳其旅遊,但還是希望能幫到未來想搭郵輪去旅行的朋友囉!

 

備註: 港口邊的商店都收歐元喔。

 

更多Kusadasi旅遊細節可以看這篇 [地中海郵輪第六站] 2014蜜月自助歐遊土耳其古城艾菲索斯篇(下)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造訪西西里山城陶米納/Taormina,歌德眼中的天堂小鎮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 美的讓人目眩神迷的純白希臘小島米克諾斯Mykonos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Rhodes Island到時間凝結在中古世紀的羅德島尋找騎士精神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聖托里尼騎驢子趕市集去!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Hop on Hop off輕鬆遊古城雅典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郵輪餐飲篇: 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家族旅遊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