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吃了一碗有滿滿膠原蛋白,讓嘴巴黏踢踢的雞湯拉麵,看似小小的一碗麵,居然讓我一路飽到連晚餐都不用吃(這種情況非常少見,因為我是個每餐都不想錯過的愛吃鬼),這碗這麼厲害的拉麵就是來自日本的丸玉拉麵。這間拉麵是溫哥華人氣必吃拉麵店之一,用餐時間常常大排長龍,還好我們是下午茶時段前往,不用等。

他家的拉麵以超濃郁白色雞湯底為主,搭配著細拉麵跟大量蔥花及海菜,跟一般日式拉麵很不一樣。淡淡的雞香味,濃濃的白色湯頭,一口喝下會有種自己是在喝雞湯,不是在吃拉麵的錯覺,再配上細細的拉麵,真的很像在吃雞湯米線,而不是日式拉麵。

丸玉拉麵的菜單很簡單,都是以雞湯為底的拉麵為主,然後配菜再來做變化,但配菜也很簡單,只有叉燒,糖心蛋,海菜,蔥花,跟魯肉這五樣在做變化。

桌上除了備有七味粉跟芝麻外,最加分的是香蒜片,我超愛吃香蒜片,吃到一半加一點,換換口味還不賴。

愛喝湯或食量大的人,吃到一半還可以加湯加麵,很划算。(加麵$1.25,加湯$3)

我幫艾瑞克選了招牌拉麵Tamago Ramen,有最有名的糖心蛋一顆,兩片很小片的但還挺嫩的叉燒,蔥花跟海菜。他家的湯是那種熬了很久,很濃很濃的白色雞湯,可以感受到湯裡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美顏指數瞬間飆高,我好喜歡這種喝完嘴巴會黏黏的濃郁雞湯,喝完都覺得皮膚澎起來了。 (對了,最近在試用一款新的換膚產品,如果好用在跟大家分享)

麵真的很細,吃起來有點像Angel Hair 或是口感比較硬的麵線,搭配著雞湯一起吃很搭,完全就是一種雞湯米線的概念。不過我不大喜歡他家的叉燒,覺的有點豬肉的騷味,這點有點可惜,但雞湯真的好~好~喝,肌膚彈力阿噗阿噗!

糖心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日本最佳糖心蛋當日表現超棒,好吃!  

丸玉拉麵唯一兩款不一樣的麵是Aka Ramen 跟Tan –Men,Aka Ramen在湯底額外加了七種不同堅果,Tan-Men則是加了大量蔬菜。我選了Aka ramen來比較看看,Aka Ramen的湯偏紅一點,一樣非常濃郁,但少了一點雞湯的香味,多了點辣味跟一股說不出來的香味,怕雞湯味太重的人可以考慮選這樣。不過雖說加了七種不同的堅果在湯底,但我喝不出堅果味就是了。配料方面少了蔥花,多了香菜,檸檬跟辣小菜。擠上檸檬後,艾瑞克一直覺得有點像在吃泰式的冬央恭,但我覺得不大像就是了。

當天除了拉麵,還多點了招牌玉子捲。

玉子捲水水嫩嫩帶點微甜,加點蘿蔔泥挺好吃的。

丸玉拉麵是一間很有自己特色的拉麵店,超濃郁的白色雞湯,滿滿的膠原蛋白,再配上超完美的糖心蛋,是一碗狠暖身又美顏的不一樣日式拉麵,非常適合天冷,想喝雞湯時去吃,絕對讓你吃一碗麵就飽兩餐! 

 

 

 

丸玉拉麵地址: 780 Bidwell Street, Vancouver

官網: http://japanesenoodle.com/

備註:用餐時間前往要有排隊的準備,建議一定要點糖心蛋,真的好吃。

 

 

 

【超暖胃的復古小食堂日式拉麵】溫哥華市中心Motomachi Ramen元町食堂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