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因為要去醫院做檢查,出了趟遠門 (好,我誇張了,其實才5分鐘車程,但我真的好少好少好少出門,所以這已經算遠惹)。

做完檢查後突然好想吃鹹酥雞 ,我想這應該是人在生病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家,然後想家時就會特別想吃鹽酥雞的一種概念吧! (沒辦法,楊大姊沒有拿手菜,我想家時只能想鹹酥雞或碳烤之類的。 

來溫哥華也快一年了,終於開始有點想念台灣食物。我剛開始可是非常抗拒台灣餐廳的,只要想到ㄧ個雞腿便當要台幣250就吞沒露ㄎㄧ,250還是用現在1:25的匯率計算,如果用之前的匯率算,一個可是要300,而且重點是分量也沒有比台灣來的多(不像美國雖然貴但都給很大一份),配菜也都隨便給,所以我來一年幾乎不吃這些餐廳。

醫院附近剛好有間台式餐廳,所以就直接選了這間名子叫做「圓香」的餐廳,在溫哥華總共有四間分店,Burnaby店離我們最近,所以就去了這間。以各類泡沫紅茶飲品為主,提供簡餐式的台式料理,每份套餐定價加幣8-10塊左右(還要再加稅加小費),以這的物價來說尚可接受,只比麥當勞貴個幾塊。但飲品就是天價了,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接受一杯珍奶要價100多台幣吧,儘管已經來一年了,台灣的價值觀還是根深蒂固的長在我的心裡啊。(哇愛呆丸~) 

IMG_7426  

這間跟附近另一間一樣是簡餐式的台式料理餐廳「珍珠」相比,共同點就是裝潢都很普通(到底是為何海外的台菜餐廳都不好好設計?)。然後圓香的菜色選擇比較多,至於哪間比較好吃,我覺得都差不多,就像台灣泡沫紅茶店會提供的簡餐然後比那在好吃一點囉,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圓香的鹹酥雞飯,因為雞肉的分量比較多 (愛吃肉ㄇㄟ…) 。另外當天點的茄汁蝦仁也還可接受,給了很多蝦仁算有誠意。 不過圓香有個小缺點,就是上菜速度非常非常的緩慢,吃了好幾次都是一樣,所以是間肚子餓時決不會考慮的餐廳。

IMG_7423

IMG_7422

後來再去點了下面這兩樣,紅燒魚片跟辣水煮魚。

紅燒魚片份量十足,還不錯吃,但辣水煮魚味道有點怪,而且很甜,不大喜歡,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鹹酥雞飯,好吃。

溫哥華擁有多元的移民種族,因此一直以豐富又多樣性的美食著稱,如果不是想念家鄉味了,差不多的價錢,我其實更喜歡日本料理或是韓國餐廳。像是家裡附近就有間很有名的平價日式料理「NAO」是我常光顧的店,而且最近才剛更新過菜單,多了很多選擇。價格實惠料多又近是我常去的原因,像是握壽司一個都只要1-3加幣而以,創意捲壽司一大捲也都5-8加幣,生魚片一大份(七大片)也才8-12加幣,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IMG_7380  

就算是點豪華的龍蝦生魚片(含一隻活龍蝦+綜合生魚好幾片+用龍蝦頭幫你煮味增湯一鍋) 這樣也只要加幣43 (約台幣1100),跟台灣貴桑桑的日本料理相比,溫哥華的日本料理真的很實吃。

IMG_7420

我覺得能讓我快速適應這的生活除了以前的遊留學經驗很有幫助之外,應該就是溫哥華多到吃不完的美食吧,跟以前住過的布里斯本,還有亞特蘭大相比,這真的是美食天堂。尤其是我的最愛日本及韓國料理,真的是超道地又超好吃。

 

想出國遊留學但又擔心吃不慣食物會想家的朋友,那推薦你考慮來溫哥華吧,絕對不會讓你為了三餐而煩惱 ,只會煩惱吃太多變胖喔!  ( 職業病真的很嚴重,連在部落格543都可以寫一寫就變成在寫遊留學建議。) ()

好了~今天就先543到這裡,婆婆在叫吃晚餐囉,今晚婆婆請吃韓國烤肉,灰熊開心~

 

**補貼烤肉照片**(餐廳名子是朝鮮,但我婆婆都叫它杭州,由此可見長輩真的都好有主見,連店名也不放過。哈哈哈哈哈哈~)

今晚菜色:去骨牛排+牛小排+豬骨馬鈴薯湯 ,吼甲吼甲!

IMG_7440

IMG_7442  

 

 

 

 

 


【好吃又有晨鳥價的高CP精緻飲茶】帝苑皇宴溫哥華Richmond

CP值爆表的大份量飲茶】西湖海鮮酒家溫哥華東區

【連香港人都說讚的港式粥飯麵餐廳】何源記溫哥華東區SouthHill

【份量驚人的風味小吃巫山烤魚】溫哥華烤之味 Li's China Grill

【好吃的韓國烤肉跟南瓜牛肋】 Haan Korean BBQ Coquitlam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溫哥華美食實用文】超好吃隱藏版平價美食整理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