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HOI是最近曝光度挺高的一間新派料理餐廳,位在中山北路上amba中山意舍旅館一樓,附近就是國賓飯店,是國賓集團旗下新品牌之一。

amba中山意舍旅館的大門,左邊就是ACHOI餐廳入口。

第一次注意到ACHOI,是因為那兩大片亮晶晶的落地窗跟裡頭隱約露出的設計燈具。

陽光輕輕灑入的那種明亮空間感,讓我忍不住頻頻回頭,想說我是到小巴黎了嗎? 怎麼中山區有這麼時尚的新餐廳我居然不知道?!  沒幾天立馬約了婆婆一起來體驗。

進餐廳第一個入眼簾的是乾淨的開放式廚房。

儘管是開放式的,但整間餐廳都沒有油煙味。

坐在廚房看著廚師們認真準備美食應該也是一種樂趣,平常吃日本料理愛坐吧台的朋友可以選擇這區。

ACHOI的裝潢以淡色系為主,有種現代法式簡約風情;大片落地窗,挑高天花板,拼貼小磁磚,讓人放鬆的輕優雅感,經過時讓我忍不住一直回頭望。

天花板上的燈具也相當吸睛。

這裡的消費有單點跟套餐兩種,也可以給預算請主廚配菜,單點價位從280~1680不等,每款份量都不多,服務生說有點類似Tapas,可以多點幾到讓大家分著吃(菜單拍的不清楚,可以上官網查看,官網最下方有)

ACHOI餐廳還有ㄧ台目前還不常見的葡萄酒鮮飲機,這我之前在 Celebrity郵輪上也看過,客人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份量,有Taste(30ml/$70~$90)、Half(60ml/$130~$230)、Glass(120ml/$240~$320) 幾種份量可選。

我覺得這對喜歡不同佐餐酒的人來說相當方便,每道菜都可以搭不同的酒,感受一下佐餐酒與食物撞擊的魅力;對於我這種酒量不好又愛嘗試的人來說更是貼心。

若是單點,我估計一個人吃下來至少也要1000~1500左右。

除了單點,亦有套餐選擇,下午茶每客$580,商業午餐3道菜每人$780,4道菜$880,自己斟酌食量做選擇,套餐菜色每週都會更換,所以我今天分享的菜色以後不一定會出現在菜單上。(除了以上這些,官網最近還新增了品嘗菜單,價位從$1500起~$2700,及週末專屬的Brunch,每道$280~$420不等)

午間套餐可以從前菜,沙拉,湯,主菜跟甜點中任選三~四樣,飯後都有附茶或咖啡,也可以加$80升級特級咖啡或紅白酒。

我們當天都不大餓,皆選了3道菜的午間套餐; 當天位置還不錯,坐在窗邊,但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廚房。

最先上桌的是招待的薄脆餅。

搭配著非常蓬鬆,帶點空氣感的花生奶油,花生香氣十足,還不錯。

接著上桌的是前菜,我跟婆婆刻意點不一樣的菜色share著吃。

我選了櫻桃番茄沙拉,醬汁酸酸甜甜,有淡淡的草莓香氣,清爽開胃。

ACHOI的擺盤都很有藝術感,很講究,視覺上非常棒,就連桌上的小花也很有質感,感受的出布置者的品味與眾不同。

婆婆挑了法式鄉村肉派,搭著裸麥麵包跟芥末籽醬一起吃,肉香氣還不賴。

主菜我選了香脆豬五花,分量不大,就是一塊東坡肉的大小。

豬五花的紅酒醬汁味道很棒,肉質也相當的軟嫩,儘管肥肉多,但一點都不油膩,連平常不大敢吃肥肉的我也敢吃。

但皮煎得過於乾硬,幾乎到了咬不動的境界,連刀子也切不斷,失色許多。

婆婆挑了炙燒青花魚當主菜,配菜是蘿蔔,煮的相當入味。

這道青花魚是日式口味,帶點柚子跟香草的氣味,很特別,不過不確定那是湯汁還是醬汁,如果是湯汁那有點過鹹,很想要碗白飯。

兩道主菜創意都十足,但都有缺點,以這樣的價位來說,讓我有點失望,本來期望可以端出再好吃一點的菜色,至少不要讓客人咬不動啊。

甜點是當天唯一有跟上漂亮裝潢的一道,非常好吃。

這道是柚子烤布雷佐手工開心果冰淇淋,看似普通,但柚子香氣讓原本吃久會有點膩的烤布雷變得異常清爽,非常好吃。


開心果冰淇淋也是一大亮點,開心果香氣非常濃郁,讓人回味。

另外一道是巧克力蛋糕,表面滑順得像絲綢一般,看的出甜點師的功力,中間穿插的薄荷冰淇淋,口感跟甜度都剛剛好。

咖啡也好喝。

 我覺得ACHOI料理的方式與口味都非常創新,吃得出好食材,也看得到擺盤的功力,在這用餐可以說是一場視覺饗宴;但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喜好及接受度,尤其是點菜時如果有疑問,不要害羞的多問個幾句會比較容易點到適合自己的口味,也不會在上菜時有太大的驚嚇感。

我喜歡她的環境,氛圍,創意,及豐富的點酒方式,但有些過度創意的料裡,偏少的分量及偏高的價位,會讓我有點小卻步。

如果想找個環境舒適的時髦餐廳喝一杯,試新菜色,它會是一個好選擇,但如果想滿足飢腸轆轆的口腹之慾可能就不大適合。

不過這真的是一間充滿現代法式風情的創意新餐廳,光是坐在裡面喝杯咖啡,都有種置身於歐美雜誌中的錯覺,讓路人忍不住頻頻向內張望。

適合食量不大,愛新創料理,也愛喝一杯的人,跟朋友一起點個幾道菜share著吃,再根據菜色喝個幾杯不同風味的小酒,也是一種非常愜意又有品味的閒暇活動。

ACHOI當代料理餐廳(amba中山意舍酒店)資訊:

官網:ACHOI (網頁上有詳細的菜單)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

電話:(02)2565-2898

營業時間:6:30–10:00早餐;11:30–14:30午餐;14:30–16:30下午茶;18:00-22:00晚餐 

 

 

 

 

慶祝紀念日的經典不敗餐廳: 晶華飯店Robins 鐵板燒2016新菜單@台北中山區

2016最新版本「舒懷美味下午茶」:  晶華飯店上庭酒廊@台北中山區

龍蝦重度愛好者的天堂: 迷你鐵板燒新店家「潼」@ 台北中山區

隱身小酒館的暖心手工草莓瓦帕: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東門站永康街商圈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