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在工作上小有成就的弟弟其中一個最大好處就是常常有免費的美食可以吃,讓我有機會到處試餐廳。

每次遇到節慶,我就負責找餐廳訂位,我弟負責出錢,一個出錢一個出力,配合得還算不錯。

所以為了常常有美食吃,對於鼓勵弟弟努力工作這件事情我可是不遺餘力,積極努力。

對了,就連這次地中海之旅,我的郵輪費用也是他出的,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希望他永遠都不要有職業倦怠啊~~~~

這次回台灣,為了慶祝某件事情,我弟又請全家一起到老乾杯慶城店吃和牛燒肉;哪件事情早已忘記,只記得和牛分布均勻的美麗油花,稍微烤一下後那五分熟的超軟嫩口感及帶著微微炭香的香氣,每次回憶都以滿腔的口水當作Ending

老乾杯目前共有8間分店,4間在台北,剩下4幾間在桃園,台中跟台南。比較常去的店家是位在信義區新光三月A98樓,中午吃完每客只要$580元的商業套餐可以順便在附近逛街很方便,這次不逛街,就選了以傳統和風為主題的慶城店。

慶城店的消費方式採單點跟套餐兩種,泉心套餐$1280,滿心套餐每人$1580,壽心套餐每人$2080,套餐皆含有前菜,沙拉,和牛,蔬菜,海鮮,斧飯,甜點,飲料等,只是根據不同的價位提供不同等級的肉品。

我們全家都愛吃和牛,套餐裡有些菜色不是那麼合胃口,就挑單點。

每個人桌上都已經備好醬汁碟。

慶城店的裝潢沒有A9館來的新穎明亮,走一種低調的日式和風。

清酒櫃是長長的一整面牆,酒單很豐富。

吃燒肉一定要有的就是蔬菜,飲食均衡非常重要,先點了一份蟹肉酪梨有機嫩葉沙拉($320),獨特紫蘇風味醬汁清爽好吃。

我爸非常愛吃泡菜,前世有可能是個韓國人來著,看到泡菜不能不點,本來覺得超小盤居然就要價一百也太過份,但真的是好吃,脆度酸度還有辣度都剛剛好的完美。

接著被送上桌的就是讓我魂縈夢牽,作夢都在流口水的頂級澳洲和牛!!

看看這油花分布的樣子,根本就是一幅畫來著!

肉片放在烤盤上發出吱吱作響的聲音就像是交響樂一般的悅耳。

老乾杯和牛的肉質都相當的好,建議最多吃五分熟就好。

兩面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千萬不要烤過頭,那就可惜了。

我記得當天我們點了去骨牛小排(6$680),羽下肉(6$580),鹽味牛肋條(5$420),鹽味和牛五花(6$460),鹽蔥背帽肉(6$520),鹽蔥腿三角(6片$480) 都非常好吃。

但實在是分不出來哪一份是哪一種肉,就不一一標示,反正這幾種都相當好吃。

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去骨牛小排,是我最喜歡的和牛燒肉厚度。

燒肉的好朋友應該就是啤酒了。

但我不喝啤酒,所以改點梅酒,也很搭。

雞肉的部分挑了雞肉三種部位($320)跟雞腿肉三種部位組合($320)

雞肉也很嫩很好吃,但要花點時間烤就是了。

海膽蒸蛋,我不敢吃海膽,所以不知道味道,但聽說也不錯。

小小一碗但海膽有一大片。

吃燒肉一定要配一點白飯,不然哪有飽足感,尤其是來老乾杯,一定要點她家的白斧飯。

雖然他家的越光米白飯已經很好吃,但他家的白斧飯將白飯的美味整個帶到另外一個等級,打開蓋子時可以看到整鍋飯都亮晶晶的,就像擦了精華液一樣,晶瑩剔透。

不管是他的米香,Q度,口感都是一流,而且只要點斧飯,還會加贈茶漬拌飯組合,我最愛這種一菜兩吃了,感覺超豐富的。

建議先吃白飯原味,感受一下撲鼻而來的純樸米香,接著再加點高湯料,品嘗不同味道的茶漬飯,推薦必點,而且4個人建議點中份 ,上次點了小份根本不夠。

老乾杯是目前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和牛燒肉店。如果預算不多或是食量偏小,建議中午前往,商業午餐非常划算。下面這樣是兩人份,飯後還有點心跟咖啡。

   

  

 

若是偶而想要寵愛一下自己的舌尖味擂,那老乾杯的和牛燒肉+白斧飯不會讓你失望。

下週就是母親節,除了上次推薦的Robin's鐵板燒,老乾杯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適合愛吃和牛的媽媽們。

 我個人是真的超愛,每次回台必吃餐廳之一😋!


老乾杯餐廳資訊:

慶城店地址:松山區慶城街29

電話: 02-2713-9000 (建議要先預約)

其他分店地址:  其他店鋪資訊點這

官網:老乾杯

 

 

 

【慶祝紀念日的經典不敗餐廳】 晶華飯店Robin’s 鐵板燒2016新菜單 台北中山區

2016最新版本「舒懷美味下午茶」】  晶華飯店上庭酒廊 台北中山區

【龍蝦重度愛好者的天堂】 迷你鐵板燒新店家「潼」@ 台北中山區

回頭率超高的食尚新指標ACHOI午間套餐 @ 台北中山區

【隱身小酒館的暖心手工草莓瓦帕】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 東門站永康街商圈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