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以討論去洛磯山脈玩參加旅行團到底好不好為主,詳細行程跟照片在之前兩篇喔!

行程在這:https://jenchou312.pixnet.net/blog/post/222764037

 

照片在這:https://jenchou312.pixnet.net/blog/post/222763905

 

   

 

基本上到洛磯山脈的旅行團有兩種,一種是搭大巴從溫哥華出發,費用會比較便宜點,因為至少省下一張來回機票(約三四百加幣),但這種拉車時間就是真的比較久,單程八小時以上,中間當然也會休息啦,但對於我這種易暈車體質就相當不適合。

 

所以我們是參加第二種,卡加立的local tour,先自行搭飛機到卡加立集合後才開始行程,整段最長的一次拉車時間才三小時,剩下大概都半小時至一小時而已。 

IMG_3020.JPG

 

一樣先講結論,我覺得參加團還是有其方便安全性,所有的路線跟交通都幫你排好好,每天準時在飯店集合出發即可,不用擔心哪個景點落掉或是過了參觀時間被擋在門口,也不用擔心迷路又沒網路怎麼半。尤其適合不會英文或是不會開車的朋友,基本上國家公園內都得靠車才方便,所以不會開車那就只能參加團了。

 

 

 

 

我們這次是參加Calgary Tour/歡樂旅遊的洛磯山脈五日行程。這間公司based在卡加利,聽領隊說是當地最大最老字號,仿間很多旅行社都是賣相同的行程,然後由他們家負責出團,像湊團那樣,所以不管你跟卡加立哪家旅行社報名,領隊說應該都是他們家的團。整體而言整個預定跟行程過程都沒有出大錯,只是跟我想像中的旅行團不大一樣,遇到的客服也時好時壞,所以有點不適應。

 

  

 

對了,有個中文客服很奇怪,堅持要我抵達當天去飯店櫃檯拿最後確認的行程表,堅持不事先email給我,一直跳針說公司規定,但怎麼可能有這種爛規定嘛,我是要我報名的行程又不是你們公司機密!!!氣到我要求換主管跟我說後才寄給我,那前面是在堅持什麼啦,真的讓我很無言。

 

 

 

怎麼說不適應咧?

 

首先,大家報名的行程都不一樣,  有人是卡加立當天來回的一日遊,有人是四天三夜的超值遊,而我們報的是五天四夜的深度遊,所以每天都會換車,換領隊,換團員,但隔天到了景點又會發現,咦?隔壁那台車不是我們昨天搭的車嗎?咦?旁邊那些不是昨天遇到的團員跟領隊嗎?所以每天都不能鬆懈,得認真地記自己當天的團員跟車才不會跟錯團上錯車,這點我真的很不適應。而且參加旅行團不就是去交朋友的嗎?每天換團員怎麼熟絡咧,真的很可惜~~~

 

再來是車況沒一致性,因為第一天搭過新一點的遊覽車,隔天換一台舊車時就會很漚,覺得自己也沒比其他團員少付錢為何今天要坐爛車,我記得有一天的車還爛到我每一站下車都先跑去吐

 

再來是每天飯店check-in check-out漫長的等待。根據領隊的說法是國家公園的旅館不好訂,有房間睡就要偷笑(但為何溫哥華出發的旅行團就可以住一起咧),所以大家會分住在四間旅館,如果只是接送倒是還好,但有時領隊去幫忙checkin就是半小時,如果被安排在第一間會很爽,但如果衰一點被安排在第四間,那天就有得等了。而且飯店跟遊覽車一樣有分等級,一樣有好有壞,每天都在上演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6DrxXVRMRs+IYV05NnicOQ.jpg

 

Lx1Pcwk9RpiDVUx3NpBaZQ.jpg

 

不過我們應該算幸運,除了第一晚在機場的飯店很爛之外,剩下四晚的旅館都還不錯,稱不上超高級但都挺有特色的,下面這幾張就是我們住過的飯店,都很新很舒服。

 

IMG_3518.JPG

 

IMG_3250.JPG

 

IMG_3581.JPG

 

但以上都只是不適應而已,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每個景點的時間都超短(可能每天都得花太多時間在接送人所以行程都很趕吧),尤其遇到30人以上的大團,光是等上下車就會耗掉10分鐘,但常常一個點只有30分鐘。還要等大媽們拍完照才會輪到你(長幼有序嘛),不然你就得忍受照片裡都是人,常常一等就是五分鐘,因為她們每個角度都不能錯過,有些景點基本上拍完照就得準備回車上了。

 

IMG_3592.JPG

 

不過參加這種Local tour還是有好玩的地方啦,至少所有的景點都能確保看到,再來是可以聽到三語翻譯,領隊介紹景點時會用中文講一遍,再用英文講一遍,如果還有香港來的捧油還會加贈廣東話,先不說翻譯的好不好,光是可以同時用三種語言就值得鼓勵,而且我也不用再介紹或是翻譯真的輕鬆很多。

 

IMG_1611.jpg

 

但我會不會推薦呢?

 

我已經寫出優缺點,只能讓你自行評估了,畢竟每人適應力不同嘛~

 

IMG_3579.JPG

 

我只能說下次我應該會自行搭飛機去卡加立,然後再租車去玩,我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美好,而且我真的不想再每天早出晚歸,然後只是在各大旅館之間穿梭等人了~~~

 

IMG_3528.JPG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