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會前往這間門面跟地點都有點隱密的「潼鐵板燒」,是因為公婆說發現新餐廳,好吃又不貴,而且不管你點哪一種套餐,每個人都可以吃到ㄧ隻活龍蝦,公婆知道我弟是龍蝦重度愛好者,就要我趁回台灣的時後邀約家人一同前往,順便幫我補一下。(艾瑞克不吃海鮮,所以儘管我住在海鮮天堂溫哥華,我也不常吃海鮮,也算是為愛犧牲吧~哈哈)

我公婆很疼我,知道我愛吃什麼就會找機會帶我去吃,或是買給我吃,只是沒想到現在連我弟的喜好也記得,金架糾甘心ㄟ。

潼鐵板燒只有提供七種海陸全餐選擇,每種套餐都附有前菜,湯,沙拉,每日鮮魚,青菜,南非活鮑魚,跟產地直送活龍蝦一整隻,沒看錯,是一整隻,不管你選哪一種套餐,都可以自己吃到一整隻的龍蝦。

主餐則是可以選擇要吃羊排($1880),雞排(1780),或是牛排;牛排有五種不同的部位/等級,價位從$1880~$2580不等。

下面這就是用餐環境,非常小的一間餐廳,但坐下後卻不會有擁擠的感覺,而且因為客人不多,邊用餐還可以邊跟廚師閒聊,了解他們使用的食材跟料理的手法,學到很多。

我們當天都是選擇吃澳洲A9+和牛老饕牛排($2580) ,上菜前真的是非常的期待,我愛和牛,和牛愛我,內心一直忍不住想哼歌。

下面這位是當天幫我們服務的大廚,從他熟練的手法就可以看出是一位相當有經驗的廚師。

首先上場的就是店家招牌,南非活鮑魚跟產地直送活龍蝦,每一隻都還在跳動,絕對看的出新鮮度,店家將活海鮮給客人確認過後,就會開始準備料理。

當天的前菜是生食等級的乾煎干貝。

我超愛吃干貝的,尤其是中間還有點生生的口感,鮮嫩無比。

接著是番茄海鮮清湯,喝的出新鮮番茄的清甜。

而且湯裡的料也不少。

接著是鮮魚,我當天有詢問主廚這是什麼魚,但距離現在已是兩個月前的事,早已忘光光,只記得魚肉很嫩。

鐵板燒一定會有的炒青菜是跟著煎魚一起上桌,當天是波菜,上面淋的是主廚特製的紅燒洋蔥醬,偏中式口味,也不錯。(啊! 好像是比目魚? 看樣子待會得去吞兩顆銀杏補一下腦)

在吃前菜的同時,主廚已經在忙著處理活鮑魚。

每一隻都活跳跳,放到鐵板燒上都像在跳舞一樣。

活鮑魚的配菜有三色椒跟杏包菇,搭配的是海膽醬,食材新鮮就是好吃。

我兩個爸爸都非常愛喝,吃飯不喝酒跟本是不可能的事  (應該會翻臉),所以只要跟他們吃飯,我就能跟著一起喝 (開心~),當天婆婆帶了一瓶超級好喝的白酒過去,跟海鮮好搭,好想再喝。

接著要上場的就是當天的重頭戲,加拿大活跳跳龍蝦!   (是縮我為什麼要從加拿大搭飛機回台灣吃加拿大的龍蝦哩     就說我為愛犧牲很大吧......)

這還是我頭一次吃鐵板燒看到把龍蝦堆的跟山一樣,超霸氣的!

而且那還不是全部,龍蝦鰲也推成了一座小山。

排整齊的龍蝦大軍,這不是10人份,是5人份而已喔。

驚人的份量,每隻腳都超大。

嘩啦~龍蝦上場! 每一個人都可以吃到這樣一份。

沒錯,這樣真的是一人份。

這在一般鐵板燒店是兩人份,但在這可以一人獨享,而且是不管你點多少錢的套餐,都有ㄧ份。

食材新鮮,連龍蝦糕都好鮮甜,好好吃。

以我的食量,我根本就吃不完一整隻龍蝦,更別提後面還有牛排,所以我就請店家幫我打包剩下的半隻。打包給誰吃呢? 就是今天的主角,我弟啦,他超沒口福得加班,我這當姐姐的真的對他很好,除了邊吃邊傳照片給他看(我很喜歡幹這種事,聽他哀嚎,哈哈),還打包龍蝦,希望他以後會記得孝順我啦。(看我跟我弟的身高懸殊比,應該就可以證明我從小就把好料留給他吧?!  哈哈哈哈哈)

吃完龍蝦後,才接著上沙拉,吃到這都忘了有沙拉了。沙拉我選擇油醋醬,清爽的滋味剛好清一清剛剛龍蝦濃郁的味道,準備迎接本日另一個主角-澳洲A9+和牛老饕牛排。

噹啷~下面這就是澳洲A9+和牛老饕牛排。

如果不考慮熱量,膽固醇跟口袋裡的荷包,我超喜歡和牛入口即化的口感。這次回去還吃了晶華鐵板燒的和牛套餐,還有老乾杯和牛燒肉,都讓我超難忘的,下一篇在來分享。

主廚說幫我們特別選了肉質最好的部位,份量不多,每個人只有一小條。

總共只有六口,但老實說多了也吃不下,前面都已經吃一輪海鮮套餐了,這樣的份量反而剛好。

牛排肉質不錯,料理手法也很特別,外皮煎的酥脆,裡面還算軟嫩,但老實說我有一點點小失望,我覺得沒有吃到和牛該有的驚豔感,就是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這是唯一小小的美中不足。但前面的海鮮已經讓人很滿意,所以整體而言,整個用餐經驗還是很不錯的。

飯後還有水果跟甜點,看菜單應該還有果汁才對,不曉得為什麼我們沒喝到,可能忘了上吧,不過上了也喝不下就不要浪費了,真的好飽。

愛吃龍蝦,愛吃海鮮,也愛吃鐵板燒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這間餐廳,雖然門面普通,位置也不多(好像只有10個吧),但驚人的海鮮份量跟精緻的料理手法,一定會讓你吃的超滿足。

對了,第一次我會建議牛排選擇普通價位的就好,不需要選到和牛,因為他家的強項是海鮮,光是海鮮就會讓你覺得物超所值。

謝謝公婆請客,吃的超滿足,超開心。

 

 

潼鐵板燒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ㄧ段158號

電話:02-2543-4639 (位置不多,建議先預約喔)

 

 

【慶祝紀念日的經典不敗餐廳】 晶華飯店Robin’s 鐵板燒2016新菜單 台北中山區

2016最新版本「舒懷美味下午茶」】  晶華飯店上庭酒廊 台北中山區

回頭率超高的食尚新指標ACHOI午間套餐 @ 台北中山區

【隱身小酒館的暖心手工草莓瓦帕】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 東門站永康街商圈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