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夫妻已經進入老夫老妻的模式?

 

  

 

就是已經七夕當天了還不知道是七夕,直到點開臉書,看到被鮮花禮物大餐洗版才意識到原來是今天了啊~~

 

  

 

我們平常也沒在過七夕的習慣啦,但當你看到朋友傳來的玫瑰牛排大餐照,自己還在廚房洗手做羹湯時,大腦裡那條已經很緊繃的理智線真的會突然變得很脆弱。

 

  

 

所以為了婚姻健康及老公人身安全,我決定來寫一下今年三月他超浪漫帶我去Banff住世界百大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露易絲湖城堡酒店」過生日的三天兩夜之旅。(自己的婚姻自己救!!)

 

   

 

去年在寫這篇時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在六個月後又馬上造訪,而且還能入住當時夢想中的飯店,下面是去年的遊記。

https://jenchou312.pixnet.net/blog/post/222764037

 

 

我更沒想到的是三月中居然還這麼冷!  看看那個積雪厚度,都快跟我一樣高了。

 

  

 

每年六到九月是露易絲湖的大旺季,旅行社當時報價是每人團費要再加一千加幣才住得到,等於兩人一室一晚的旅館錢就要快五萬台幣!

 

價錢真的太扯我就沒加,但後來就一直念念不忘,一直說要再去住一次,沒想到老公默默記下,半年後我們就來啦~~

 

看看我那興奮到傻呼呼的臉~~

 

 

 

 

重點是價錢還是旺季的骨折價,每晚只要三百多加幣,最得我這個勤儉持家主婦的少女心。

 

我後來發現請旅行社代訂真太貴,旺季自己上網訂每房也才一千多才不是旅行社說的每人一千多,所以建議想住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的就自己上網訂吧,價差真的太大了。

 

下面是三月中Lake Louise附近的景色,根本就還是冬天。

 

    

 

我們這次住的是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西翼面湖的房間,這區是後來加蓋的所以設備都較新、空間也大很多,聽櫃檯說比舊館的房間大一倍,但比較沒有Fairmont的招牌復古感,lake view也是歪歪的那種,不是面向湖中心,不過住起還是很舒服,床很大超好睡,廁所也超大不會有泛黃感,重點是冬天湖面都結冰根本看不到,只看得到雪山跟冰川,所以歪歪的也無所謂,一樣美麗。

 

   

  

 

 

下面就是我們的窗景,一樣美美滴。  

 

 

lobby也復古的很美。

 

   

   

 

Lobby旁的餐廳更美。

 

 

我還沒去之前以為落磯山只能玩夏天,冬天應該會無聊到只能關在房內數蚊子吧.......

 

其實內心非常的抗拒......

 

結果完全不會耶,那其實是個滑雪勝地,冬天大家都去滑雪,不會滑雪的人就玩snowtubing, snowshoeing, hiking等,像我就是玩hiking。

 

 

看我下面這張的裝扮應該就知道Lake Louise三月中還超冷吧,所以強烈建議要戴口罩或是脖圍把臉遮住,不然臉很容易凍傷,鼻涕也會流不停。

 

   

 

沒除雪的地方,雪幾乎都積到快膝蓋,看看下面這個被雪困住的傻個。

 

    

 

不過只要努力穿過湖面,走到湖底就能看到許多驚人的美景!

 

  

  

 

Fairmont本身免費的活動也很多,像是戶外溜冰場(就在結冰的湖面上),冰上曲棍球場(也在結冰的湖面上),這些都是在飯店外就有的活動,如果都想玩三天兩夜根本不夠。

 

     

  

     

 

 

喜歡極限運動的高手也可以玩冰瀑布攀岩。

 

 

遠遠看我還不敢相信會有人在這種地方攀岩,算開眼界了。

 

 

另外Fairmont也提供許多貼心的服務,例如溜冰鞋跟Snowshoes可以直接在lobby租(需付費但價錢不貴),室內還有溫水游泳池,蒸氣室,健身房,每天還提供免費的瑜伽課。

 

 

 

還有一點超棒的是只要提早跟飯店說,他們還會幫你準備好整套的運動鞋+運動服耶,運動用品都不用自己帶,光是行李就節省不少空間,這點真的超級貼心。

 

 

飯店會事先跟你確認運動服跟鞋子的size,襪子還是給新的,重點是都免費喔。

 

  

 

不過在所有的免費活動中,我覺得最有特色一定要體驗的是原住民的Snowshoes!! 

 

跟concierge報名完後到下面這個小木屋報到即可。

 

   

  

  

 

沒經驗的不用擔心,工作人員都會快速教學才讓你出發。

 

  

 

這是現代snowshoes的前身,能讓古時候的人輕鬆的在積雪超厚的地方行走不卡雪。

 

 

我們去時積雪頗深,鞋子雖重但真的不會下陷耶,走起來超酷的,古時候的智慧發明一定要試試!

 

 

我這次做最多的活動就是雪地hiking。

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裡行走,看著那壯觀的大自然美景真的很難忘,一樣超推薦。

 

 

 

最推薦下面這個hiking路線,全程緩慢上坡,到終點時能鳥瞰整個lake louiseFairmont飯店,一定要排時間去走走。  

 

  

 

 

而且這條路線很多人走,雪都已經被踏平,就算只穿hiking boots也能駕馭。

 

 

山上的景色真的無敵美麗!

 

  

 

但走到一半還是會累會喘啦,畢竟冷到肺都要結冰了,看我的死魚眼。

 

  

 

另一個必走路線是穿越整個露易絲湖走到湖底。

 

 

 

那有幾個結冰的小冰川也很美。

 

   

 

小冰川還可以爬上去。

 

 

回程的景色也美。

 

基本上整個環境都美啦,就像個不真實的winter wonderland。

 

 

如果真的不愛戶外活動,帶本書坐在Fairmont著名百萬美景cafe裡望著美景喝杯飲料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或是到唯一面湖的餐廳吃個熱呼呼的瑞士小火鍋也很不錯,下面就是我選擇的生日餐,在這種地方就是得吃火鍋啊。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的地點跟她所提供的活動,還有早餐也都好好吃。

 

 

飯店就坐落在露易絲湖畔,所有的活動都近在咫尺,不需要在雪地裡開車奔波,這點真的安心。

 

 

非常推薦大家冬天去Fairmont體驗看看喔!

 

   

 

 

以上就是我的生日小旅行,寫完後又對老公充滿愛意了~~ ❤️❤️❤️

 

 

對了,交通方式我推薦搭飛機到卡加立後,在機場租車自行前往,單程只需要兩小時左右,只要不要遇到大風雪路況都很好開,指標也很清楚哦。

   

 

喔喔,還有下面這家Banff town的Chuck’s 牛排餐廳也好吃!

 

   

 

裝潢跟服務也都很不錯,如果飯店內的餐廳都吃膩了,也可以去這試試有名的Alberta steak! Yummy!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上官網上查詢: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官網:https://www.fairmont.com/lake-louise/

提供的活動跟服務:https://www.fairmont.com/lake-louise/activities-services/

 

 


延伸閱讀

2018加拿大絕美落磯山脈五日遊『參加旅行團好嗎?』實際參加完後的真實感想

2018 加拿大絕美落磯山脈五日遊「行程介紹+絕不能錯過的必踩景點」!

2018 加拿大絕美落磯山脈五日遊「班芙國家公園+賈斯伯冰原+幽鶴國家公園」沒有最美只有更美的大自然仙境!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