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也是拖了非常非常久的食記 (依然還是不想寫遊記,西雅圖再等等ㄋㄟ)。

False Creek Olympic Village是一個靠近溫哥華市中心的新興河岸社區,許多年前曾經是荒廢工業用地,後來開發為住宅區是為了興建冬季奧運選手村,活動辦完後就把這些公寓釋放出來販售。雖然目前還有許多建案正在興建中,但生活機能已經算很不錯,尤其是鄰近河岸,附近還有溫哥華著名的球體建築Science World,風景真的很好。(房價也很驚人!!)

第一次造訪是因為朋友邀約,後來再去則是想去Terra Breads Cafe買Artisan Bread/工匠麵包。

Artisan Bread 通常是指「手工製作+使用sourdough/天然酵母發酵+外型有著濃濃歐風的麵包」。我非常喜歡這種帶點鄉村味的麵包,沒有過多的調味,只靠長時間的天然發酵就有酥脆外皮,加上有咬勁的濕潤麵包體,愈嚼愈香,吃起來很有味道。所以特地上網查溫哥華哪兒有賣,沒想到評價最好的麵包店之一就是之前去過,但卻被我小看的Terra Breads Cafe,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但也不能怪我看不懂,因為裝潢真的很普通 (就只是寬敞明亮ㄇㄟ)。

第一次去,我只記得那個社區的view很好,社區規劃的很整齊明亮,Science World很閃很漂亮,許多人在河裡划船曬太陽很悠哉,還有在岸邊散步放空很享受 (但前提要天氣好啦)。就算不喜歡吃Artisan Bread,來這走走,看看風景,划划船,或是坐在岸邊放空都很舒服。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用天然酵母做的工匠麵包,那除了划船散步看風景,還可以到Terra Breads買個麵包再回家。Terra Breads有高達15種的Artisan Breads (都放在入口處左邊櫃檯後的牆架上),大部份都是使用天然酵母製做 (只有 French, Challah, Pecan Fruit 跟Sunflower Flax Spelt breads這幾種有加點商業酵母),目前隨便買的幾種都挺好吃的,但其他放在玻璃櫃裡的我就覺得還好, 所以我是推薦牆架上那些,不是玻璃櫃裡的喔。

Artisan Bread通常都是一條一條在賣,但Terra Breads有4款可以零售 (跟店員說你要點Bread+Butter即可,每份兩厚片$2.75),如果不想一次買太多,但又想嘗鮮,可以選這種。我是買完一整條麵包才發現可以單點,下次去一定要先試試。除了Artisan Bread,她家還有賣沙拉,三明治,熱湯,Pizza等簡餐,如果住在附近一定超方便 (又想搬家惹)。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溫哥華玩,可以排個半天來這漂亮的河岸邊走走,先跟漂亮的Science World拍個照,接著在False Creek划划船,然後再到Terra Breads喝杯咖啡+品嘗工藝麵包,我覺得會是個相當悠哉的半日遊。

 

麵包店官網低家:Terra Breads   

 

目前Terra Breads有四間店,我介紹的是在Olympic Village那間。

地址是:1605 Manitoba Street, Vancouver, BC

電話是:604-877-1183

營業時間: 週日到週六 7AM~7PM

其他三間店的地址在這:  Terra Breads 4 Locations

 

 

 


【會讓人陷入回憶的美式蛋糕烘焙店  Cadeaux Bakery @ Gastown

【選擇障礙患者千萬不要去的點心店】 Purebread BiscuitScone超好吃!

【讓人一坐下就想放空的咖啡雜貨店】角落的Le Marché St George]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溫哥華美食實用文】超好吃隱藏版平價美食整理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