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好想吃牛排,但不停的陰錯陽差,讓我跟牛排一直失之交臂,總是沒吃成。

經過多次討論推演,終於跟艾瑞克敲好一個中午的時間一同前往(他最近真的好忙!!) 。就在要踏進餐廳,準備大快朵頤,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同時,才發現人家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但當時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根本沒危機處理能力,找不到另外一間想吃的牛排店,只好趕快在附近隨便覓食。

就這樣,我們踏進了就在附近,聽起來很豪華很氣派的,但其實沒狠大間的「金殿皇朝海鮮料裡」,吃起跟牛排八竿子打不著的飲茶。(人在飢餓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做衝動的決定)

記然都吃了,那就分享一下唄~

首先是環境,的確是比其他飲茶來的高級一點,水晶燈好大一盞。

這間跟我們平常常吃的西湖酒家不大一樣,西湖提供的是CP質超高的大份量飲茶,金殿皇朝提供的則是精緻化與多樣化。舉例來說,兩個人去吃西湖,通常點個四~五份點心就會飽,連甜點都吃不下,但在金殿皇朝卻可以點到六份,而且還是七分飽而已。

除了份量小一點之外,價位也是比西湖高上不少,西湖小點$3.6,他家的則是$4.95,都快75折了。

下面這是菜單,正面是點心類,背面是其他菜色;點心類有許多菜名是我在其他餐廳沒見過的,看起來挺特別。

 

第一道是皇朝蝦餃皇,大小跟西湖差很多,但皮薄餡嫩,口味不錯,挺好吃的。

接著是我一直想吃,但總是吃不到的香煎臘味蘿蔔糕,溫哥華的飲茶好像都只賣XO醬炒蘿蔔糕,反而簡單的香煎版沒賣。

這道沒有臘味的感覺,反而蝦米味很重,但我不討厭蝦米,所以也還可以,重點是外面有煎的酥酥的就好! 

我跟艾瑞克都愛吃炸兩,每次吃飲茶幾乎都會點,來這當然也不例外,他家的稱為鬼馬脆炸兩。

本來以為只是取名愛耍噱頭而已,沒想到是真的藏有玄機,油條裡有包蝦漿,吃起來多個口感,還會有股淡淡的蝦味。

本來還有點個叉燒派,結果居然完售,只好改點蘿蔔斯酥餅。

雖然跟以前吃過的好像不大一樣,但外皮超酥,內餡滑嫩多汁,榮登當日最喜歡。

甜點我選了在台灣吃飲茶必點的流沙包,這道在這也不常見,看到一定要點一下。

內餡真的有流沙的感覺,但奶香味過中,我又剛好很怕奶粉味的那種奶香,所以覺得這道還好而已,下次應該不會在點。

雖說金殿皇朝提供的是精緻飲茶,我又覺得沒有麒麟 (溫哥華另外一間提供飲茶的高級海鮮酒樓) 那麼的精緻,所以應該是介於中間值的一間餐廳,不過Burnaby好像也沒更高級的中餐廳了,這算是稀有的一間了。

我覺得金殿皇朝適合口袋深一點,喜愛多樣化跟稍微精緻化的人,點心份量都不大,一次可以點很多種點心,比較不容易吃膩,不過缺點就是錢也要多付,呵呵。(當天兩人吃這樣大約快40加幣,付錢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已經很習怪西湖那種每人大約$10~15塊就可以吃飽飽的價位)

但有沒有令人很驚艷呢? 我覺得沒有,就是一間在安全範圍的餐廳,不驚艷但也不差囉。

 

Grand Dynasty金殿皇朝官網:http://www.granddynasty.ca/index.php?pg=home

地址: 4331 Dominion St.  Burnaby, BC V5G 1C7

電話: 604-432-6002

營業時間: 每日9:30AM~3:00PM,5:00PM~10:30PM

 

 

 

【好吃又有晨鳥價的高CP精緻飲茶】帝苑皇宴溫哥華Richmond

CP值爆表的大份量飲茶】西湖海鮮酒家溫哥華東區

【連香港人都說讚的港式粥飯麵餐廳】何源記溫哥華東區SouthHill

 

【溫哥華最划算的用餐時間】 Burnaby Earls餐廳Happy hour餐點分享

超好吃$1生蠔 Chewies溫哥華市區Coal Harbor

【隱藏古早味的時髦早午餐  tuc Craft Kitchen溫哥華Gastown

Vancouver Dine Out最值得吃的餐廳】The Keg 超值又好吃的牛排套餐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