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gal Princess 地中海郵輪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終於來到嚮往以久的威尼斯Vince。

我許多年前就去住過澳門跟拉斯維加斯的威尼斯酒店,當時就已經對假的街景跟貢多拉著迷不已,但因為種種原因就是一直沒去過真正的威尼斯,所以ㄧ看到公主郵輪會停靠威尼斯時,我在內心都尖叫惹。期待多年,我終於要認識本人,我就是帶的降的心情期待這郵輪最終站-Vince。

抵達的時候是早上,天氣還不是很好, 城市都蒙上一層白霧,拍照時都會懷疑相機鏡頭是不是髒掉, 但儘管如此還是很美,是個有實力的美女城市。

聽船長說,郵輪緩緩駛進威尼斯港口的沿途景色相當的美,站在甲板上就可以將市容一覽無遺,所以我們一早吃完早餐就跟著大家一起擠在甲板上等著看view。

搭郵輪時,只要經過比較漂亮的景色,或是巧遇鯨魚海豚時,船長都會廣播通知大家,建議要注意聽廣播,才不會錯失美景喔。

威尼斯市區是由許多島嶼組成,而島與島之間就靠數百個橋樑來連接, 所以在這個城市大家不是走路就是搭船, 跟其他城市很不一樣。

看到這個景色後真的能理解為她會被稱為歐洲最浪漫的城市,簡直夢幻的不切實際。(當下會有一種威尼斯酒店是什麼鬼,跟本不像啊,的失落感)

威尼斯中心的舊市區街道狹窄,為步行區,是歐洲最大的無汽車地區,非常適合自由行,但切記要穿雙好走的鞋啊。

進城這段,郵輪真的開得很慢,站在甲板上就可以輕易的看倒許多景點,像下面這棟就是總督宮,總督宮旁就是著名的嘆息橋。

威尼斯的港口離市中心不遠,碼頭就有提供people mover(有點類似捷運木柵線的交通工具) 可直達市中心,因此這個城市我們就決定自己走走,不參加mini tour了。後來也覺得這決定很正確,這種地方就是該愜意的慢慢走隨意看啊,而且我也真的受夠6點就得起床惹。(度蜜月每天都起的比上班還早的應該只有我們兩個傻蛋吧)

港口走到車站只需約5分鐘,沿途都有路標,不難找。接著搭People mover就可直達威尼斯市中心,搭乘時間約10分鐘左右吧 (有點記不清楚惹),費用只要1.3歐,相當的便宜又方便。

People mover下車的地方在市中心的外圍,大約還要散步個30分鐘才會到聖馬可廣場。如果懶得走, 也可以多花點錢搭水上計程車,但我覺得走在巷弄中才會有意思,所以就跟艾瑞客兩個人開始慢慢走起來。如果搭船就看不到下面這個美麗個小廣場吧。

 

這到處都是橋跟船,來這觀光玩個幾天是很讚,但我想長住應該很不方便吧。

我們的行程會在這個城市停上ㄧ晚,隔天在check-out下船,所以在這其實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到處看看。船上很多遊客會選擇下船後多住個幾天再走,但看他們拖著龐大的行李走在高高低低的石子路上,過個橋還要爬上爬下的,就覺得好累啊。建議來這個城市還是別帶太大的行李廂或多準備點預算請郵輪幫忙送行李到旅館,不然還沒開始旅行就會累翻了吧。

本來兩個人也是霧煞煞不曉得要往哪走 (我們下船前還忘了跟櫃台先拿地圖,所以是真的完全沒概念),找來找去就這個指標最像聖馬可廣場 (因為有Marco啊), 就開始跟著這個指標走,結果居然被我們矇對,只要跟著牆上的這個指標就可以走到著名的聖馬可廣場!

所以縮,這雖然是個看起來很容易迷路的城市,但其實只要注意看牆上的指標就好,感覺隨便亂走都可以走到聖馬可廣場 (有ㄧ種條條大路都通羅馬的概念)。

覺的威尼斯的民宅都復古的好有特色,隨便拍隨便美。

本來想說來威尼斯ㄧ定要體驗浪漫的貢多拉,也是一直降計畫著,但當時我已經在郵輪上晃了12天,所以真的無法再跳上一艘小船繼續晃惹,所以這次就沒搭惹。

散步到聖馬可廣場的路上,我看到很多觀光客都在買面具,但買這要幹嘛? 是要回家辦化妝舞會嗎?! 這種東西就是拍拍照就好啊。

我們走到市中心看到的第一個景點是聖馬可教堂,這個教堂屋頂上有許多金箔鑲崁的壁畫,因此有黃金教堂的美譽。她建於西元839年, 結合拜占庭式,哥德式,伊斯蘭式和文藝復興各種風格, 相當華麗 (但我的照片拍的好醜,因為蠢單眼壞了ㄇㄟ)。

聖馬可教堂是免費參觀的,只要排隊就可以入內,所以大家有機會去千萬別錯過喔。

教堂內金光閃閃,可以想見古時候的威尼斯是多麼富有的城市啊 (是縮現在也沒多窮啦)。

除了屋頂很有看頭外,腳下美麗的馬賽克也很吸引我,覺的古時候能拼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看完教堂後,我們就開始在聖馬可廣場散步+拍照,這到處都是人,想好好拍張照其實很難,而且我們還用台爛相機,更難。

下面這張照片左後方有著LV Logo標誌的建築物就是總督宮,歷代的總督都是在這兒辦公,這同時也是最高法院,秘密警察的所在地,多功能喔。(是縮,如果大家都知道這是秘密警察所在地,那祕密警察還祕密嗎??)

而聯接總督宮跟監獄的橋就是嘆息橋。我們沒帶旅遊書,手上也沒地圖,但在威尼斯只要跟著人群多的地方走就沒錯,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住名的景點, 嘆息橋就是降找到的。

嘆息橋建於1600年,是歷史上死囚去刑場的必經之路,因為橋下的船夫常聽到死囚前往刑場的嘆息聲因而得名。

嘆息橋旁就是史基亞佛尼大道,這是大道上的景色。

威尼斯處處是美景,真的沒讓我失望。

回船上前巧遇下面這間可愛餐廳,與其坐在喧鬧的聖馬可廣場喝咖啡,我更喜歡在這種安靜巷弄中品嘗。本來想在市內用餐,但看菜色都跟船上差不多,但船上吃大餐不用錢啊,所以就在腿要斷前走回去囉。

我們大約在傍晚時分準備回船上,走了一天也真的是累了。ㄧ樣是巷子,威蝦咪歐洲的巷子就是比台灣的漂亮啊?! 

在威尼斯住上一晚後,隔天一早準備下船。我們當初是買溫哥華-倫敦來回機票,因此下船後得先搭飛機回倫敦,預計在那先待上四天三夜再回溫哥華,為了能去倫敦大買特買,我可是一直謹守本分,相當克制自己不亂買,但不知道為什麼下船行李還是超滿的,我根本沒買東西啊,到底是威蝦米這麼滿?!

郵輪公司通常都可以代為安排下船後的交通工具,只要事先預定即可,但People mover下車處就有bus可直達機場,費用便宜很多,所以我們就自己搭車前去 (前一天可以在車站旁把車票買好,一趟才6歐, 車程約30分鐘)。

我覺得第一次的郵輪之旅能在浪漫度破表的威尼斯畫下句點真的很完美,雖然搭這種郵輪會ㄧ次燒掉很多錢,但我還是想推薦給想度蜜月或是二度蜜月的夫妻情侶檔,因為搭郵輪渡蜜月真的很不錯,有吃有喝有玩還有show可以看,真的很充實喔!(但絕對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排滿滿啊,切記 [輕鬆漫遊] 才是蜜月的王道! 雖然前幾篇已經提醒過很多次惹,但還是忍不住想再多講ㄧ次,千萬別拿自己的婚姻開玩笑啊! )  

 

 

 


♥【三週自助歐遊(兼蜜月)總行程規畫】 輕鬆愜意自助歐遊第一次規劃就上手之行程安排

♥【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的小技巧分享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