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蜜月旅行已經寫了好幾個月還沒寫完,重點是還有五個城市還沒寫,好焦慮喔 (頭髮快拔光惹)。原本還想寫一些關於婚禮的事,畢竟我也是辦過三場跨國婚禮的老手,但看樣子應該是寫不出來了。

所以今天打算一次寫兩個城市—艾菲索斯Ephesus跟伊斯坦堡Instanbul,降比較快,反正都在土耳其。

郵輪的第9天跟第10天我們來到充滿神秘感的土耳其。我對這兩個城市的印象不太大,因為當時還在生病 (好啦,還有我老了,寫一年前的事情真的很模糊),早上都是靠意志力才有辦法起床出門,所以這篇寫的有點心虛。

我覺得伊斯坦堡是一個喜歡用亮色系妝點生活的灰灰城市。市中心大部分的建築物都灰灰的,例如灰灰的粉紅或是灰灰的藍,但生活用品則多是用亮色系,亮黃色的盤子,亮橘色的杯子,跟以前去過的任何一個城市都不一樣,很特別,不愧是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巧妙的融合歐亞文化,展現出自己的特色。

第一天去了伊斯坦堡,歷史上曾被稱為拜占庭和君士坦丁堡。而這的第一站當然要來看建於1609-1616期間的藍色清真寺。

進去這裡要注意自己的穿著,但我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穿著不適當,因為我都包成降了,超入境隨俗的。(不過我真的穿的好怪喔,都是感冒害的啦)

進去前一直納悶藍色在哪裡?

 

原來是內部牆上有許多藍色磁磚,但好像都退色了,沒有很藍的感覺。(我真的覺得我的口罩好入境隨俗喔~)

不過內部懸掛許多燈, 鋪上了大紅色地毯,一走進去還是相當的明亮。

看完藍色清真寺, 接著看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跟聖索菲亞大教堂就在附近,不仔細看還有點像。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外觀是帶點灰的粉紅色,是屬於拜占庭式建築。

這裡一開始是個教堂,奧斯曼土耳其人在1453年征服君士坦丁堡時被改為清真寺,隨著土耳其共和國的建立,1934年該教堂失去了其宗教意義,現在就是一個博物館。一走進去一樣是充滿了明亮的顏色。

聖索菲亞大教堂有將近1500年的歷史。

屋頂上有伊斯蘭書法。第一次在一個宗教建築可以同時看到兩個宗教的痕跡,站在裡頭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拍完下面這張照後,我在就休息區昏睡過去了,感冒藥太強了啦,所以剩下的都沒去看了,我應該是第一個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呼呼大睡的觀光客吧。

接著導遊就帶我們去看土耳其的工藝品。土耳其的瓷器技術應該是亞洲傳過去的(是吧?) 到處都有在賣這種色彩鮮明的小碗,超可愛,忍不住買了兩個回來,而且一個才兩歐,超便宜的!

導遊帶我們去的商家都會請我們喝熱蘋果茶或是土耳其咖啡,可能是希望我們能掏錢買單,所以還不賴囉。我先來了杯茶~甜甜+微酸,是我喜歡的味道。

接著試喝土耳其咖啡~這裡都用小小的杯子喝。如果不是艾瑞克阻止,我真的很想扛個幾組回來。

邊喝邊聽商家解說他們製作的技巧。當地人很喜歡喝蘋果茶,紅石榴茶,喝起來都是酸酸甜甜的;他們也很喜歡喝咖啡,不過土耳其咖啡很香渣也很多,喝到杯底會剩下很多土,當地人還會用這些喝剩的咖啡渣來算命看運勢,這有點像亞洲人愛算命的個性。

下面這個造型特殊的瓶子是裝紅酒的。

服務生會降倒酒,好酷喔,好想買一個回來叫艾瑞克倒給我喝,一定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客人來用這個一定超蝦趴的啊!!! 但我還沒開口就被他用眼神嚴厲的拒絕了。

接著是參觀地毯公司,牆上這張好想搬回家! 但這的地毯都所費不貲,沒個五千一萬美金是帶不走的。

看完地毯公司後,導遊就帶我們去看幾根聽說很有歷史的柱子,我因為病的太重,根本沒在聽。

只記得看完就去吃午餐了。這的食物很清爽,用很多優格醬的感覺,不難吃,但也沒好吃到會想多吃幾盤。不過從食物就可以看到土耳其真的是受歐亞文化影響很深, 頭一遭吃Pizza配白米飯。

吃完飯就是去戶外market逛街~說到逛街,立馬打起精神來! (我的購物魂戰勝了強大的感冒藥!) 下面這張是伊斯坦堡的街景。

這到處都是香料專賣店,遠遠就會聞到濃濃的香料味,但我不會用,所以拍拍照就閃了。

伊斯坦堡給我的印象就是灰灰的, 然後偶而會出現幾棟明亮建築物,挺可愛的。

土耳其人也吃「休歡每」耶,路邊就有賣,看起來好好吃,但沒機會嘗試。

戶外market其實就是長長一條商店街,兩側有許多賣當地特色產品的商店。

下面這是當地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可愛杯組。

除了瓷器, 這也賣很多紡織品。

這還有賣好多可愛的抱枕,我超愛抱枕的,好想都搬回家。

逛完戶外market後,我們就去拜訪托普卡匹皇宮,這是帝王之門,但沒啥氣勢。

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奧斯曼帝國蘇丹在城內的官邸及主要居所。

老實說....很少看過這麻普通的皇宮。

托卡比皇宮是昔日舉行國家儀式及皇室娛樂的場所,現今則是當地主要的觀光勝地。皇宮也是帶點灰灰的顏色。

伊斯坦堡就是這一海峽隔開了歐亞兩陸,這個城市就降在這兩大陸間繁華了好幾個世紀。

回郵輪前導遊帶我們去逛另外一個超大的室內市集,人多到快要把門擠垮的感覺。

裡面賣很多吃的和小東西/紀念品,走在裡面會像著了魔一樣每攤都想買。

但一走出來就會立馬清醒,因為我根本就不愛那些甜甜黏黏的甜點跟蜜餞啊,買幹嘛?! 還好當時沒失心瘋。

晚餐回到郵輪上吃~準備啟程到下一個城市-艾菲索斯。伊斯坦堡的夕陽為當日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三週自助歐遊(兼蜜月)總行程規畫】 輕鬆愜意自助歐遊第一次規劃就上手之行程安排

【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搭郵輪要辦簽證嗎?!   到美國搭郵輪辦簽證須知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的小技巧分享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2014蜜月自助歐遊】地中海郵輪最終站義大利威尼斯Vince

2014蜜月自助歐遊】地中海郵輪第七站希臘雅典一日遊篇

2014蜜月自助歐遊】地中海郵輪第六站土耳其古城艾菲索斯篇(下)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