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attoir在法餐界已是赫赫有名的餐廳,週末晚常常一位難求。但法國菜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因為過度精緻+過小的份量、還有過於膨脹的帳單常常讓我看到『法國菜』三個字就會把這家餐廳一腳踢開。沒想到這間餐廳讓我一改對法餐的刻板印象,原來也有吃得飽的法國菜耶!

 

 

 

餐廳座落在溫哥華最浪漫的瓦斯鎮,從waterfront stationt出來向左轉約步行個10分鐘,到了Carral street再右轉即可到達。

 

 

入口處有個放了整面牆酒的酒吧,左邊上樓是座位區,裝潢是時髦但又不會給人有壓力的cozy感。

  

    

  

我覺得最美的位置是藏在餐廳後方有個玻璃屋頂的小房間,當陽光灑進室內時有種閃亮亮的時髦感。

 

 

菜色選擇不多,大概不到10樣吧,我看當天最多人點的是Full breakfast,裡面有個boudin noir(查了一下是法式豬血腸??),網上大家都說好吃但我不敢嘗試,而且剩下的菜都是很普通的蛋跟麵包跟豆子,完全激不起我的食慾,所以我沒點,下面這張照片取自Labattoir的FB。

 

 

我完全是衝著他家的麵包籃來著!當啷~~~ 

人都做齊後服務生就會拿這籃來給你挑,有果醬甜甜圈跟各式可頌麵包,除了scone每個$7、剩下的都只要$5。他們家的麵包都是自己做的,在這種環境再加上桌邊服務,這種價位我覺的很可以。

 

   

Sconec上桌時已經加熱過,而且中間還夾了奶油跟果醬,好吃!如果不愛scone乾乾的口感,聽說包果醬的甜甜圈也是招牌,我下次就會想試試甜甜圈。  

 

主菜的部份跟朋友一起點了三樣來share,有早餐漢堡,鬆餅跟煙燻豬五花班乃迪克蛋,每樣看起來都很普通但味道卻一點都不普通,怎麻說好呢......就是穿著樸素但很有內涵的感覺。

 

  

像下面這個漢堡,端上桌時看起來好心酸,配菜居然只有一小片柳丁,盤子還小的誇張,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啊。 但一口咬下,雞蛋煎的剛剛好,配上多汁的漢堡肉,一點都不材也不乾,而且還夾著一塊煎的香香酥酥的薯餅,口感好豐富,不是一份隨便的早餐漢堡,而且份量不小,一定吃得飽。

  

再來是班乃迪克蛋,五花肉外酥內嫩也好吃,不過一樣沒什麼配菜,這份男生應該吃不飽。我覺得他們應該也知道自己的份量不大,所以才會建議你點個麵包一起吃。

 

 最後是讓大家都很滿意的鬆餅,口感跟鬆軟的美式鬆餅很不 一樣,是帶點Q度有厚度的雞蛋糕口感,好吃到等我想到要拍照時已經吃成這這樣了。

 

  

 所以我去他們家FB抓了下面這張,又美又好吃,但如果不愛太多楓糖漿,記得請他們把糖漿分開放免得太甜 

 

 

 

Labattoirbrunch目前只有提供週末早上10AM~2PM,我覺得這間很適合早餐愛吃麵包,也愛聊天的朋友一起去,因為咖啡可以續杯,而且完全沒有限時或趕人的狀況耶。

 

 

 

對了!下面這杯用鮮搾柳丁汁做的飲料orange julus也很好喝喔,上面的泡沫是用蛋白打出來的。

 

  

 

餐廳資訊

 

Labattoir官網https://www.labattoir.ca

地址217 Carrall Street, Gastown, Vancouver, BC

電話604-568-1701

營業時間weekday只有提供晚餐,週日到週四5:30~10PM ,週五週六5:30~10:30PM (5:30~6:30提供happy hour,但只能坐在Bar區),brunch只有六日10AM~2PM提供,Bar營業到半夜12點。 

 

 

 

 

 

 

 

 

更多溫哥華早餐/早午餐推薦:

【絕不出錯的低調奢華Brunch】加拿大Top10餐廳常勝軍Hawksworth 溫哥華市中心Rosewood Hotel Georgia

主打烤雞的高顏值法式小酒館早午餐體驗 ♥ Homer St. Café and Bar 溫哥華Yaletown

好吃又有晨鳥價的高CP精緻飲茶♥帝苑皇宴 溫哥華Richmond

【週末新吃法】溫哥華神秘鐵道鎮Belgard Kitchen微醺早午餐

【隱藏古早味的時髦早午餐】 tuc Craft Kitchen溫哥華Gastown

【選擇障礙患者千萬不要去的點心店】 Purebread的Biscuit&Scone超好吃! 溫哥華Gastown

速食店中最有誠意的平價美式早餐A&W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