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it [pti]是法文「微小」,Doux [du]是「甜」的意思,把微小的甜蜜兜在一起,就是大大的幸福。這就是petit doux,ㄧ間坐落在永康街商圈新餐廳的概念。

微兜的菜色以創意法式料理為主,白天是提供手工甜點與精品咖啡的Café,晚上搖身一變為溫馨小酒館Bistro,ㄧ間餐廳,兩種用餐體驗。

自從搬來溫哥華後,台北的新餐廳就沒有在研究,回台北想跟朋友喝個下午茶,也不曉得要去哪找新意,還好我家尚有ㄧ位時尚新鮮人,每天都在外走跳,吃遍各大新餐廳,給我報新知,這個人就是楊大姐。

楊大姐現在除了臉蛋年輕,心態更是年輕的不得了,我根本比不上,比我還像年輕人,知道更多新美食,新景點,新流行,這間超好吃的甜點店就是她力薦的。

微兜的招牌美食是強調現做手工的瓦帕鬆餅,嚴選生豆等級+手工挑豆烘焙的精品咖啡,金色三麥啤酒及特調雞尾酒。

我還沒有機會試她家的正餐菜色跟我最近迷上的酒類就回來,有點可惜,但她家的手工甜點非常值得推薦,很好吃,好吃到讓我願意為她寫一篇專屬介紹文。先來看看用餐環境。

「微兜期望能提供一個附有創新餐點,服務和讓人轉換心情的體驗,每當提到微兜就會讓人想到一種優雅,創新的生活態度」。

我覺得這些都可以在她家的用餐環境感受的到,簡約的線條,加上舒適的桌椅 (有些餐廳空有設計,但椅子狠難坐),配上設計感十足但卻能灑出溫暖燈光的燈具,創造了ㄧ個清爽又有質感的優雅空間。

我也很喜歡她家的Menu,狠大ㄧ份,彩色圖片加上編輯方式,好像拿到小時候的國語日報升級版,閱讀起來很過癮。

不知道有人像我一樣愛看菜單嗎? 我是一個會認真看菜單的人,不管去哪種餐廳,就連路邊攤也是,我都會細細閱讀招牌,仔細了解比較過後再挑ㄧ份最特別,最想吃的餐點。畢竟ㄧ天只有三餐,完全不想浪費任何ㄧ餐在錯的餐點上,吃到不好吃或是不想吃的東西,會讓我有一種「啊~我又浪費了ㄧ餐的感覺」,會很懊惱。(對~吃對於我來說是很重要的ㄧ件事,完全馬虎不得)

剛剛有提過,她家的咖啡很厲害,都是嚴選生豆等級+手工挑豆烘焙的精品咖啡,既然下午不適合喝酒,那就ㄧ定要點咖啡。

楊大姐每次去都是點精品咖啡(有四種,每杯$180),她說都很香很讚,但那天她改喝絲綢女王拿鐵 ($150),她說也不錯,只是她更愛精品咖啡。

我不愛黑咖啡,所以點了一杯焦糖馬奇朵($180),不錯喝。

我超喜歡這種雙層玻璃杯,家裡也買了一整組在用,尤其是拿來裝Nespresso 機器煮出來的拿鐵或卡布,漸層顏色美呆了。

只要器具用對了,在家也能輕鬆煮出達人等級的漂亮咖啡。

不過咖啡不是重點,當天讓我最驚艷,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是她家的手工現做甜點-草莓瓦帕鬆餅($350)。

瓦帕鬆餅是一種包有起思跟麻糬內餡的海綿蛋糕,另外還有原味,香菜花生($300)跟香蕉威士忌帕瓦($350)。

海綿蛋糕本身是種很樸實的甜點,但加上暖呼呼的起思餡跟麻糬後,立馬從沒有記憶點的路人飆升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清秀佳人。

因為是現做,需要等候20分鐘才能上桌;ㄧ大個可以切成四塊,點ㄧ份夠2-3人分食,如果還有點其他東西,4個人吃也夠。

暖呼呼的起思餡 +黏呼呼的麻糬 + 豐厚的層次口感 + 超大方份量,一口咬下超級滿足,超級療癒。

這就是我這次回台灣吃到最驚艷,最難以忘懷的好吃手工點心,沒想到是隱身在小酒館裡;下次跟姊妹們吃完鼎泰豐,還想找地方續攤聊天,微兜是一個吃手工甜點+喝精品咖啡的好所在

結帳時店家還會免費送上ㄧ份薄荷口味棉花糖,可愛滿點!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7之3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5-1336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etitdouxcafe/

營業時間:每日 11:30 - 21:30

備註:根據資深饕客楊大姊的說法,微兜的義大利麵,下酒小菜也都做的相當出色,雖然款是不多,但都值得ㄧ試。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