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年是我婚後第一次同時跟雙方家長一起吃年夜飯,以我目前的廚藝,如果硬要煮,應該會造成姻親關係破裂,婚姻失合等等恐怖事件,所以我非常有自知之明,老早就開始找餐廳,為家人準備澎派的一餐,打算當天穿的趴哩啪哩出席即可! 

我大約是10月初開始準備找餐廳,想說應該夠早了,應該會多到不曉得該選哪一間吧。

就在優雅的打完十幾通電話後,我崩潰了,我那10幾間信心滿滿的口袋名單居然已經都額滿了,這是什麼狀況!!! 

我可是提早4個月,4個月4個月開始準備預約一事耶,已經額滿?! 是想逼瘋誰?!  

我不死心的一直打去各大飯店/餐廳詢問,得到的答案都是要排候補,有幾間餐廳甚至連後補都不給排。

還跟我說他們的老客人通常在前一年的年夜飯後就會直接預約隔年的年夜飯,聽得我嚇出一身冷汗,該不會真的要我自己煮吧?!  (這時候其實已經開始怒罵艾瑞克,質問他為何不能跟我一起回台灣過年,每次過年過節都讓我自己一個人帶兩家人吃飯,當自己單身嗎?!! )

就在我心急如焚,焦躁不已的時候,楊大姊悠悠的打來說訂到國賓飯店12樓川菜廳的最後一桌,當時真的忍不住的想尖叫,我的婚姻有救了!!! (我的婚姻到底有多脆弱,一場年夜飯就可以搞砸,不過我的重點是要說楊大姊真的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啦,屢次出手相救,大感謝。)

就這樣,我們今年的年夜飯就又到國賓飯店吃啦。

一開始是沒有選擇,後來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決定,讓爸媽公婆都留下難忘的回憶,所以儘管已經都4月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這 年節氣氛濃厚,絕對讓長輩歐漏的國賓飯店年夜菜 

往年我娘家也在國賓吃過年夜飯,菜色基本上都差不多,只是往年是套餐,一人一份,今年改成一大盤上桌後再分盤。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種,感覺比較精緻優雅,畢竟這可是一客三千多(還要加一成)的價位啊,這是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但也許有的長輩更喜歡這種大桌菜,比較有吃團圓飯的感覺吧。

酒的部份我們是自己帶,本來應該要開瓶費(每瓶$300),但楊大姊有認識,所以免收,當天帶了下面這兩瓶,都好好喝。

國賓不愧是老飯店,菜色總是有一定的水準,很少讓我們失望。

先從前菜開始看,名字非常喜氣,叫做五福臨門,有涼拌蔗苗筍,芝麻拌海蜇,韭香雞,瓜仁吻仔跟香鬆銀杏。

瓜仁吻仔跟香鬆銀杏好好吃~~~

接著是香檳茸燉排翅,我個人不大吃魚翅,但長輩們很喜歡,為了讓他們高興,就沒有要求國賓改菜單,湯喝起來香氣十足,濃郁但不油膩,好喝。

蒜香牛小排算是國賓的知名菜色之一,也是真的不錯,只是這樣擺成一盤就沒有那麼好吃的感覺。

不過不得不誇誇國賓的服務態度,當天我覺得我的牛小排太多筋咬不動,偷偷跟服務生反映過後,立馬道歉換一份,很讚。

乾燒明蝦球,一人一顆,微辣的口感很想要加點一碗白飯。

花菇鮑魚,也是一人一顆。

三寶蒸龍魚,用鹹冬瓜,破樹子一起蒸過,肉質鮮嫩,味道很棒。

最後一道是怕大家吃不飽的荷葉薏仁飯,但其實吃到這大家都已經飽了,只吃了兩個,剩下都打包。

單點的柳丁汁,現榨的就是不一樣,好好喝~多少錢忘了,只記得不大便宜,但還是比點可樂划算。

(說到這就忍不住想提一下我有個很愛在各大飯店點可樂的弟弟,每次看到帳單上的價錢都會倒抽一口氣,目前累積最貴的一罐可樂是香港的美麗華飯店,一瓶鋁罐可樂要價400台幣!! 害我現在去飯店吃飯都要先看一下可樂多少錢,如果看到我弟又蠢蠢欲動想點天價可樂,就會立馬建議他改點果汁,至少果汁是新鮮的,付錢的時候比較不會想報警。)

飯後還有水果,兩種甜點跟紅豆蓮子木耳甜湯,甜點表現普通,但我很喜歡紅豆湯,甜度剛剛好。

以上就是國賓套餐的菜色,看到這大家一定會覺得這樣一個人就要三千多也太普通了吧,最好是長輩會歐漏啦,只會被念花太多錢吧~

我怎麼可能推薦就醬子的餐廳,如果只有這樣就要三千多,我想我公婆應該也不會吃的這麼開心,只會覺得我是霹靂冤大頭媳婦吧。

其實重頭戲是臨場感超強的舞龍舞獅啦!  吃到大約8點左右,就會開始敲鑼打鼓,舞龍舞獅,超熱鬧!

而且舞龍舞獅還會逐桌跳舞打招呼,讓大家都沾沾喜氣,邊看還可以邊拍照,很有意思!

更棒的是國賓年夜菜只有賣一輪,意思就是沒有限時,不像其他熱門餐廳只能選擇5點或是7點兩個時段,而且還要趕兩小時離開,國賓可以選擇自己想用餐的時間,慢慢吃,慢慢聊,慢慢拍照,很適合這種全家團圓的日子。

吃完下樓後,一樓lobby還有再一場舞龍舞師可以看,非常非常有年節氣氛。

推薦給所有的人妻朋友,如果明年不想煮年夜飯,國賓12樓川菜廳的年夜菜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菜色好吃,布置用心,氣氛很棒,還有臨場感超強的舞龍舞獅,比在家裡看電視還有趣,吃完也不用煩惱洗碗,大家還可以打扮的趴哩叭哩,長輩們一定會很難忘,一直歐露你的啦。 

 

後記: 大約是11月時許多餐廳都陸續打來說有位置,所以應該有很多人是一次預定很多間,但要繳訂金確認的時候就取消,所以我其實可以不用那麼緊張的,不過當下訂不到餐廳時真的會很恐慌啊。

 

 

餐廳資訊: 

國賓飯店網站: 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

川菜廳官網: 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TP/Dining/taipei_dining_info.htm?CTID={762FCEE6-4747-41A7-945C-F66E9CA36DE2}

預約電話: 02-2551-1111

*突然想到,如果剛好有外國友人在過年的時後拜訪台灣,請他們到這吃飯一定也會很難忘。

 

 

 

 

Vegas慶生之旅】Vegas女王席琳狄翁演唱會 The REAL #1 Show in Vegas!

Vegas 慶生之旅】躺在床上看夜景,Wynn hotel浪漫全景房

Vegas慶生之旅】彷彿跌落在艾莉絲夢遊仙境裡的夢幻Wynn Buffet

Vega慶生之旅】Vegas好吃餐廳推薦整理,牛排漢堡義大利麵甜點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