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sports fan,但自從搬來溫哥華後,我已經看了三場Hockey,一場足球,一場棒球,本來9月還要衝西雅圖看一場大聯盟棒球賽,但遇到我受傷,不宜出門,被我躲過。( 呼....鬆口氣)

我知道我降講會被球迷討厭,覺得我人在福中不知福,但才短短的一年我就看了五場球賽,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有多愛運動,但實情是,我根本就不愛看啊,記得小時候跟我弟一起去看味全龍跟兄弟象比賽,我是那個會在歡聲雷動的球場呼呼大睡,然後遇到全壘打再趕緊站起來尖叫拍手的人。球賽對於我而言,就像物理性的安眠藥一樣,非常具有催眠療效。

那威蝦咪我會這麼常去看球賽哩?

還不是為了要夫唱婦隨,陪艾瑞克去參加北美典型的社交場合,融入金融這個小圈圈。

通常在看球賽的時候,就是他們閒聊+交換資訊的時候,然後我就會在旁邊閒晃吃東西,以確保自己不會又中途睡著。

話縮,我有時候真的覺得難怪我會嫁給艾瑞克(儘管我恨死了長距離)。我們在工作上理念真的很像,像我在推薦學校上是很謹慎小心的,在沒有全盤了解客戶的需求及背景前,絕對不隨意推薦,也不會因為哪間給的傭金高就推哪間,這違背我的良心,我真的做不到。艾瑞克也是降,每次幫客戶做規劃時,都會看他做很多功課,思考許久(還是只是單純不想跟太太互動??),平時也會一直閱讀新資訊,週末還得拖著老婆在金融圈打滾,看可不可以多拿點Inside消息,這一切都是為了給客戶最專業的規劃,但也因為降,我們都無法像其他人一樣賺大錢,因為高風險高庸金的東西我們都做不來,如果不是很認同對方的理念,夫妻應該會為了想要多賺點錢吵翻天吧 (畢竟這年頭誰沒有房貸的壓力呢)。

寫著寫著又離題了,今天其實是想分享我在溫哥華看球賽的經驗啦。

目前看過三種不同的球賽,我覺得來溫哥華一定不能錯過的是火爆感十足的冰上曲棍球賽/Hockey!

加拿大最熱門的國民運動應該就屬這個惹,連甜甜圈也可以看到溫哥華球隊的標誌。

這裡的每個人幾乎都看過,我偷偷注意過,當地人只要一聊Hockey就像打開話夾子一樣停不了,如果想要打入加拿大社交圈,一定要會聊Hockey,可以瞬間拉近新朋友距離,要來這工作或唸書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溫哥華Hockey球場還挺漂亮的,叫做Rogers Arena,就位在溫哥華市中心,搭捷運就可以到,很方便。

球場位置大約可以分為三種吧,第一種是第一層的熱情球迷專區,這層離球場很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黑球在哪,球迷都比較熱情,很有臨場感,但也最冷,全程羽絨外套不離身。

第一層第九排大概是降的感覺。

這一層還可以坐在位子上點東西吃,不用自己去排隊買,下面照片裡左邊那個背對球場的男生就是服務生,但要記得多付小費。

下面這是中場休息時讓小朋友上場體驗一下,他們真的超可愛的。

第二種是票價比較便宜的中層,大概是降的距離感。

這區要看到球要非常非常的專注,我覺得這區最容易睡著,畢竟要一直盯著一個小黑點跑真的很像催眠術,而且常常一個分神就會找不到球在哪,但如果預算有限,這區會是很好的選擇。

再來是包廂專區,這區通常都是各大公司包下來招待自己的客戶或員工,包廂內通常就有提供各式飲料跟餐點,可以邊吃邊看很素細,重點是吃吃喝喝很提神。

三區我都體驗過,最喜歡臨場感很強的第一層,跟可以不停吃喝的豪華包廂,也都覺得看球賽可以這麼舒服,自己應該可以愛上看Hockey,但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到中間我就是會想睡,真的是很奇怪。

經過我反覆的思考,我終於發現問題所在! 

 

我覺得我會降是因為我一緊張就會疲勞,為了抗拒這種莫名的疲勞感,我的身體就會開啟神秘的自我保護機制,讓我想睡覺,強迫我休息,想想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免疫系統啦。(突然覺得我的身體好聰明,會保護主人耶) (我好會自圓其說~哈哈)

再來是,就是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一場「贏」的球賽 (到底是我帶賽還是Canucks太不爭氣),每次都是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出發,然後敗興而歸,所以怎麼可能會愛上看球賽,沒有得憂鬱症就該慶興吧。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的球賽經驗都不太好,但大家如果有計畫10月~4月來加拿大玩,儘管不是球迷,還是會建議去體驗一下這個加拿大的國民運動,看場冷颼颼但火爆感十足的冰上曲棍球賽喔。 (不過由一個看球賽就睡想睡的人來推薦大家看球賽好像很沒說服力厚)

(然後我真的好想看一場「贏」的球賽阿阿阿阿阿阿 Canucks你可以加油好嗎?! 不要再讓我睡著了!!!! )

 

 

 

【當地人才知道的賞楓小祕境】Deer Lake Park 溫哥華Burnaby

【溫哥華也有Outlet了】McArthurGlen Vancouver Designer Outlets

【溫哥華採藍莓初體驗】Emma Lea Farm 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溫哥華運動趣】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到溫哥華藝術家大本營逛市集】Granville Island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