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音,是象徵"吉慶有餘",也意喻"年年有餘",年年都有剩錢財的意思。

這麼重要的習俗怎麼能不認真執行一下,今年的大年初一馬上約了好友一起去吃魚,希望我們今年都能吉慶有餘,年年有餘!

專門吃烤魚的「烤之味」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每次經過人滿為換的樣子好吸引我 (不是我中文不好用錯成語,而是一間小餐廳擠了那麼多人看了會另人擔心啊)但一直約不到足夠的人數一起去吃,只好讓他在我口袋裡默默躺了大半年,這次趁著過年終於有機會了。

餐廳老舊外觀會讓人有點卻步,但內部其實比想像中新穎許多,除了賣巫山烤魚,還兼賣串燒跟一些涼拌小菜,除了魚的價味比較高之外(平均一份$50左右),剩下的東西都不貴。

巫山烤魚是一種源至於巫山的特色美食,在流傳的過程中融合了川菜麻辣特色,結合了醃、烤、燉三種烹飪手法,是一種相當特別的風味小吃,雖說是小吃,但每份烤魚的分量都不小,人少很難點菜。

當天我們一行六人,餐廳建議我們至少點兩條魚、再加一點烤物跟小菜,menu都拍了給大家參考。

烤魚點法有點小困難,得先從五種魚中挑選魚的種類,例如鯰魚或是鱈魚,接著從八種口味中挑出最喜歡的一種,接著再從十種配菜中挑出三種(三種$5.99),我真心覺得這種點法對有選擇障礙的我很困難,我每種口味都想試試啊!!!

前菜點了拍黃瓜($4.99),口味是清爽的蒜味,好吃而且分量驚人,才五塊錢就給這麼大一碗,老闆真大方。

口水雞($7.99)也不錯,但不大麻也不辣,跟印象中的口味有點不大一樣。

東北大拉皮($6.99)也是以驚人的碗公登場,拉皮滑滑QQ的,搭上帶點微酸的芝麻醬汁,口味比一般只有麻醬味道的拉皮清爽許多。

串燒點了羊肉(一串$0.99),雪花肥牛(一串$1.5)跟熟筋(其實就是牛筋/一串$1.25)來試試,串燒的孜然味都很重,所以吃到第三串就有點膩了,除非你真的很愛孜然或是想配啤酒,不然建議別點太多;而且一串才一塊多,別期待肉質會有多好,請以街頭小吃來看待他們。

烤魷魚($9.99)的肉質還算軟,適合配啤酒,但也是孜然味。

 一不小心點了滿滿一桌的前菜.....六個人點這樣真的太多,少份魚或少個三樣前菜會比較剛好,2-4人建議點一份魚,然後再加點兩三樣小菜就夠了,小姐雖說第二隻魚可以挑小隻一點的,但其實都差不多大(都3.8磅),都一樣價錢。

總之最後終於挑了兩種烤魚,第一種是石斑魚搭配剁椒口味,配菜選了白菜、寬粉絲、蓮藕片、豆腐、年糕、跟木耳,拌上醬汁都不錯。

第二種本來要選鯰魚,聽說這種魚最適合巫山烤魚的吃法,但居然已經賣光,只好改點店家推薦的羅非魚搭魚香口味,但吃了才知道羅非魚就是台灣人說的吳郭魚=_=,早知道就點別種了,石斑跟吳郭同價那當然是點石斑啊!!! 不然點個鱈魚也好......

烤魚的做法是先將魚醃過,接著烤,然後再將配菜鋪在烤魚的底部,淋上醬汁,上桌時鍋底下方點著火,讓醬汁、配料跟魚融合在一起,有種另類川式乾鍋的感覺。

魚都很新鮮,尤其是石斑魚的緊實口感,好吃;吳郭魚的肉質比較軟細一點,但有一點點的土味,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石斑。

為一的美中不足是,我覺的剁椒跟魚香口味吃到最後有點像,都是比較鹹的口味,應該要點個麻辣或香辣來區分一下才對。

我覺得烤之味的巫山烤魚挺特別的,小菜也都不錯,偶而想吃點重口味、又想吃魚的時候應該會想再去,下次我一定要點麻辣口味!

過年能跟好友一起吃飯,一起執行添好運計畫,真的是很棒!!

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吉慶有餘、年年有餘!

 

 

烤之味 Li's China Grill餐廳資訊:

地址:3377 Kingsway, Vancouver

電話:604-568-1832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5點到半夜12

備註: 周末建議要預約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溫哥華食尚新據點】料多到都滿出來的超奢華海鮮蓋飯@ Raisu 吃過一次就難忘!

【週末新吃法】溫哥華神秘鐵道鎮Belgard Kitchen微醺早午餐

【下午茶新選擇】Joe Forte喝杯白酒、嗑盤生蠔,一起體驗Happy hour的午後微醺吧!

【吃巧不吃飽的暗咪摸居酒屋】 万藏Manzo Japanese Restaurant

CP值爆表的傑克碗豆餐廳  西湖海鮮酒家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