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回去前約我們跟小姑一起吃飯,小姑朋友推薦位在Coquitlam的夜來香,我們就去了。

這是一間新開不久的餐廳,比較有意思的是,老闆是韓國人,但賣的確是Chinese Food 。還沒去之前就很期待,很想知道韓國人眼中的中國菜是怎樣的味道。

聽婆婆說,這類型的中國菜餐廳在韓國通常是比較高價位的餐廳,看裝潢的確是比其他韓國餐廳來的用心且乾淨寬敞,另外定價也比其他間貴上一點。ㄧ道菜大約都介於CAD$20-30之間,炒飯炒麵類則是介於CAD$8-10。不過後來看到每到菜的分量,就覺得也沒有貴很多。

看完菜單,我覺得韓國人心目中的中國菜就是 [餃子/鍋貼 + 炒飯/炒麵 + 乾烹雞或乾燒蝦仁],因為大部分的菜色都是以這三種來做變化跟衍生 。夜來香的口味偏酸酸甜甜辣辣的居多,都是些味道比較重的菜色,而我剛好就是喜歡重口味,所以覺得挺不錯吃的。

當天我跟艾瑞客比較晚到,小姑已經先點好菜 。小姑說點了個大份炸醬麵(CAD$17),乾烹蝦仁(CAD$32),還有一份前菜炒肉兩張皮(CAD$24)。聽完覺得怎麼這麼少, 婆婆也太小氣惹吧,請客怎麼才點三道菜?! 畢竟我們當天有五個大人+兩個毛小孩,其中一個雖然才一歲半,但食量驚人耶!  降夠嗎? 立馬詢問小姑(好大膽的媳婦),沒想到是店員說夠了。

後來也是真的啦,因為連這三份我們都沒吃完,還得打包哩。炸醬麵真的很大份,幾乎是用臉盆大小的碗裝上來的(就是首圖藍色那碗),前菜兩張皮也是很誇張,盤子根本是小托盤大小來著。(對不起婆婆我誤會您惹)

總結就是,這是一間還不錯的韓風中國菜,適合呼朋引伴一起去吃,因為份量好大啊。(不過沒有很多小菜喔,印像中只有兩種,但可以續)

最後快速分享一間算有名但我卻覺得很普通的港式餐廳,就是位於Richmond的九記。

婆婆上飛機那天剛好遇上杜鵑颱風,本來凌晨兩點的飛機大delay到清程五點,因為怕ㄧ睡就不醒錯過飛機,三個人都撐著不睡。但本來就沒有晚睡習慣的我們,到一點半就快要陷入重度昏迷,聊天都已經出現語無倫次的窘狀,只好出門吃打冷夜消 (這都降講),看能不能維持清醒。

說到消夜我就想吃粥,但機場附近有賣粥的24小時餐廳我們只知道這間,因此就去了。當時點了ㄧ碗及第粥 (有肉片豬腸腰子跟小貢丸),椒鹽班塊(就是炸魚片)跟蒜子蜜汁骨。粥普通,豬腸跟排骨好肥,我很怕吃肥肉,所以這兩道我不大喜歡,不過愛吃肥肉的人應該會喜歡吧。炸魚還可以,只是灑在魚上的味精有點多,我是不介意吃點味精啦,但一坨一坨的吃下去,真的會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哈哈。

我後來覺得應該是我沒有點到他們的強項,因為吃到後面人居然愈來愈多,當時可是凌晨兩點了呢,所以我想應該還是有它的優點的,只好以後飛機Delay再去試試囉。

餐廳資訊:九記的網頁低家

夜來香(Jasmine Club Chinese Restaurant)好像沒有網頁,地址跟電話是: Crestview Plaza,1001 Austin Avenue, Coquitlam (604)-492-0150

 

後記變身遊學顧問補充一下:

之前在公司的時候,很多客戶會指定要來溫哥華的Richmond念語言學校,因為他親戚朋友住那區,覺得降方便。但秉U啊~千萬恩湯阿! Richmond就是這最最最大的中國城,不是大家印象中那種只有幾條街的中國城,是一個有幾十條大馬路的真真實實大城市,市區都是華人開的店家跟餐廳,走到哪也都是講中文看中文聽中文,降怎麼可能會有遊學的感覺?!!  而且這區除了華人自己開的補習班(給當地學生加強英數的那種)之外,也沒啥語言學校,所以真的不要再指定要念 Richmond的語言學校惹,溫哥華市中心的語言學校品質真的好很多。

「那哪一間最好?」這也是以前排名前三的最常見問題。

真的沒有哪一間最好,只有哪一間最差啦,但我們公司不跟差的學校合作,只要一有負評,實際調查過後發現真的是學校的問題後,都會立馬停止合作,所以其實也沒有。代辦業做了這麼多年,看過數百間學校,我真的覺的就是看自己的需求,就像是再好吃的餐廳也是會有人不喜歡 (每個人喜好不同嘛),每間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跟優缺點,ㄧ定要先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後才知道要怎麼挑,這樣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學校,留下一個寶貴又難忘的遊學經驗囉。

另外我也不建議只聽朋友說。可以參考,但絕對不能是唯一參考,畢竟朋友通常也只念過那麼ㄧ間(最多兩間)而已,怎麼知道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建議還是要多收集不同資訊,才會有較精準的參考值。都要花這麼多錢來遊學了,做點功課是應該的吧! 

最後附上一張口愛大胃王照片,帥氣髮型由我婆婆操刀,ㄧ不小心就缺ㄧ角的留海好時髦!

 

 

 

 


 

【好吃又有晨鳥價的高CP精緻飲茶】帝苑皇宴溫哥華Richmond

CP值爆表的大份量飲茶】西湖海鮮酒家溫哥華東區

【連香港人都說讚的港式粥飯麵餐廳】何源記溫哥華東區SouthHill

【份量驚人的風味小吃巫山烤魚】溫哥華烤之味 Li's China Grill

【好吃的韓國烤肉跟南瓜牛肋】 Haan Korean BBQ Coquitlam

【吃巧不吃飽的暗咪摸居酒屋】 万藏Manzo Japanese Restaurant Richmond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