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理手機照片,發現居然有好多餐廳都沒分享過,有幾間真的不錯吃,不分享好像有點可惜,所以接下來幾篇就來做個美食回憶錄好了。

第一篇就從吃了好多遍的万藏居酒屋開始。

這間居酒屋位在華人大本營Richmond,第一次來找艾瑞克,他首次把我介紹給他的好友們,就是在這間餐廳。

第一次見男友的好朋友難免會緊張 (一種很怕被討厭然後被逼分手的被害妄想症),沒想到阿姨我當時時差太嚴重,根本無心緊張,也無法好好表現,展現我迷人魅力 ,只能靠狂吃,以確保不把臉摔到碗裡,我猜我應該就靠沒形象大吃大喝的自然不作做順利通過朋友那關吧!  (呼~鬆口氣! ) (是縮有沒有這麼怕嫁不出去?! 好吧~當時的確是有點擔心,我都自稱阿姨了就可以知道我年紀不輕,但婚後就發現其實根本不用急,單身也是有單身的美好啊~~~~)

万藏對我而言就是醬一間充滿戀愛初期回憶的居酒屋。

這是一間由香港人主理的日式居酒屋,裡面黑黑暗暗擠擠的,我覺得很適合正在曖昧期的couple一同前往,在暗咪摸又擠的地方吃點東西喝點小酒很有氣氛,重點是他不像其他居酒屋一樣吵,講話不用大聲喊叫,可以優雅的聊天就好,就算喝酒喝到眼線都暈開+臉紅的像關公也不用怕難看。

万藏酒類選擇非常豐富,菜色也五花八門,包含各式各樣的串燒,炸物,冷盤,生魚片,小火鍋,跟麵飯類。

每次想吃串燒時,又懶得跑到市中心時,我就會去這間 (主要也是因為還不知道太多間,選擇很有限,哈哈),去過幾次,食物的品質每次都一樣,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吃飯就吃飯,我不想要驚喜,請給我期待中的口味。驚喜留給老公表現即可,餐廳就不用瞎攪和了。(但結婚三年,老公還沒成功給過驚喜,每次都被我視穿,而且以他老實的程度,我看我這輩子應該是等不到浪漫的驚喜了,不過還好我本身也沒很愛驚喜,超怕尷尬的縮)

每次去都看到很多人點生魚片拼盤,每盤都擺的很精緻,不過艾瑞克不吃海鮮,所以我們都沒點過,而且我也不愛在居酒屋點生魚片,居酒屋就應該是吃串燒跟炸物啊!

 

 

但這間的價位不低,如果要吃到飽,我覺每個人需要至少30~40左右,這還不包含酒錢喔,不過居酒屋好像都不便宜? 

首先是所有串燒類中我最喜歡的兩樣,烤雞肉跟烤牛肉包金針菇,雞肉嫩又多汁,金針菇烤過後也變得很Juicy,搭配著沾著醬汁的牛肉薄片一起吃,咖芝咖芝的好好吃。

接著是烤牛柳跟烤干貝,牛柳肉質有一點點難咬,干貝有點乾,但調味都是好吃的口味,只是不驚艷,可以略過不點,點上面上兩樣比較讚!

只要點三份串燒以上就會贈送一份高麗菜,沾著蒜蓉醬汁一起吃很爽口。

我光吃串燒吃個一百串應該也不會飽,更別提艾瑞克不吃海鮮不吃內臟,menu上有八成菜色不能點,所以每次都會點個麵食類來果腹,

最常點烤飯糰,他家的烤飯糰有三四種口味,印象中味道都還不錯,但如果不愛口感硬硬的飯就千萬別點。

我個人是狠喜歡這種硬硬香香的口感,所以才每次來都點一顆。

下面這道是香菇雜炊,吃起來就像泡飯,但不曉得為什麼有股淡淡的人參味?? 我很喜歡吃泡飯,所以覺得這道也不錯,但不愛人參味的建議點別種口味。

年糕是我的罩門,看到就會想點來吃吃看,他家有兩種年糕,一個是下面這道炸年糕,口感很Q,甜甜鹹鹹的還不錯吃,但以價位來說只有super tiny五小塊我覺得不值得。

與其點上面那個,我比較推薦下面這道番薯烤麻吉,一份有三串,炸過在烤,甜甜QQ的好吃,也比較有份量感。

除了串燒,他家也很多炸物,最推薦下面這道炸海老,酥脆炸皮+Q彈蝦肉,沾著特調美乃汁,好吃!  炸天婦羅就跟一般店家差不多,沒特別好但也沒不好吃。

關東煮也還不錯,可以單點,也可以直接點一整份,重點是蘿蔔每次都有魯透,這點真的很重要!

另外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味道是下面這盤看起來平淡無奇的豬頸肉炒飯,出奇的香,飯炒的非常乾爽,還灑上香噴噴的蒜片,香到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就吃光。

這間就是艾瑞克第一次把我介紹給朋友的餐廳,每次去吃回憶都會湧上心頭,戀愛還是初期最美啊~~~

如果在溫哥華突然很想吃串燒,又有高一點的預算,那可以考慮看看這間,雖然價位偏高,但照著我的點法帳單應該就不會爆表,而且服務好,菜色品質一定,也很有居酒屋的氣氛,還是值得一訪。 (尤其是曖昧期的捧由,如果不曉得去哪喝一杯,那這間暗咪摸,又有酒喝,又不會太吵,真的很適合喔)

但食量大的人可能要有灑大錢的心理準備,這就是一間吃巧不吃飽的居酒屋!

喔~對了,這間還有一個挺漂亮的服務生,看起來應該做很久了,每次去都是她服務我們,真漂釀~~

 

2017/04/17新增:最近又跟朋友去了一次,感覺價格調漲不少,而且分量好像也有縮水一點,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惜,怎麼可以漲價又縮水咧,不過味道倒是沒什麽變,東西還是不差。

 

Manz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8391 Alexandra Rd, Richmond, BC V6X 1C3

電話: (604) 276-2882

營業時間: 5PM~12AM

 

 

 


除了適合曖昧期前往的萬藏,下面這幾間也很適合談戀愛:

♥ ♥ ♥ 曖昧期過後,就可以到溫哥華最浪漫景觀餐廳表白Grouse MountainThe Observatory

♥ ♥ ♥熱戀期可以一起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 ​​​​​​​♥ ♥或是去一起看場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 ​​​​​​​♥ ♥看美景 + 買天然酵母麵包也不錯: Terra Breads Café False Creek Olympic Village

♥ ​​​​​​​♥ ♥如果想更進一步,那這個一日遊很加溫:  不一樣的西雅圖一日遊行程

 

 


下面這幾間也很適合想喝酒也想吃東西的心情~

【份量驚人的風味小吃巫山烤魚】溫哥華烤之味 Li's China Grill (有很多孜然味的北方串燒)

【好吃的韓國烤肉跟南瓜牛肋】 Haan Korean BBQ Coquitlam 

【開到半夜的加拿大療癒系料理】Timber 溫哥華市中心 West End  (很多加拿大下酒小菜)

【主打烤雞的高顏值法式小酒館早午餐體驗】Homer St. Café and Bar溫哥華Yaletown  

【好時髦的越南餐廳】Anh and Chi溫哥華最潮的新興東區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