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五月一日

是勞動節

是疫情爆發的第131

也是溫哥華全城在家隔離的第47

 

我已經在家關到快面目全非了

IMG_4065.jpg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而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居然只剩下短短的十天!!!

然後我因為買不到合適的禮物已經焦慮好多天.....

 

半夜都滑手機滑到三點才有辦法睡。

沒辦法~~溫哥華封城中是要買什麽.....(兩手一攤)

 

這又只剩超市有開、但總不能寄些雞鴨魚肉過去吧?

 

這種東西怎麼送得出手......

 

就算可以網購宅配到家好了,

 

但楊大姐最討厭人家送她雞鴨魚肉!

 

以她的廚藝來說送這種東西等同於是羞辱她,

 

到時候沒被病毒殺死也會被她罵死。

IMG_7036.jpg

所以我決定延續幾年前某次頗受好評的送禮風格,再來寫一篇作文送她。

 

讓她知道就算今年沒母親節禮物還是有我滿滿的愛跟感謝啦~~

IMG_0821.jpg

 

上一篇著重在楊大姐的家庭奮鬥史--> Part one 在這 我的阿母

這篇我想細說我跟她的書劍恩仇錄。

 

我從小就知道楊大姐雖然嘴上說她絕對不重男輕女、但其實她還是比較愛我弟的。

 

怎麻說咧?

基本上在我弟還沒出生前我在家是下面這張照片這樣--> I'm the boss! 

 

IMG_6177.jpg

 

但自從我弟出生後她就什麼都以我那笨手笨腳的弟弟為主 (我的boss椅變超擠)

 

IMG_6171.jpg

 

好吃的得先分他一大半,

出去玩也得帶著他,

每次吵架都要我讓他,

他一哭一定是我先被罵。

 

IMG_5777.jpg

 

除了這些我還得幫忙做一堆家事他都不用,

偶而連我弟的功課也得幫忙寫,

所以我從小就覺得的超。級。不。公。平!!!

 

心裡默默覺得媽媽只愛弟弟。

 

IMG_6170.jpg

 

直到大四那年我生了一場大病,

一年進出醫院ICU兩次,

足足在醫院躺了兩個月才好。

這兩個月的每一天,

看她為了我的病情在醫院努力奔跑穿梭只為了讓醫生不放棄我。

看她眼都不眨一下的幾十萬狂撒只為了給我最好的治療。

看她陪著我復健,牽著我重新一步一步學著走。

看她喂我一口一口吃飯想把我養胖,

自己卻一天比一天消瘦。

看她一夜之間原本黑溜溜的頭髮褪了色,

皺紋多了很多很多很多,

我才終於明白,

這個從不隨便掉淚,滿腦子生意經,嗓門特別大,家事樣樣不精,煮飯特別難吃,

還一天到晚使喚我做這做那的的兇巴巴女漢子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很愛很愛我的一面。

 

IMG_1813.jpg

 

後來我健康出院,休養一陣子開始想工作 

但當時我的狀況是連主治醫生也勸我再等等

是她獨排眾議鼓勵我去試試

她說:有事我扛!

 

 

後來我想創業

也是她二話不說的力挺

要我不要怕去闖就對了

倒了賠了都算她的

她說:有事我扛!

 

 

再接著我遇到了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

但又怕遇人不俗或是長距離失敗到時候想離婚怎麼辦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她又對我說:不要怕啦,大不了離婚回家我養你!

同樣的一句話:有事我扛啦!

IMG_7727.jpg

 

就這樣,今年我默默的滿40歲了。

回首這40年的人生,雖稱不上功成名就飛黃騰達,但安居樂業心滿意足。

仔細思考,就是她這一句簡短、卻鏗鏘有力的話一直撐著我,

一直一直無條件的支持我、讓我能在她的鋼鐵羽翼下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

 

IMG_4436.jpg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我能有這樣一個像鋼鐵人般的媽媽。

 

IMG_3700.jpg

 

雖然嗓門一樣很大,

脾氣一樣不好,

煮飯一樣很難吃,

衣服還是洗得亂七八糟,

家事還是沒一樣行,

收納能力依然零,

但!什麼都能扛的媽媽實在是太令人安心了。

 

IMG_5861.jpg

IMG_0468.jpg

 

我媽就是我心中最好、最獨一無二的媽媽~~~謝謝您。

 

IMG_8231.jpg

 

最後~

祝我的鋼鐵媽~母親節快樂!

要繼續像鐵打的一樣健康無敵喔

 

IMG_8216.jpg

 


後記:

仔細想想也不能怪楊大姐偏心,

因為我弟就真的比較乖、比較聽話、比較好相處。

IMG_1144.jpg

而且更可惡的是他從小就脾氣好,功課好,身體好。

不像我~~~

聽說我三歲就會頂嘴、甩門、丟東西,

吃太少會哭、吃太多會吐,

一個不爽還會上演離家出走的戲碼,

完全就是一個問題小孩啊。

如果我小孩這樣我應該會每天照三餐揍到社工來探訪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離家出走沒有去多遠啦,就是到一樓找阿罵搬救兵而已,不得不說我小時候還真是聰明,知道要找婆婆來治媳婦,哇哈哈哈哈~

IMG_5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