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新增:  原本的味道Cafe已經關了喔,改成香港味道Cafe」,主打香港大排檔風味小炒,但還沒吃過所以不曉得到底好不好吃。 倒是他的附近也新開了一間Asian Fusion料理叫做Myst響食天堂,上周末正式開幕想去嘗鮮,居然大客滿,生意強強滾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下次會想去試試。

 

上週跟婆婆還有小姑一起去試了住家附近新開的新餐廳「味道 Cafe」,結果味道令人小小失望啊。

這看起來像是間想要結合港式,陸式跟台式料理特色的簡餐店。

厚厚的兩大本菜單(一本點菜一本飲料),可以看出老闆想網羅所有客群的野心。

(餐廳官網上有Manu可以參考:  http://weidaocafe.com/) 

我們當天是為了找點台灣家鄉味才踏進這間店,結果除了菜單上的名稱之外,跟本一點台味都沒有。

(強烈懷疑主廚有去過台灣料裡嗎? 還是這間餐廳的強項是港式跟大陸料理?!)

當天婆婆點了鹽酥雞飯,小姑點了三杯雞飯,我則是因為怕踩到地雷,挑了一道千年不敗款-糖醋雞。

北美人超愛吃糖醋雞,幾乎所有中式餐廳都會有這道菜,如果在北美怕點到地雷,可以挑這道,通常都不會太難吃。

每份餐點都有附上三種小菜,當天是炒高麗菜,海帶絲跟高麗菜絲拌美乃滋沙拉,除了海帶絲外,另外兩樣都很硬,我真的吃不慣北美高麗菜,這種菜超硬der啦,咬完都覺得咀嚼肌變大了。

 IMG_7451   

鹹酥雞是無骨雞肉,炸的酥酥的還不錯,份量也不小氣,但調味並不是鹹酥雞,只能說是不錯吃的炸雞肉,如果菜名是無骨炸雞塊應該比較不會令人失望吧。

三杯雞比較像是家常醬油滷雞肉,不錯吃,只是完全沒有九層塔的味道,但沒有九層塔就不能說是三杯雞啊!

再來是我的糖醋雞,結果證明我的理論是正確的,味道調的還不錯,很下飯囉。

IMG_7494

不過整家餐廳最大的失望點不是小菜,也不是取名,是「米」啊。

既然有賣台式簡餐跟熱炒,那就應該用蓬萊米啊,怎麼可以用吃起來口感碎碎的那種米哩?!  (有點像港式餐廳愛用的絲苗米,但口感碎碎的又不大像,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哪種米)反正我不愛這種飯的口感........不過應該也有人喜歡這種米啦(像我有個朋友就超愛),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蓬萊米,QQ的好好吃。(如果我是在亞特蘭大吃到這種米我應該不會抱怨,因為我沒有太多選擇,但溫哥華餐廳選擇超多的耶,標準就不小心提高惹)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這間餐廳吃台菜了,因為跟我印象中的台味不像,而且我超愛吃白米飯,所以飯不好吃會讓我很失望,至於其他港式跟大陸菜色我沒有試,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了。如果不在乎飯跟小菜,也不在乎是不是正港台味,那還是可以去試試看這間餐廳,像糖醋雞就很不錯囉。(以亞特蘭大的標準來說還是可以接受)

說到米,就順便提一下昨晚在超市買的超巨大飯糰好了。

昨天不曉得哪跟筋不對,突然好想吃飯糰 (不是御飯糰,是包油條的那種),但找來找去就只有大統華超市有賣(剩下的都太遠不想去)

因為是超市在賣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結果意想不到的好吃

 IMG_7481

這賣的飯團都是客製化的,客人現點現包,除了飯可以挑白糯米,黑糯米或綜合之外,還可以從16種料裡頭自選4種來包。

那我當然是挑油條,肉鬆,菜埔乾跟蛋,這才是正宗台式飯團啊。(挖愛歹丸蜜~)

IMG_7493

一顆飯糰3.99加幣 (還有更大的一顆4.69,還要在加稅),約台幣100-120,還真的沒吃過這麼貴的飯糰。

但後來看到他驚人的size(比我的手還大),再加上黏呼呼的黑糯米好好吃,就覺得可以接受囉。

而且超市就有賣,以後想吃方便很多~ 

不過其中有幾樣料真的很令人匪夷所思;例如海帶絲,腐皮,臘腸,蟹肉,豬耳朵等。

怎麼會想到在飯糰裡加豬耳朵?!!  (這是大陸的吃法嗎?) 

更妙的是,輪到我的時候豬耳朵還賣完了!!  有沒有這麼搶手?!

下次如果有機會試豬耳朵飯糰在跟大家分享囉!

 

 


【美食實用文】溫哥華超人氣必吃拉麵名店總整理

溫哥華美食實用文】超好吃隱藏版平價美食整理

超好吃$1生蠔 Chewies溫哥華市區Coal Harbor

【隱藏古早味的時髦早午餐  tuc Craft Kitchen溫哥華Gastown

Vancouver Dine Out最值得吃的餐廳】The Keg 超值又好吃的牛排套餐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