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一年的首po


決定獻給溫哥華最好吃的菠蘿包~~


溫哥華最有名的菠蘿包應該是「麗都」跟「 


一間是老字號茶餐廳,有濃濃的舊式港味


一間是裝潢較新又大間的港式麵包店,有各式選擇


大批的支持者不分軒輊


但『最好吃』這種封號怎麼可以有兩家!


所以我決定都吃吃看~~


沒錯,我還是那個為了吃會認真的人

 

  

為了認真做比較,我都選擇了不加任何東西的單純菠蘿包

 

 

兩個都是買回家自己加熱過後再加點奶油的狀況

 

 

以下是我的不負責美食小筆記~

  

  

 

金都:一顆菠蘿包不加任何東西加幣$1.7,麵包體比較大、也比較重,波羅酥皮脆脆的還不錯,麵包口感比較紮實,但也比較油,加熱冷掉後會變硬。


麗都:一顆加幣$2.8,小顆點、也比較其貌不揚,上面的酥皮是酥酥的那種、比較不脆,但麵包口感軟軟綿綿的,有點像台式奶油餐包的那種口感,就連冷掉也還是軟軟的,而且也比較不油、不甜膩。

 

 

總結~~

雖然麗都的菠蘿包比較小顆,但以港式菠蘿包來說口感真的比較好,又鬆又軟

但貴哪麼多好像也是應該的(這什麼不專業評論)

但金都也不是不好吃,其實也是不錯的菠蘿包,只是比較像麵包店賣的菠蘿包,沒那麼鬆軟

但金都的紅豆麵包/葡式蛋塔算好吃,餡料不死甜也足夠

所以應該說金都適合去買些糕餅/麵包回家當早餐或是點心

但如果想吃港式菠蘿油那應該還是去麗都。

 

 

自從搬來Richmond後我外食機率變很高

因為Richmond的餐廳實在是太多了!

尤其是中式、港式、台式、日式

有如過江之鯽、滔滔不絕一直出現!

就算每天吃、認真吃

我覺得我一年也吃不完所有的餐廳

希望一年後我的體型不會因為這些美食變形太多

請大家幫我集氣謝謝~

 

對了!

 

 

還有!麗都的現烤蛋塔也好軟嫩,好吃!

 


麗都餐廳資訊:4231 Hazelbridge way, Richmond,每天早上八點營業至下午五點,週二公休。

金都餅店資訊:目前溫哥華有兩間,都位於Richmond,地址是6211 No.3 Road (7am-9pm) & 4328 No.3 Road(8am-8pm) 


還有!

我後來又去了幾次金都,發現他們家除了糕點/麵包不錯之外,三明治也還不錯,都是現點現做很新鮮。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