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規劃倫敦行程時就說好ㄧ定要體驗ㄧ次正統英式下午茶。上網查時發現選擇超多的,但覺得既然是第一次,當然要選最經典的,因此就決定Ritz。

Ritz下午茶總共有五個時段可以選擇,11:30/ 13:30/ 15:30/ 17:30/ 19:30。聽說Ritz很難定, 我老早就上網訂,結果沒想到提早兩個月了還是訂不到下午時段,因此就只好晚上來吃了, 不過降也好,下午把行程看完,晚上就可以悠雅的慢慢吃,吃完就回飯店休息,非常趴匪的Ending。

Ritz官網 Ritz Reservation Website 可查詢預約時間,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

Ritz London High Tea總共有四種選擇: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傳統下午茶:  含飲料跟三層點心架,每人50英鎊/小朋友每人30英鎊,飲料可選茶或是咖啡,都可以續。

♥Champagne Afternoon Tea 香檳下午茶: 同上但多一杯香檳,每人66英鎊。

♥Celebration Tea 慶祝下午茶: 適合要來慶祝的,除了三層點心架之外,吃到一半還會送上一客特殊的慶祝蛋糕到桌上,每人61英鎊。

♥Celebration Tea with Champagne 慶祝下午茶:同上,再多加一杯香檳,每人77英鎊。

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發現Ritz在2015年11月21日~12月30日期間會推出聖誕下午茶耶,每人70英鎊(含一杯香檳,小朋友49英鎊),除了現場會布置得更有聖誕節慶氛圍外,還會有Carol Singing,另外聖誕節當天還會有聖誕老公公帶禮物來送給小朋友,感覺超有Fu的,如果大家剛好聖誕節要去倫敦玩,可以考慮看看喔! (下面照片是官網上抓下來的)

Ritz提供的下午茶是吃到飽型式(倫敦好像很多High tea都是吃到飽),不管是茶或是點心,吃完都可以在加,我們當天挑選的是第一種,所以我不曉得香檳可不可以續,不過看價錢跟隔壁桌的客人應該是不能續。

Ritz真的很漂亮,顏色是用最浪漫的粉紅為主色,ㄧ進去會有種到皇室貴族家做客的感覺 ,非常華麗但燈光用的很好,氣氛中帶點溫馨感,不是那種讓人不舒服的距離華麗感。(是縮我也沒有去過皇室家,哪來的這種港覺我也不知道)

Ritz飯店有服裝規定,記得要穿的正式點,男生規定要穿外套+打領帶,女生沒有特殊規定,但都不能穿運動服或是拖鞋,我是建議連牛仔褲也不要,因為好不搭這麼漂亮的地方啊。就是為了吃這頓,艾瑞克穿了一整天西裝在倫敦趴趴走,而我則是穿了件經典不敗的黑色小洋裝,然後再搭一條珍珠項鍊。

我們提早到了一點,就先在lobby拍起照來,畢竟也走了一整天,又吃了一堆冷派冷飯冷麵包,真的很想趕快坐下來喝杯熱茶。

現場還有鋼琴演奏。

連女廁所都布置得美輪美奐,有去的女性朋友別忘了去上個廁所。

這的服務生態度都非常好,也都被訓練的很專業,看我們拿手機要自拍還會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真的很貼心。對了,這麼高級的飯店其實不喜歡客人用餐時一直拿著像機拍不停,因為降會影響其他客人,所以我拍照時都很低調很小心,建議出門在外的旅客一定要遵守人家的禮節/規定,做好國民外交,不要丟我們呆丸郎ㄟ臉。

本來覺得吃個下午茶每個人要50英鎊真的很貴,但吃完後覺得很值得; 環境好,服務好,點心跟茶更是沒話說, 每個環節都可以看的出來他們的用心,真的很棒。三層點心吃完都可以再加點, 點的茶不合胃口,只要跟服務生說一聲,也會立馬換ㄧ壺給你,吃到一半想改喝咖啡也沒問題,這樣的餐點跟服務,以英國的物價來說這餐真的不算貴。

所有的點心中,我最喜歡現烤原味Scone跟三明治,加點了兩次,蛋糕類雖然也不錯,但我跟艾瑞客真的吃不了太多甜的,所以點心幾乎沒啥加點。

飲料的部分一開始都選了茶,香氣十足,喝起來都很順口。喝到一半想換口味,服務生立馬拿Manu過來跟我討論,還熱心的介紹許多種不同的茶讓我挑,真的是五星級服務。而且除了那三層的點心,吃到一半還會推更多的點心出來,提供桌邊服務。

當天是客滿的狀態,但卻不吵雜混亂,全程是在一種舒服慵懶的氛圍中用餐,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真的讓我們當了ㄧ晚貴婦。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倫敦只打算體驗這麼ㄧ次high tea,那真的可以考慮Ritz ,雖然ㄧ頓得花5000台幣(兩人),但我覺得吃得很開心很難忘,所以很值得。

過去的21天我們在英法歐洲繞了一大圈,馬不停蹄狂奔了13個城市,最後一站我們回到了倫敦,雖然一路因為自己太貪心排太多行程,玩的有點累,兩個人還輪流生病,又狂燒了一堆血汗錢,但真的玩的很開心很滿足很難忘。而且能在這麼無敵夢幻的Ritz下午茶中結束蜜月旅行真的很棒很夢幻,大家如果有去倫敦,一定要記得體驗一次經典英式下午茶!

 


除了Ritz之外,下面這幾間也是我很想試試的♥口袋名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布朗飯店下午茶/Brown’s Hotel’s Tea Tox - 以前維多利亞皇后都在這喝茶,主打健康,提供超美味低卡低糖低卡路里餐點,怕胖的甜姐兒可以考慮這間。每人45英鎊,香檳下午茶每人55英鎊,朋友去過覺得很讚,尤其是地點超好,逛累的剛好可以休息一下,最棒的是沒有dress code。官網:Brown's Hotel, London

 

♥扇子博物館下午茶/Fam Museum  Afternoon Tea– 我也想試試這間位在博物館內的下午茶,除了這是全世界唯一一間扇子博子館外,價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每人只要7英鎊就能享用兩個Scone+兩塊蛋糕+一壺茶,在英國能用這種價位吃到下午茶真的是超級便宜,而且還是在博物館內,吃完還可以順便逛逛真的是摸蛤仔兼洗褲超方便,只是博物館門票要另計(大人4英鎊/小孩3英鎊),但加一加還是很划算囉。官網:The Fam Museum  (但只有周二跟周日才有,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喔)

 

♥探索英國國家劇院下午茶/National Theater Afternoon Tea- 這也是一個看起來超有趣的下午茶經驗,先參觀劇院,聽專業導覽員介紹有趣的歷史,再到神秘的幕後看看最重要的佈景+戲服,途中會經過排練區,如果幸運還有機會看到演員排練,然後再坐下來吃吃以經典戲劇為發想的點心,感覺超知性的。參觀行程+下午茶每人35英鎊 (還要在加12.5%的小費),也可以只喝下午茶每人只要26英鎊,但我覺得就是要去看幕後才值得啊。官網:National Theater Afternoon Tea  (Tour只有週五跟週日才有喔)

 

 


♥ 用超低價格享受奢華郵輪的隱藏版省錢妙招

54夜跑遍倫敦10大必訪景點規畫倫敦54夜行程/住宿/交通規畫篇

三週自助歐遊(兼蜜月)總行程規畫】 輕鬆愜意自助歐遊第一次規劃就上手之行程安排

巴黎四天三夜行程安排】 四天三夜逛遍買遍巴黎著名景點之行程/交通安排 & 照片+心得篇

巴塞隆納兩天一夜遊】  與巴塞隆納的短暫相遇行程篇

公主郵輪詳細介紹】   Regal Princess地中海郵輪分享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  Travel Light的小技巧分享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Travel Light Part 2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