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年一度的大節日母親節即將來臨,這可是個讓人聞之色變的重大節日。

處理的好,家庭和樂 ,夫妻和諧,處理不好,可是天怒人怨,逐出家門啊,所以一直以來真妮花都小心謹慎為之,一點都不敢怠慢。

楊大姊的生日跟母親節在同一個月份,每年到了五月,就是我們姐弟忙碌的季節。

能想到的禮物/餐廳幾乎都已經買過吃過,我也漸漸走到江郎才盡,山窮水盡的這一刻  

真的不曉得還能怎麼幫她慶祝,她才會感到開心與驚喜。

而且楊大姊的期待值是一年比ㄧ年還要高,通常才剛過完元宵節,她就會開始期待母親節跟生日,完全沒有給我們放鬆的時間。

 畢竟楊大姊是個見識多廣的饕客+旅行達人,去過的餐廳,拜訪過的國家,比我吃過的米,走過的橋還要多。(她連轉機會轉到想揍人的祕魯,還有在地球另一端的肯亞都去過了)

因此從去年開始,我就默默開始把ㄧ年一度的家族旅遊巧妙安插在母親節+我媽的生日間,去年效果極佳,她灰熊滿意,讓我們ㄧ家人安然無恙,和樂融融的度過ㄧ年。

有了去年的好結果,今年我打算繼續降子安排,五月即將帶我爸媽ㄧ同前往歐洲搭郵輪,順便慶祝母親節,生日,還有我爸的生日,打算再來ㄧ次ㄧ箭三雕!

覺得自己能想到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很聰明,哇哈哈哈~~~

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分享歐洲郵輪的細節,到時候應該會有一連串的郵輪分享篇,盡請期待。

講這麼多,都還沒寫到重點......

其實是前幾天有姊妹在問要去哪吃母親節大餐好,今天就推薦一下我心目中所有慶祝紀念日的經典不敗餐廳「晶華飯店鐵板燒Robin’s」 。

晶華飯店的地點跟環境應該就不用我多介紹了,老牌五星級飯店,一直都有她的水準在,不管何時去,都覺得很乾淨,寬敞,舒服。

我覺得帶長輩外出用餐,寬敞舒服的環境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絕對不可以忽略,讓老人家坐得不舒服或是有壓迫感,菜色再怎麼好吃,老人家應該也不會太開心喔。

再來是穩定的品質,去了相當多次,每一次端出來的菜色都沒讓人失望過,能有這麼穩定的品質ㄧ定是做了很多努力,值得稱讚。(拍手)

最後是絕佳的服務態度,從櫃檯,服務生,到鐵板燒廚師,每個人都恪守自己的職位,提供專業的服務,感受的到在職訓練做得很好。

這些都是我會ㄧ訪在訪的原因,尤其是遇到值得慶祝的日子,就會想到這來吃鐵板燒,感受一下一流的美食跟服務。

這次回去當然也跟楊大姊去了一趟,下面這是最近期的午餐menu,服務生有解釋紅色字體的牛肉口感較軟嫩。

大部分的菜色都是套餐,包含湯品,開味前菜,有機生菜,主餐,季節清菜,甜點跟飲料。

下面這是前菜跟主菜的海鮮拼盤。

干貝的厚度跟明蝦的大小都過關。

主菜鮮魚一份也有150克,不小氣。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香蒜麵包,麵包吃不夠都可以再續,不會另外收費。

湯可以四選一,他家的龍蝦湯非常好喝。

洋蔥湯也好好喝,我每次都是選這兩個其中一個。

當天認真的大廚;從帽子,衣服,圍裙到抹布都亮白如新,還全程帶著口罩,衛生度沒話說。

前菜可以三選一,我實在太愛干貝了,每次都會選干貝明蝦。

干貝熟度控制得剛剛好,佐蜂蜜芥末醬好好吃。

接著是有機生菜,生菜都很清脆,吃的出新鮮感。

醬汁我選擇橙汁醬,酸酸甜甜的。

如果是吃隔壁的牛排屋,附的是吃到飽的豪華生菜buffet,雖然可以吃到更多青菜,選擇也更多,但要自己去拿,總覺得帶長輩吃飯還是坐著讓人服務比較好。

下面這是每日限捕鮮魚套餐,每客$2100

魚皮煎的相當酥脆,魚肉緊實有彈性,適合咬不動牛肉的長輩。

我的和牛準備登場;當天我選了比較貴一點點的「南半球最佳和牛雙重奏的澳洲Tajima和牛沙朗牛排與紐西蘭Hawkes Bay和牛沙朗牛排」,ㄧ客$3600。

噹拉~左邊是澳洲,右邊是紐西蘭和牛。我沒有點到ㄧ客$4600,號稱更加軟嫩的老饕肋眼牛排,我覺得$3600的沙朗就相當好吃 了。

一份牛肉各60克重,澳洲和牛的價位比紐西蘭的高一點,但我當天卻覺得紐西籃的比較好吃,主廚解釋可能每個人口感不同,而且每天每塊和牛的狀況都不一樣,也許我那天那份真的是紐西蘭的比較好吃也說不定。

我最喜歡的五分熟,煎得恰到好處。

單吃就很好吃,吃的到牛肉的香氣跟超極軟嫩的口感。

搭著胡椒海鹽,香蒜片,或是特製蒜味奶油也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牛排,還有一點季節蔬菜,如果還是吃不飽話,可以再跟主廚加點炒飯,他家的炒飯也非常好吃。

飯後甜點可以選擇甜點盤或是香煎香蕉,不是很愛香煎香蕉,就選了甜點盤。

口味有點忘記,只記得我不喜歡那個綠色甜點的味道,反映過後服務生就幫我換了一個檸檬塔,貼心~

飯後服務生還會詢問要在位置上用甜點飲料,還是要移到外面的大廳。

強烈建議移到外面,換成沙發區大家聊天方便,而且大片落地窗。

加上中庭不時還有現場鋼琴演奏,有氣氛,又不用加價,超值感倍增。

以上就是我心目中所有慶祝紀念日的經典不敗餐廳「晶華飯店鐵板燒Robins」,今年的母親節可以考慮一下。

 

也預祝天底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2017/2/22新增:   今年過年回台灣又去吃了幾次晶華鐵板燒,下面都是新的照片。

照片都跟之前的差不多,由此可見品質很穩定,每一次都真的很好吃 !!

下面是前菜中的太平洋明蝦、加拿大干貝佐蜂蜜芥茉醬。

主廚推薦前菜,牛肉捲。

套餐都有的沙拉,每一片都好新鮮沒有黃黃的葉子。

下面這是老饕肋眼14OZ($3200),左邊那兩塊是主廚招待的和牛。

每日鮮魚,當天這魚有點未達我們的標準,反映過後馬上換一份不囉嗦,而且還讓我們換成一整份都是干貝,因為是老人家要吃的,服務好的沒話說。

澳洲Tajima和牛沙朗牛排120G ($4200還是$4800忘記了.....),嫩到快不認得爸媽。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美澳和牛雙重奏140G ($4000左右吧,也忘了....),一樣嫩~~~

 

晶華飯店鐵板燒Robins餐廳資訊:

地址: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

電話:25215000 轉 3852

網址:http://www.regenttaipei.com/

*有包廂,如果想要聊的自在點,建議提早預定包廂。

 

2016最新版本「舒懷美味下午茶」】  晶華飯店上庭酒廊 台北中山區

【龍蝦重度愛好者的天堂】 迷你鐵板燒新店家「潼」@ 台北中山區

回頭率超高的食尚新指標ACHOI午間套餐 @ 台北中山區

【隱身小酒館的暖心手工草莓瓦帕】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 東門站永康街商圈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